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比特币是骗局还是未来?华尔街大佬怎说

www.creaders.net | 2017-11-06 09:09:42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特币是骗局还是未来?华尔街大佬怎说

  加密货币已经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华尔街大佬们似乎每天都在表达他们对加密货币的态度。

  比特币到底是“欺诈”还是代表着未来?ICO只是一个骗局吗?这取决于你问谁。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意见永远不缺乏。以下是一些金融界的重量级人物最近对比特币表达的观点:

  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不愿意对它嗤之以鼻。”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贝兰克梵表示:“我对比特币感到不安,因为我对任何新事物都感到不舒服。”

  他补充说:“如果我们进入未来,比特币是成功的,我将能够解释它是一种如何自然演变的货币。我对它没有投资,但我不愿意对它嗤之以鼻。

  在10月3日的一条推特上,贝兰克梵提醒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的人,并表示,当纸币取代黄金时,市场的中坚分子也曾经对其表示过怀疑。

  这是他推特的内容:“我还在思考比特币。没有结论,既不不支持也反对。要知道,当纸币取代黄金时,人们也曾对纸币持怀疑态度。

  与此同时,据报道,高盛正在探索以比特币及其竞争对手的交易为核心,开发一个新的交易平台。

  瑞信首席执行官迪德简·蒂亚姆(Tidjane Thiam):“泡沫的定义。”

  11月2日,在苏黎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蒂亚姆在谈到加密货币时并没有说什么实质内容。

  他说:“从我们可以确定的情况来看,今天购买或出售比特币的唯一目的是为了赚钱,这是对投机的定义,也是对泡沫的定义。”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这是一个骗局。”

  戴蒙在9月初表示,“比特币是不真实的,它只是一种投机行为,美国不需要它。”

  他还将比特币的迅速崛起与17世纪对郁金香球茎的狂热相提并论(被视为典型的教科书泡沫)并预测,在过去一年里,这种去中心化货币的投资者将会面临同样严重的问题。

  “比特币最终将会崩溃。这是一个骗局。它比郁金香球茎更糟糕,而且不会有好结果,” 戴蒙表示。他还表示,如果有任何摩根大通的交易员“愚蠢”地交易比特币,他将将其解雇。

  他的言论引发了骚动,以至于在该行第三季度的媒体财报电话会议上,戴蒙宣布他不会再谈论比特币了。

  他说:“我不会把比特币放在世界重要事情的这个高度上。”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特(Michael Corbat):“对区块链技术非常感兴趣,对加密货币不感兴趣。”

  在10月12日发布的《日经新闻》的采访中,科尔巴特承认了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但他说他对加密货币本身并不感兴趣。

  “我从不轻视新事物。但就像许多新事物一样,它最初的应用可能不是也不可能是最终的状态。当我们研究比特币的时候,我们都认为并相信它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技术非常有价值。当当我看到比特币的时候,我有点犹豫。它是什么?这是一个货币吗?我并不认为它是。这是一种投机性投资吗?我认为更有可能。”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不仅仅是一种时尚。”

  戈尔曼在9月下旬发表了这一言论,他认为加密货币现象至少“不仅仅是一种时尚”。我没有投资过。我和很多人谈过。这显然是很投机的,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这是整个区块链技术的自然发展结果。”

  戈尔曼说,数字货币的一些潜在吸引力是“它给人们提供的隐私保护”。他补充说,这是“有趣的”。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这是海市蜃楼。”

  早在2014年(对于比特币来说像是一个世纪以前),奥马哈先知巴菲特在CNBC上就提到过比特币:“远离它。这基本上是一个海市蜃楼。这是一种汇款方式。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汇款方式,你可以匿名进行。支票也是一种汇款方式。支票值很多钱吗?只是因为他们能转账?”

  自2014年以来,很多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在10月与商学院学生的一次活动中,巴菲特重申了他的疑虑:“你不能看重比特币,因为它不是价值创造的资产。”他补充说,没有人知道比特币的价格将走多远,并将其描述为“真正的泡沫”。

  瑞银集团董事长阿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只具备汇款货币的属性。”

  10月4日,韦伯在苏黎世的一次会议上说:“我经常被问到为什么我对比特币如此怀疑,这可能是源自我作为央行行长的背景。”

  他说:“货币的重要功能是一种支付手段,它必须被普遍接受,同时必须是一种价值的储存,同时还必须是一种汇款货币。”比特币只具备汇款货币的属性。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我很相信潜力。”

  芬克在10月3日在纽约贝莱德固定收益ETF会议上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的快速上升“表明世界上正在进行很多的洗钱活动。”

  不过,他也表示:“我相信加密货币能够发挥潜力。”他说他看到了“巨大的机遇”,但目前比特币“更具投机性”。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比特币是一个泡沫。”

  达里奥9月说像比特币一样,加密货币已经达到他们公司定义市场泡沫的标准,部分原因是,由于它们波动性非常大,加之有迹象显示人们购买它们的唯一目的是为了之后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因此它们不能可靠存储价值。

  “比特币是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他告诉CNBC。“比特币是一个泡沫。”

  富达投资首席执行官阿比盖尔·约翰逊(Abigail Johnson):“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障碍。”

  约翰逊已经成为加密货币的支持者,并在他的网站公布其对比特币的持仓。那些拥有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账户的用户可以看到。

  “我倾向于认为,巨大的新市场和产品将在这些平台上建立起来,”约翰逊在一个由数字货币网站CoinDesk建立的Consensus在线论坛上表示: “但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们需要解决一些障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