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巴菲特最新操盘:增持11%亚马逊 苹果仍是重仓股

www.creaders.net | 2019-08-16 18:50:53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二季度的美股持仓情况已出炉,第二季度末,其在亚马逊的股权增加了11%。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公布的13F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总计拥有47只美股,价值2081亿美元。

  根据SEC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公布一份名为“13F表格”的文件,以披露股票、债券方面的持仓。

  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伯克希尔未新建仓美股,但对4只股票进行了增持,减仓1只股票,同时对1只个股进行了清仓。

  增持亚马逊

  具体来看,获得伯克希尔增持的个股包括亚马逊(AMZN.O)、美国银行 (BAC.N)、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USB.N)和红帽公司(RHT.N),两只科技股和两只银行股。伯克希尔持有亚马逊53.70万股股份,增持11.17%,持仓市值为10.17亿美元,持仓占比0.49%,排名第25位。红帽公司则被增持1.2%,现持有517.19万股,持仓占比0.47%。

  2019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首次买进483300股亚马逊股份。巴菲特于5月2日首次向CNBC披露了对亚马逊的新投资。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亚马逊的投资并非其本人做出:“办公室里管理资金的一个同事……买入了一些亚马逊的股票,这将在13F文件中显示。”

  巴菲特还说:“是的,我一直以来是亚马逊的粉丝,我一直没买亚马逊的股票,简直是个傻瓜。”

  CNBC当时的报道显示,巴菲特所指的同事可能是Todd Combs或者是Ted Weschler,他们二人负责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管理庞大的股票资产。

  在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上,巴菲特将亚马逊描述为和世界上其他任何公司都不同的“绝对奇迹”。

  谈到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时,巴菲特表示,贝索斯“一直在看即将发生的事情,他看到了哪些是可能的,他令人难以置信”。

  众所周知,巴菲特向来偏爱消费股和金融股,对于科技股票几乎不涉及,但近年来巴菲特似乎正在向科技领域倾斜。

  例如对苹果的投资,截至2019年6月30日,伯克希尔持有苹果2.50亿股,持仓市值493.99亿美元持仓占比达到23.74%,与上一季度相同,在持仓中仍然稳居首位。

  在股东大会上,谈到科技领域的投资,巴菲特阐述了企业建立护城河的重要性,“企业一旦建立护城河,其价值不可估量。”

  巴菲特说:“我们喜欢有这种所谓保护我们公司资产护城河的公司。以前我们常常可以辨识出这些公司,比如有一家报纸公司在全市是唯一一家,还有一些电视公司,那个时候我们也有非常稳固的位置。”他补充道,“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在科技股做更大的投资,虽然对我们来说有价值,但是我们对它们的信心还是不够……所以我不懂的业务就不会做任何决定。”

  此外,被伯克希尔清仓的是USG Corp,这家公司成立于1901年,是着名的建筑材料制造商和分销商,伯克希尔此前曾持有该公司39002016股。

  仍偏爱金融业

  就总持仓来看,伯克希尔最为偏爱的行业仍为金融业,在总持仓的47只股票中,共有16只为金融类个股,且在前十大持仓中占有7个席位。伯克希尔分别增持美国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3.47%和2.44%,在前十大持仓中占据第二位和第七位。

  从伯克希尔的最新前十大持仓来看,除了苹果和排名第十的达美航空(DAL.N,持仓占比1.93%)外,持仓第二至第九位均为金融和消费日用个股。

  除去前文提到的美国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外,前十大持仓中还有可口可乐(KO.N,排名第三,持仓占比9.79%)、富国银行(LUV.N,排名第四,持仓占比9.32%)、美国运通(AXP.N,排名第五,持仓占比8.99%)、卡夫亨氏(KHC.O,排名第六,持仓占比4.86%)、JP摩根(JPM.N,排名第八,持仓占比3.20%)、穆迪公司(MCO.N,排名第九,持仓占比2.32%)。这些个股的持股情况均为发生变动。

  不过,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会导致银行利润受损,银行板块在二季度受到了一定冲击。因此,在持股数并未发生变化的前提下,富国银行的市值跌落至第四名被可口可乐反超,纽约(专题)银行则直接跌出前十大持仓被达美航空取代。

  伯克希尔二季度的持仓情况也为其带来了丰厚的汇报。

  8月3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显示,上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营业收入为1242.76亿美元,同比增长3.0%;归母净利润为357.34亿美元,同比大增228.65%。A股每股收益为21824美元,去年同期为6610美元;B股每股收益为14.55美元,去年同期为4.41美元。

  仅看第二季度数据,伯克希尔营收为635.98亿美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为140.73亿美元,同比增长17.2%。当季表现超市场预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