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币圈众生相:带你揭秘昨天一晚上能亏多少钱

www.creaders.net | 2021-05-20 21:00:0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新京报》:在 5 月 20 日这个浪漫的节日前夕,许多币圈人彻夜无眠。凌晨 1 点多,一个 1826 人的币圈 QQ 大群依然 " 人声鼎沸 ",在线人数突破千人,每秒钟都有新的故事发生。

有人加 75 倍杆杠直接爆仓,负债 50 万元;有人从股市投身币圈赚钱没多久便遭遇 " 血洗 ",深陷负债;也有币圈大 V 趁机 " 割韭菜 ",发布操作预测,试图为付费群引流;也有投资几千元的 " 参与者 ",在这场风波中损失不大,热衷于围观大佬操作。

下跌从 5 月 19 日早上拉开帷幕,截至当天 11 点 07 分,比特币跌幅已达 10.73%,距离 4 万美元 / 枚仅 200 多美元之遥;同一时点,以太坊价格也跌去 8.75%,价格接近 3000 美元 / 枚,而就在一周前,其价格一度超 4000 美元 / 枚。

到了 19 日中午,比特币价格直线跌破 4 万美元 / 枚,晚上 8 点半后,更是呈现 " 自由落体式 " 的下跌,晚上九、十点钟,一度触底 3.11 万美元 / 枚,相对今年最高时点已 " 腰斩 "。 其他虚拟货币也无法幸免,以太坊价格大跌 21.02% 至 2657 美元 / 枚,币安币大跌 28% 至 367 美元 / 枚;此前火热的狗狗币也没能幸免,跌去 23.79%。

虚拟货币价格 " 雪崩 ",交易平台也撑不住了。5 月 19 日晚 9 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暂停以太坊和 ERC20 的提款,约一个半小时后恢复;同一时间段,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 Coinbase 被爆宕机,加密货币交易所 Kraken 也称交易平台出现连接故障。当晚 10 时 45 分,火币官网公告称暂停 ERC20 代币提现。有平台清算量刷新历史新高。CryptoQuant 数据显示,交易所在 5 月 19 日晚一小时多头清算达 10525BTC,创历史新高。

5 月 20 日,比特币由跌转涨,截至 13 点 45 分,微涨 1.4%,价格接近 4 万美元 / 枚。QKL123 网数据显示,目前资金已经呈现小幅流入。不过,其他虚拟货币价格大跌之势仍未改变,以太坊、币安币、狗狗币均跌超 10%。

许多圈内人感叹," 这一夜将写入币圈历史 "。此轮公认的比特币牛市是否会就此终结?

币圈众生相:带你揭秘昨天一晚上能亏多少钱

━━━━━

合约交易倍数放大爆仓风险

有人弃股市投身币圈一夜负债 58 万 " 老手 " 也亏 600 万

"2018 年进入股市,追涨杀跌,随时盯着手机 K 线图,无限借钱加仓的股民,当时是真心想回本后,从此不玩了,可泥潭已越陷越深,深夜失眠后转战比特币,加杆杠合约交易,就在今天全部爆仓,如今已负债 58 万元,只怪自己的无知和贪心。"20 日凌晨,千人币圈群一位群友 " 满怀悲怆 " 地回顾了过去 3 年的投资心路历程。

这或许只是昨夜虚拟货币大跌中的 73 万爆仓人的一个缩影。根据 bybt 5 月 20 日 13 点 40 分的最新数据,最近 24 小时,共有 73.5 万人成为爆仓受害者,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Huobi-BTC ,价值 6700.01 万美元。

与现货交易相比,合约一般都加了杆杠,一旦爆仓,这些持有者的亏损也会呈倍数级增长。

" 马斯克出售比特币的消息(后被澄清)传出时,也没有搞得这么惨。" 币圈资深投资者方方(化名)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波场币现货,跌幅不算大," 但做了期货合约的就惨了,尤其加了高杠杆的,加几倍就是几倍地赔。" 方方说,加百倍杠杆的投资者也有。

这也是为什么 5 月 19 日会有几十万投资者爆仓。方方介绍,做合约就是先放一笔本金,不能动,然后不断补保证金,可以做多或做空,也可以自定杠杆倍数。" 比如一个虚拟币当前价格 2800 美元,有人挂做多 3000 美元的单,预计半小时内涨到 3000 美元,如果达到并超过 3000 美元就赚了,如果没到这个点位,钱就都没了,和期货合约的逻辑一样。" 方方称。

合约可以约定未来一年、几个月甚至只几天、几分钟的价格,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很多次机会去做平单操作(即撤出)。但疯狂的是,很多交易所都有 " 插针 " 情况,可能瞬时爆仓。方方称,比如看到一笔挂单做多 3000 美元,这时 " 插针 ",往下插 1000 美元,可能直接就给爆单了,一两分钟的事情,完全不给你任何平单的机会。

币圈投资者张伟(化名)感叹 " 心好痛 ",他告诉记者:" 之前一直在炒股,亏得没脾气了才玩的币,前几天还在说币圈挣钱快。之前,我 73 万本金一直涨到了 170 万,后来看狗狗币跌了,我加了 75 倍杆杠赌狗狗币多,昨晚全亏完了,还欠了 50 多万,我一个月才挣 1 万多,根本负担不了每个月 7 万的还款。"

" 老手 " 在这波下跌中也没能幸免,加密货币 KOL(关键意见领袖)宋无畏对记者说:" 我在 2018 年初就持有比特币了,目前整体仓位亏损超过 40%,亏损金额大概 600 万元。

" 有人赚得盆满钵满,有人亏得倾家荡产,币圈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老手 " 王岩(化名)在这波下跌中则显得比较淡定。

仍有投资者抄底?

有人做空获利超 80% 孙宇晨称已抄底比特币、以太坊

不过,在虚拟货币这轮大跌中,也有投资者通过做空操作获利。19 日晚 8 点多,王涛(化名)在群里晒出了一份超 80% 的收益率,他以约 0.37 美元 / 枚开仓,当前价格约为 0.31 美元,加 5 倍杆杠做空。

还有币圈大 V 趁机在免费群里发布此前的操盘视频,发布了自己的观点预测,以此为付费群再吸一波粉。有大 V 昨天下午 4 点多就在实战群里称,这波下跌是主力蓄意策划的一场空头袭击,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拿货,拿货之后自然会拉升,还表示狗狗币价格即将触底,呼吁大家此时入手,当时,狗狗币价格约为 0.4 美元 / 枚,目前约为 0.35 美元 / 枚,若听信其预测入手现货目前已经亏损。

下跌带来恐慌,但也有投资者趁机抄底。波场币(TRON)创始人孙宇晨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已经 " 逢低买入 ",用 36868 美元 / 枚的平均价格购买了价值 1.53 亿美元的比特币,用 2509 美元 / 枚的平均价格购买了价值 1.35 亿美元的以太坊。

王岩也对记者说 " 我加仓了,现在加仓就是捡钱,比特币每个月基本上都会有一波跌幅,我预估 6 月份会大涨。" 不过,王岩认为 6 月份币圈牛市或将终结,"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赚钱的机会,如果跑不了就被套牢了,只能等下次牛市解套了,估计得等三四年。"

经过一夜崩盘,5 月 20 日,虚拟货币价格有所回升,截至 13 点 45 分,比特币由跌转涨,微涨 1.4%,价格已接近 4 万美元 / 枚。QKL123 网数据显示,目前资金已经呈现小幅流入。

不过,其他虚拟货币价格大跌之势仍未改变,以太坊跌 10.59%,币安币跌 14.25%,狗狗币跌 13.76%。

币圈为何突然 " 雪崩 "?

利空消息频出 持数十亿美元比特币的特斯拉仍有超 50% 的浮盈

币圈为何突然集体 " 雪崩 ",方方认为 5 月 18 日金融业三大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是原因之一。公告中指出,虚拟货币无真实价值支撑,价格极易被操纵,相关投机交易活动存在虚假资产风险、经营失败风险、投资炒作风险等多重风险。

一些地方监管部门也相继出手治理。5 月 18 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公告称,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 " 挖矿 " 项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虚拟货币 " 挖矿 " 企业问题情况来源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保障作用,特设立虚拟货币 " 挖矿 " 企业举报平台,敬请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此轮虚拟币大跌或许也有马斯克的 " 功劳 "。更早前,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的言论也惊动币圈。当地时间 5 月 16 日,一位账户名为 "cryptowhale" 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 " 当比特币投资者察觉特斯拉在下一季度抛售其持仓的比特币后,前者会极为懊悔不堪的 ",马斯克回复了 " 确实 " 二字。这一回复当即被市场解读为,马斯克在暗示其创建的特斯拉公司可能已抛售加密货币,使得比特币价格应声大跌。

宋无畏表示,此次大跌主要是做空的 " 巨鲸 "(简单可理解为大量持有比特币,能对价格产生影响的投资者)利用马斯克倒戈、近期监管政策出台等利空消息,制造散户集体性恐慌,从而产生踩踏。而这轮牛市的主力机构投资者仍未出现大规模抛售的迹象,今年仍是持续净流入的状态,这说明,机构更看重比特币的长期配置价值,不太看重短期价格波动。

方方表示,还有两个原因:一是牛市行情已经维持大概一年;二是 Defy 的所有头寸之前质押在各个地方,近日基本都解出来了,和股票解禁类似,也带动了清算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能源汽车圈 " 顶流 " 的特斯拉也持有不少比特币。根据财报计算,截至 3 月 31 日,特斯拉持有比特币的公允市场价值为 24.8 亿美元,而 3 月 31 日的比特币价格约为 5.9 万美元 / 枚,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的比特币平均持仓单价不到 2.5 万美元 / 枚,即便经历此轮下跌,该公司的这笔投资仍有超 50% 的浮盈。

━━━━━

此轮虚拟货币牛市已终结?

分析:获利了结的需求配合利空消息下 短期承压

" 这一夜将写入币圈历史。"

许多圈内人一边感叹一边自嘲," 这哪是割韭菜,简直是把韭菜连根拔起。" 而更多投资者想知道的是此轮的虚拟货币的牛市是否会就此终结?

资深币圈投资人士刘亚(化名)对记者坦言,马斯克说,是因为比特币挖矿需要消耗的电力是煤电,而烧煤发电会污染环境,然而在挖矿领域,煤电价格较贵,水电价格相对便宜,所以," 矿工 " 们更愿意用水电挖矿,目前,中国的矿业也主要分布在水电资源丰富的四川,而不是煤电资源丰富的地方。所以,我认为用这个点作为抨击比特币的原因有点以偏概全,强行放利空了。

" 短期内承压是肯定的,毕竟暴涨了很多倍,获利了结的需求也很强。在利空消息的配合下,目前空头也占据了上风。" 刘亚分析。

她认为,后续,长周期的牛市肯定还会存在,这与区块链技术和去中心化理念逐渐被接受和应用相关。新技术、新生产力和新生产关系的变革已势不可挡,这些都并不会因为币类价格的短期波动而停下前进脚步。

宋无畏也表示,对后市长期持乐观态度,目前来看,继续下跌或震荡下跌都有可能,但跌幅不会很大了。" 和去年 3 月 12 日的大跌不同,去年大跌主要是资本市场流动性匮乏引发的,本轮大跌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加密市场缺乏流动性。目前市场的流动性足以承受继续下跌。" 宋无畏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