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10句话告诉你美联储加息的全部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16-12-15 07:41:35  海外掘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句话告诉你美联储加息的全部秘密

  今日凌晨,靴子终于落地,叫嚷了一年的美联储加息得以实施。

  美联储加息影响着全球钱的多少和钱的流向,进而影响世界经济的状况,因此被称为“核弹级政策”。

  这次加息不同以往,它标志着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你必须知道下面这10点:

  01

  这是一年来首次、十年来第二次加息,正式拉开的加息周期的帷幕。此次加息靴子落地,在人们意料之中。但意料之外的是,人们没想到如此鹰派——美联储宣布明年可能会加息三次,超出华尔街预期。诸多资产震荡的逻辑由此改变。

  02

  我们当然最关心对中国、对人民币的影响。加息消息出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贬值,贬了近300个基点,创2008年6月来最低。接下来人民币怎么走,却出现了分歧。

  03

  一派认为,人民币贬值,不是自己弱,而是因为美元太强,涨得太快,单向度地贬。 现在加息预期兑现,美元走弱概率增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会有缓解。

  04

  另一派认为,加息意味着美元资产回报率上升,钱会往美国流,新兴国家货币外流的趋势会加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一点也不会变小。

  05

  掘金大师看到的分析,赞同后者的居多,不少数认为明年汇率会到7.2、7.3。甚至有人提到,中国公民每年购汇额度是5万美元,再过半个月,2017年1月,新的一年开始,人们将获得新的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到时可能会出现大规模换取美元的现象,“所以必须要降低或者取消额度,否则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的流失将是惊人的。”

  06

  汇率一般由三个因素决定:购买力、利率、风险溢价。在人民币升值周期中,购买力平价是主导因素。但现在,汇率更多受加息引发的利率差,以及投资回报率(风险溢价)的影响。这是多数人分析人民币贬值压力的一个基石。

  07

  另一个关注点:美国会怎么样?全球精英经历了奇迹般地转变:从当选前嘲笑特朗普到当选后普遍看好。特朗普的经济刺激方案可概括为“基建+减税+反移民”:限制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同时大搞财政刺激,另一方面通过反移民加快国内的薪资增速。中金的黄海洲预测美国经济增长率会在二三年达到4%。

  08

  这次加息后,美国的基准利率仍然不到1%。很多人说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特像里根时代,但里根时代美国平均利率水平超过10%。在过去的30年中,利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行。 有观察者分析,这样大幅度的利率下行与中国崛起相关,“中国向世界大量输出廉价的制造品,因此全球出现了中国的‘输出性通缩’,这导致了利率下行。当然,这也带来了全球经济的繁荣,并推动了全球化。”

  09

  “这样的历史背景,加上这样的利率趋势,在过去的30年中,我们所有的投资,都与低利率高度相关,否则你很有可能一文不名。”这是观察此次加息的一个历史角度。换一种说法,大多数有产阶级,事实上都是低利率的得益者。但是,加息周期的到来,可能一切都要变了。 我们太多的研究和投资习惯,都捆绑着低利率。全球低利率的终结。将给资产定价逻辑带来冲击。

  10

  美联储主席耶伦说:“我们在不确定性的阴云下操作……所有FOMC(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与会委员都认识到,经济政策将会有怎样的调整,及其可能给经济造成何种影响,都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的性。”这个时代最大的主题就是不确定性。我们唯一能确定的是,不能去赌,不能all in,安全与配置胜于一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