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比特币创历史新高 有人熬出了头 有人痛失机会

www.creaders.net | 2024-03-05 22:46:52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特币创下历史新高后,一些人对自己的获利雀跃不已,而那些错失机会的人则自责不已。

  阿拉斯加州帕默的Joe Oathout此前在比特币上损失了50万美元,但他并没有失去信心。

  2万美元的投资在2021年飙升到50万美元,之后却几乎蒸发殆尽,面对这种情况,很少有人会有勇气坚持下去。

  在比特币价格周二(5日)升破69,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之后,45岁的Oathout说,他觉得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持有的加密货币价值回到了15万美元的水平,不过还没有达到他去年与《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讨论过的峰值。

  拥有一家小型建筑公司的Oathout说:“与其说我觉得兴高采烈,不如说是我早知道会这样。”他说:“我知道会有卷土重来的时候。”

  Joe Oathout说,他从未怀疑过比特币会反弹。

  持有或曾经持有这种最知名加密货币的人当前主要分为两类: 一种是生怕错失机会(FOMO),另一种则是“我早说过会如此”。Oathout和其他坚持到底的加密货币投资者表示,他们的乐观情绪从未减退。与此同时,一些在这轮比特币涨势中等待观望的投资者如今则在想,他们是否应该买入比特币,以及何时买入。

  曾经激发投资者极大兴趣的加密货币种类数以千计,比特币是其中之一。比特币是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在加密货币宇宙中还有以小狗为灵感的代币,如“狗狗币”(dogecoin)和“柴犬币”(shiba inu coin),这些代币都曾在2021年大涨,价值数十亿美元。一些代币随后崩盘,未能重振旗鼓。

  比特币却做到了。比特币之所以吸引人,主要是因为它的规模和身为首个加密货币的地位。长期以来,比特币都是最容易买卖的。但比特币的波动性也是吸引交易者的原因之一,无论交易者是出于认定比特币是货币的未来,还是仅仅将它作为赚钱的途径。

  加密货币投资者和分析师将最近的飙升归功于持有比特币的ETF在1月份获批。比特币ETF获批后,任何人只要有一个经纪账户,比如富达(Fidelity)或嘉信(Charles Schwab)的账户,都能实现输入代码即可轻松投资比特币。投资者纷纷涌入这些基金,但这还不能完全解释比特币的涨势。

  数据分析公司Kaiko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的大部分攀升始于上周,此前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买盘激增。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因素推动了这一反弹态势,也不清楚这一涨势是否可持续。比特币在创下新纪录后大跌,截至周二下午晚些时候当日跌幅为8.6%。

  Oathout一直在逢低买入,在比特币低至约1.7万美元时已入手,此外还买了一些小型加密货币。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在市场下跌时下更多本钱。

  他说:“我甚至考虑过申请一笔住房抵押贷款,然后砸一大笔钱进去,但还是临崖勒马了。”

比特币创历史新高 有人熬出了头 有人痛失机会

  错过

  看着比特币一路飙升,Chad Brewer有些眼馋。

  现年34岁的Brewer住在阿肯色州史密斯堡,在一家发育障碍治疗中心工作,过去一年来,他一直在向一种名为hbar的小型加密货币投入资金,因为他认为该加密货币存在技术潜力。

  他对hbar的投资从大约5,000美元追加到了7,000美元。他希望自己也投资比特币,正如他在2022年底时考虑的那样,当时比特币的价格还不到2万美元。

  Brewer说,他正在将自己生怕错失机会的情绪转化为加大对hbar的投资。

  “这让我想要在这项投资中投入更多的钱”,他说。“我没有任何比特币资产,我很遗憾错过了这波价格涨势,但我对自己买入的资产也感觉良好。”

  Brewer每天都会自动买入5美元的hbar,偶尔也会将数额提高到50美元。

  与此同时,Anna Naphtali放弃了比特币,转而在乔治亚州萨凡纳市(Savannah)她的居住地附近炒房。

  这名现年42岁的制作设计师在2022年的加密货币崩盘中吃到了苦头。她说,2021年她觉得加密货币被过度炒作,但由于价格时涨时跌,她觉得可以先买入然后等价格上涨时卖出,这样就能赚到钱。

  当一位朋友告诉她比特币将暴涨时,Naphtali投入了更多资金。没过不久,她使用的平台破产。她说,几个月后,她拿回了加密货币崩盘当时所持比特币的美元价值,大约是她所投资的4万美元的一半。

  “我真的没有害怕没上去车的感觉,”对于目前的涨势,她说。“加密货币被炒得太热了。我的祖父一生都非常擅长投资,他从不相信时髦的东西会有长久的生命力。”

  继续持有?

  对于个人在投资组合中应该有多少加密货币(如果要持有的话),财务顾问们往往持相当保守的态度。

  加利福尼亚州兰乔库卡蒙加(Rancho Cucamonga)的理财顾问Joshua Escalante Troesh说,那些仍然想投资加密货币的人,不应该投入超过可投资产3%的资金。

  他说:“对于乐于投资或交易的客户,我们通常会创建一个沙盒账户,这个账户可能会归零,但不会影响他们的退休生活或其他目标。”

  财务顾问们表示,在比特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持有比特币的人应该检查一下,看看比特币现在在他们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例是否超过了他们所能接受的范围。

  为了帮助客户决定如何处理已经升值的加密货币,Troesh采用了一种名为“后悔最少化” (regret minimization)的策略。他问客户,如果在处理掉加密货币后价格暴涨,以及如果在决定保留加密货币后价格暴跌,他们会有多后悔。

  Jalen Nelson在七年期间在加密货币上投资上投入了六位数的资金。他的计划是继续持有自己拥有的比特币,此外,鉴于加密货币的价格已经上涨,他准备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更小的代币中。

  Nelson认为比特币最近的上涨是一轮牛市的开始;他今年28岁在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居家办公,他供职的是一家科技公司。

  “在经历上一轮熊市之后,你要么看好加密货币,要么不看好加密货币,”他说。“我不会试图说服你。我不会和你谈论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