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斯克还能“力挽狂澜”吗?

www.creaders.net | 2024-04-16 17:46:06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斯拉 (Tesla)股价在2024年延续跌势,导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本周的一轮裁员进一步削弱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情绪。

  周二(4月16日),该股在纽约一度下跌约4%,跌破154美元,今年跌幅约为38%。特斯拉股价是2024年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第二大的公司,自年底以来市值蒸发了超过2900亿美元。自去年4月底以来,该公司的市值还没有低于5000亿美元。

  该公司的麻烦始于去年10月份,当时该公司警告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放缓,但直到本月特斯拉报告第一季度销量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时,这种疲软的程度才变得明显。这些数字重新引发了投资者对特斯拉增长轨迹的担忧,随后有消息称该公司打算放弃生产更便宜的电动汽车的计划,转而专注于制造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

  周一宣布的大规模裁员是最新的打击。马斯克当天透露透过裁员降低成本的计划,同时旨在提高生产力。他也在X上发文称,大约“每5年我们就需要对公司进行重组和精简,以实现下一阶段的成长”。

  摩根大通分析师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 ) 表示:“昨天宣布的大规模裁员,相当于人员产能的减少,现在应该毫无疑问地表明,交付量的下降是需求下降的结果,而不是供应的结果。”

  需求不足困扰着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这对特斯拉股票来说是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可怕的情况。这是因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公司拥有巨大的估值溢价,部分原因是其主导未来电动汽车行业的潜力。就连马斯克也表示,除非能够解决自动驾驶汽车的问题,否则该公司将“价值基本为零”。

  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虽然制造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对公司的前景至关重要,但同时制造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对于推动增长也很重要,特别是因为大多数专家都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增长。请参阅大规模采用。

  韦德布什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 ) 表示:“鉴于第一季度交付量惨淡以及业务整体面临压力,特斯拉这次积极主动削减成本,但对于处于两次增长浪潮之间的公司来说,这是一项大规模的成本削减举措。”

马斯克还能“力挽狂澜”吗?

  特斯拉于4月23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投资者将寻求解释,为何在增长受到质疑之际,该公司要进行战略转型。

  艾夫斯表示:“我们需要听取马斯克削减成本的理由、未来的战略、产品路线图和总体愿景,否则许多投资者可能会转向更为悲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