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拍案而起 美元霸权渐行渐远

www.creaders.net | 2017-01-28 08:46:34  含玉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拍案而起  美元霸权渐行渐远

  春节前夕,从印尼传来一条简短的消息,虽然只有短短几十个字,却显示出一个明确的未来。消息显示,中国正与印尼进行磋商,今后两国之间的贸易使用人民币来进行结算,如果情况属实,表明中国正在与其贸易伙伴国从开始的货币互换,上升到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即将迈开充满想象的一步,将拍案而起。

  由历史经验来看,一种货币要成为国际贸易中的结算货币,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具有稳定性。但是,世界上没有绝对稳定的货币,就连美元都做不到,所以能做到相对稳定就可以了。反过来想,如果要让一种货币退出贸易结算,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其产生波动,扰乱其稳定性,无法进行预期管理。这也是这两年来海外资本疯狂做空人民币的目的所在。

  人民币不是不能贬值,而是不能再外在因素的操控下贬值。对于国际贸易商来说,最害怕的也是不稳定的汇率,汇率波动太大,会对手中的资产带来过高的风险,就不会愿意在交易中使用人民币,那样的话,人民币的国际化道路就断掉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自己掌握人民币的定价权。但是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所有的货币想要做到这点,都要经过一道关口,那就是美元。

  当今世界最主要的贸易结算货币都是美元,美元是各国货币的风向标,表面看好像是有了一个统一的标准,但其实把所有的货币都绑定在这一个标准上才,所有的风险都集中在了一点上,才是最致命的不稳定所在。

  从历史来看,没有一个国家的货币能从这套秩序上得到稳定,更有甚者落得自身难保。连日本,西欧这样美国的盟友伙伴,在曾经试图依靠美元的时候反而被美国剪羊毛。倒在美元面前的货币,都曾付出国民财富被洗劫的惨痛代价,不过痛过之后就会知道,只有形成一个更加强大的经济体,才有能力抗衡美元,欧元也就因此出世。从欧元诞生后的实际情况来看,确实欧元兑美元的稳定程度,要远远大于当初欧洲各国的各自货币,之后除了欧元,其他任何货币想与美元保持相对的稳定,都会面临巨大的波动,以及波动之下引起的资产泡沫和泡沫的破裂,人民币自然也逃不过。

  在过去的七年当中,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了25%左右,即便如此,美国智能仍然认为没有达到美国的目标,他们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升值40%才算到位,当然,大家应该想到的是,爬得越高,摔的越重。果然,仅仅数年之后,美国对人民币的看法就乾坤颠倒了,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应该贬值50%才合理,而且最好是一次就跌到位,这样就不怕外资出逃了,这真是一个好建议,至于好了谁,就不好说了。明显的是,人民币如果照此贬值,就别指望在国际贸易中用人民币来进行结算了。

  这样人民币就永远成为了美元的影子货币:中国负责生产,美国消费,中国接受美元,存到美国银行,赚取美国国债每年1.5%的利息,然后美国拿着中国存在美国银行里的钱,到中国来进行资产炒作,一遍一遍剪中国的羊毛。

  不过四季有变,货币升值贬值也很正常,但是这个升值贬值的幅度,这个定价权,应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今天,人民币激烈的多空博弈,也可以看做是人民币的成人礼,要摆脱美元的影响,让贸易伙伴放心使用人民币,这是人民币必须经历的考验,最终结果将显示人民币值不值得信赖。如果得到信赖,人民币作为直接结算货币出现在今后的国际贸易中,将会出乎意料的快速,为了这一天,中国也已经做出了很多的准备,待有“良辰佳日”定当拍案而起,美元霸权当渐行渐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