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套现2.4亿元!库克减持苹果

www.creaders.net | 2024-04-05 15:49:29  券商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今年市值蒸发了超过3000亿美元之际,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本周出售了19.64万股公司股票,套现3325.86万美元(约2.4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当前苹果公司股价年内跌幅已经近12%,已将市值最高美国公司的地位让给了微软。今年第一季度苹果股票的回报率落后于标普500指数21个百分点,是2013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然而,即便苹果股价跌幅如此大,但是市场对于苹果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预期却远不够乐观,各项业务都陷入乏力状态。而且苹果正在遭遇欧美地区更严格的反垄断审查。

在2月份,苹果公司决定取消做了十多年的电动车项目之后,有消息透露苹果团队正研究进军家用机器人领域。但就像头戴显示器Vision Pro一样,苹果一直担心消费者是否愿意为机器人设备支付高价,而且苹果高层对于是否继续推动该产品存在分歧。

库克套现3325万美元

当地时间4月3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披露,公司CEO蒂姆·库克本周出售了19.64万股公司股票,套现3325.86万美元。

文件显示,这些股票在4月1日和4月2日两天出售。其中,4月1日,库克出售了9.92万股苹果股票,出售平均价格为每股170.03美元;4月2日,库克则以平均每股168.62美元的价格出售了9.71万股,并以每股169.30美元的价格额外卖出了165股。两天合计出售19.64万股,总价约3325.86万美元。

套现2.4亿元!库克减持苹果

在本次减持结束后,库克直接持有的苹果股票减少至328.02万股。以4月4日苹果公司收盘价算,库克持有苹果公司股票的市值约为5.5亿美元(约合39.8亿元人民币)。去年10月,库克出售了51.1万股,价值约8780万美元。

此前,今年2月15日,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2023年四季度美股持仓报告(13F),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四季度减持了约1000万股苹果公司股票,按照报告期内均价计算,此次伯克希尔减持的苹果公司股票市值约18.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

苹果各项增长陷入全面乏力

当前,iPhone是苹果公司收入的支柱,占公司总销售额的一半左右。但是根据瑞银研究报告显示,iPhone 2月全球销量总计1740万部,较2023年2月的1810万部下降了4%,其中大部分下降集中在美国、印度和中国。

“运营商升级率低”加上三星S24系列的成功,导致iPhone美国销量下降了9%。与此同时,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包括华为、小米、Vivo和Oppo,继续获得市场份额,导致iPhone在华同比下降16%。iPhone在印度的销量也同比下降了13%。 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中,苹果将销售约5100万部iPhone,低于去年的5600万部。

另外,有数据显示,今年2月,苹果公司在中国的iPhone手机出货量约为240万部,这比去年下降了33%,延续了今年开始出货量下滑的趋势。1月份,苹果在中国的出货量估计为550万部,同比减少39%。

自2024年初以来,多家证券公司分析师下调了对苹果的投资建议和目标价。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关注苹果的44家证券公司中,有57%,即25家公司建议买入苹果股票,这是大约4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已下跌近12%,而特斯拉跌幅达到32%,其他科技巨头的股价一直在攀升,而苹果却一反常态,成为唯一的输家。

面对手机销量下滑,苹果公司曾希望应用和音乐等服务能够抵消最近硬件方面的困境,但这些服务也面临着阻力。欧盟委员会在3月份表示,该公司因在iPhone和iPad上的音乐流媒体应用市场“滥用其主导地位”而被处以18亿欧元的罚款。而且美国司法部已经联合16个州和地区检察官对苹果公司发起了一场空前的反垄断法律诉讼,称后者在移动智能手机市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进行垄断。

虽然苹果正在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但此案仍显示出其商业模式的漏洞。欧美这次针对苹果的反垄断风暴,是对长久以来苹果令人诟病的封闭生态的一次挑战,无论结果最终如何,都将倒逼苹果对自己的生态圈进行一次改革。

寻找新收入来源的压力越来越大

在2月结束了长达10年的打造电动车项目,苹果头显“Vision Pro”预计还要等上数年时间才能成为苹果赚钱主力商品。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团队正研究进军居家机器人“Personal Robot”领域。

苹果招募网站广告正招募机器人相关职位,表明它正在努力扩大从事该项目的团队。

工作内容提到:“我们的团队致力于现代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的交叉点,以塑造将为下一代苹果产品提供动力的人工智能。我们正在寻找创新且勤奋的机器学习和机器人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帮助我们研究、定义和开发现实世界中复杂的智能机器人系统和体验。”尽管这项计划仍被认为处于早期研究阶段,而且尚不清楚这些产品最终是否会上市。

苹果公司目前面临的种种挑战,从巴菲特的减持行为,到如今Vision Pro的市场表现,都在向我们揭示一个事实:一个科技企业,一旦停滞不前,没有了创新增长,那么投资者的持仓看好,也会转变成为抛售的巨大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