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沪指受惊跌3% 创业板跌近6%

www.creaders.net | 2016-07-26 23:46:12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早盘尾盘突然跳水后,两市午盘开盘后继续扩大跌幅,沪综指跌幅扩大至3.3%,报2950.45点,深成指跌5%,创业板指数跌幅扩大至近6%。中金公司策略团队分析认为,这与市场传闻的有关理财监管有关。

  中金称,政治局定调里已经透露了金融“防风险、强监管”的意味。特别是昨天的政治局会议的新闻稿中提到,“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去产能和去杠杆的关键是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部门的基础性改革”,这些都意味着今年下半年金融领域里重点的工作是防风险、疏通渠道、去杠杆,把资金尽量往实体经济“驱赶”。而一行三会近期的监管动作频频,已经体现了这样的意图。

  此外,媒体报道的银行理财资金监管,如果属实,将对股市资金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虽然目前还没有统计银行理财资金有多大规模进入股市,但从宝能与万科之争的案例透露出来的情况来看,银行理财资金通过比较隐蔽的方式进入股市,的确是在给银行和股市带来潜在风险。

  清理理财资金,短期影响风险偏好,加速资金“脱虚向实”、向优质股票集中。我们认为,加强监管银行理财资金,从中长期来看是正确的事情,避免了相关风险进一步扩大,但短期会影响风险偏好。从中期来看,银行理财资金的监管无法改变收益率逐步下行的局面,可能也难以改变“低利率、弱需求”的局面,可能会加速资金“脱虚向实”,离开估值虚、盈利虚的板块和个股,向估值相对实、盈利相对实的板块和个股集中。我们将进一步观察事态进展,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可以稳守大消费,或者逢低吸纳随大市调整的估值不高、盈利文件的大消费品种,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调整仓位,静观其变。港股由于流动性是国际的,受此影响相对小,预计港股短期比A股更有韧性。

  今天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称,史上最严银行理财监管新规或很快公布实施。在2014年《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的基础上,银监会本月已初步形成了新的意见征求稿,并召集部分银行进行讨论。这份监管新规较原版本作出了较多的调整,监管力度加大。最重要的调整体现在三点:

  1、拟对银行理财分综合类和基础类

  拟将银行理财业务资质分综合类和基础类两大类。后者的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

  2、 “非标”投资拟不得对接资管计划

  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而不能对接资管计划。不允许多层通道嵌套。鼓励银行理财发行一对一非标产品(无期限错配)。

  3、将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

  沪深两市表现低迷,临近早盘收盘突然放量下杀,早盘沪指收跌1.6%,深成指跌2.8%,创业板跌3.96%。板块普遍下挫,增强现实、石墨烯、次新股等领跌。

  近期金融监管风暴再升级。过去四天里深交所连发三函,落实从严全面监管,包括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同时该所还强化对“天价股”及“万科A”、“欣泰电气”等重点股票监控,强化敏感时点实时交易盯盘,紧密跟踪疑似程序化账户交易,全面维护市场秩序。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表示,下半年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沪深300指数年末目标点位为3200点。预计GDP增速将逐渐放缓,全部A股盈利増速接近于零,而宏观政策则大致维持现状不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