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www.creaders.net | 2024-04-16 21:48:24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电讯报国际企业版编辑Ambrose Evans-Pritchard表示,一股“神秘”强大的力量正在席卷全球黄金市场,它在阴影中运作。在伦敦金银市场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看不到任何正常的足迹。散户黄金投资者并未成为买家,ETF黄金基金自2023年12月以来一直在萎缩。

  然而,金价已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的四年大关,自2月中旬以来以抛物线方式上涨,并于4月11日触及2431美元的历史新高。Ambrose提到:“有人正在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阴影升级做好准备吗?”

  “这背后不是西方机构,这是一个财力雄厚的庞大玩家,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购买行为,”资深黄金交易员、现任Metals Daily首席执行官罗斯·诺曼(Ross Norman)表示。

  面对美元走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70点,以及美联储的强硬言论等不利因素,黄金价格不断攀升至新纪录,这种混合通常会给黄金带来麻烦。

  诺曼称:“无论是谁,或者他们是谁,似乎对成本不敏感,中央银行不会这样做。”

  “他们根据伦敦基准进行购买,而不是追逐价格,”他说。“这次反弹是在场外交易市场进行的, 是的,中国央行已连续17个月增加其宣布的黄金储备,这是全球南方国家逐步从美国国债和欧洲债券转向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元武器化让所有与中国和俄罗斯等独裁轴心结盟的国家感到不安。在俄罗斯外汇储备被冻结后,没有人会觉得将资金存放在西方证券中是安全的。

  但规模不大,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各国央行2月份净购买了18吨黄金,中国12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6吨、土耳其4吨,部分被俄罗斯销售所抵消,这几乎没有什么改变。

  文章提到,中国市场一直在购买黄金,刺激了水贝珠宝中心出现交通拥堵。

  但这也不能单独解释价格飙升的原因。

  诺曼表示,流向亚洲的黄金一直在正常范围内。

  Ambrose称:“因此,让我从两个方面来解释这个谜团,一个是地缘局势的,一个是金融的。三年来,俄罗斯、中国和伊朗显然在勾结,互相伺机利用。这三个国家都培育了好战的超级民族主义,作为政权生存的手段,并且都致力于在机会之窗关闭之前,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对抗极其自满的西方国家。”

  “这三个方面的威胁已经到了危险的关头,尽管存在明显的威胁,但没有一个主要民主国家将其经济置于战时基础上。”

  “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失手了,或者更糟糕的是,西方正在阻止乌克兰攻击俄罗斯石油设施。因此,为今年夏天克里姆林宫的致命一击敞开了大门。 普京的军事复出给伊朗带来了底气,它也有钱。”

  “美国总统拜登非常担心汽油价格上涨,以至于他对制裁的解除视而不见,任由伊朗随意出售原油。这使得德黑兰能够在中东推进其棋子,现在又冒着对以色列进行直接导弹袭击的风险。”

  “第三只鞋尚未落地,但中国知道西方已经耗尽了试图遏制另外两场危机的军事装备库存。中国可能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扼杀西方先进半导体的供应,然后将其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民主国家对此将如何回应?”

  “黄金专家强烈怀疑,中国是购买激增的幕后黑手,通过国家控制的银行和代理人建立了用于战争的金库。但其他人也可以看到,我们正在经历全球秩序的根本性动乱,而美元化的金融体系最终将不再一样。”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Ambrose强调:“黄金是对抗反乌托邦的对冲工具。”

  他续称:“然而,还有一个平行的解释。新冠疫情最终打破了我们挥霍无度的政府。对冲基金领域的传言是,一些大型企业正在押注西方的财政主导地位。”

  他指出,人们集体判断,太多国家的公共债务已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0%,并且在现行经济意识形态和政治体制下已经超出了无法挽回的地步。预算赤字已突破历史范围,并在周期的现阶段处于结构性难以维持的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各国央行将把它封存起来,以减少国债的发行。他们将让通货膨胀过热,以帮助各国通过隐性违约来削减债务。你可能会争辩说,这就是他们在大流行期间通过极端货币创造来进行的行为。”

  “日本央行拒绝将利率提高至零以上或停止购买债券,尽管核心通胀率为2.8%,且Rengo一轮工资上涨为5.2%,这就是债务陷阱的样子。由于债务占GDP的比例超过260%,日本不可能在不冒财政危机风险的情况下恢复稳健的货币。”

  “全球债务大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曾告诉我,到2020年代中期,这种情况将如何发展。他表示,有一天,日本央行可能会接到财政部的电话,说请考虑一下我们,这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并将利率维持在零一段时间。”

  “欧洲央行也陷入债务陷阱,即使通胀率超过10%,它仍继续购买大量Club Med债券。这显然是对半偿付能力国家的财政救助。欧洲央行目前已经有所让步,但在下一次经济低迷时期将被迫再次通过伪装成量化宽松的财政转移来保护意大利。”

  “美联储在很大程度上将川普-拜登的巨额赤字货币化。它现在面临着一个令人不快的选择,要么继续对抗通胀,冒着美国融资危机、商业地产/银行危机和经济衰退的风险,最终回到量化宽松和财政主导地位,或者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大幅降息,同样导致财政主导地位。黄金嗅到了这一点吗?”

  “当然,金价飙升可能只不过是基金通过期权市场策划挤压金条空头的狼群投机,因为他们知道这会引发一个自我助长的反馈循环。如果是这样,涨势很快就会短路。”

  “我敢押注,中国正在为地缘局势或货币混乱做好准备,造成严重的创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