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盘中巨震! 比特币冲击64000美元后跳水

www.creaders.net | 2024-02-28 16:42:47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加密货币比特币延续近期强劲表现,自2021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60000美元。

然而在美盘交易午盘时段,比特币涨幅扩大至10%并尝试冲击64000美元关口后,市场波动加剧,一小时后突然暴跌至58330美元的低点。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价格再次回升至60000美元上方。Coinglass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共有7亿美元的衍生品头寸爆仓,空头头寸损失3.677亿美元,多头头寸损失3.3304亿美元。

不少市场人士预计,因为即将在4月下旬迎来减半周期,比特币或在年内冲击历史新高。由于发行设计限制,大约每四年挖矿奖励“减半”,实际上等于进一步减少了未来代币的发行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衡量加密货币市场情绪的恐慌和贪婪指数进入了极度贪婪区间。

多资产经纪公司Tickmill Group分析师哈特(James Harte)在客户报告中表示:“随着比特币供应的减少和最近ETF的批准推动了需求的激增,涨势有充分的理由继续。问题是,减半后的涨势是否会继续,还是会成为买入传言、卖出消息的情况?”

今年1月,比特币现货ETF发行进一步推动了其价格的波动上涨,美国证监会正式批准了包括贝莱德等机构在内的11只比特币现货ETF申请,助力比特币价格突破5万美元。

随着比特币价格上涨,资金开始进一步流入。本周,由Grayscale、Fidelity和BlackRock运营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量激增。根据伦交所(LSEG)的数据,仅周一和周二,三家公司比特币ETF有1.1亿份换手,已经达到美国三大上市公司苹果、微软和英伟达日交易量总和的51%。三周前,这一比例仅为15%。

2月以来,比特币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0%,总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全市场加密货币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

盘中巨震! 比特币冲击64000美元后跳水

Enigma Securities研究主管爱德华兹(Joseph Edwards)表示:“从本质上讲,我们看到了ETF效应。上周流入ETF的资金迅速增加,并一直持续,我们认为这反映出投资顾问开始向客户推销ETF。”LSEG数据显示,仅周二一天,流入比特币ETF资金就达到4.2亿美元,为近两周来的最高水平。

美股相关板块周三盘前冲高,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一度上涨6%,比特币最大的公开交易持有人之一MicroStrategy上涨8%。26日,Microstrategy创始人赛勒(Michael Saylor)发文表示,在2月15日至2月25日期间再度以约1.5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约3000枚比特币,此举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对比特币的乐观情绪。社交媒体平台Reddit也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购买了少量比特币和以太币。

美联储今年将实施一系列降息的前景,也刺激了投资者对更高收益率或更具波动性资产的兴趣。零售投资平台eToro的全球市场策略师莱德尔(Ben Laidler)表示:“除了现货ETF持续流入的支持,6月美联储降息的展望也不容忽视。”

比特币上涨也带动了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突破3300美元,创下两年新高。一些投资者希望美国监管机构能够批准基于现货以太币的ETF申请。爱德华兹表示,现在至少有一点“FOMO”(担心错过)的情绪在发生。

美国财长耶伦在2月初发布的证词简短部分中表示,她将告诉国会,加密货币行业对金融体系构成了多种潜在的危险,包括稳定币的危险、加密货币平台的挤兑和价格波动风险。耶伦月初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再次呼吁国会通过立法监管稳定币和非证券加密资产现货市场。耶伦表示,“在数字资产的许多领域,我们确实有明确的监管权限,但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空白,为了保护投资者和应对金融稳定风险,国会采取行动填补这些空白将是非常有益的。”耶伦称,我们非常欢迎美国国会努力建立一个适当的监管框架,以应对这些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