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多高官密集发声后 美股盘中急跌

www.creaders.net | 2024-04-04 15:43:03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美联储多位高级官员发表讲话。官员们普遍承认年初以来美国的通胀出现抬头迹象,多名官员认为当前美国通胀仍然太高,美联储在降息之前需要看到通胀方面的更多进展,并不急于降息。此外,劳动力市场有韧性是共识。

3月时预计今年降息两次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语出惊人,认为美联储今年甚至有可能不降息,震惊市场。美联储老领导、前纽约联储主席直言,未来利率或不会像美联储目前预期的那样下降。

也有芝加哥联储主席更鸽派,因为担心劳动力市场可能出问题。

美联储一众官员的密集讲话紧随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鲍威尔周三强调,美联储在降息之前有时间评估即将公布的数据,这表明政策制定者们愿意等待通胀下降的更明显迹象,再采取行动。

今年以来,美国通胀出现明显抬头的迹象,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暂时现象,还是通胀方面取得进展停滞的迹象。在获得1月和2月的通胀数据后,美联储3月份会议后发布的预测显示,点阵图中位数来看,官员们预计今年将进行三次降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9名官员中有9人预计今年降息两次或是更少。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今年可能不降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表示,降息取决于通胀进展。如果通胀进展停滞,特别是在美国经济保持强劲的情况下,今年美联储可能不需要降息。

卡什卡里透露,他3月时认为,如果通胀继续朝着2%的目标回落,今年将降息两次。然而,如果我们继续看到通胀横盘整理,那么就会质疑美联储是否需要降息。

美联储多高官密集发声后 美股盘中急跌

卡什卡里认为今年1月和2月的美国通胀数据有点令人担忧,并表示他需要看到物价取得更多进展,才能获得对通胀的信心,也即物价水平正在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迈进,从而开始降息周期。

卡什卡里今年不是美联储票委。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达到适宜降息的状态

今年票委、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达到FOMC认为的适宜降息的状态,很快就会对FOMC放慢缩表感到安心。

梅斯特预计,美国将在通胀朝着2%回落方面继续取得进展。需要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在回落。随着通胀回落,美联储应当考虑降息选项。需要另外几个月的数据来评估通胀进展。在住房与核心服务通胀方面需要获得更多进展。

梅斯特指出,薪资/通胀缺口已经收窄,但仍然顽固地存在缺口。就业数据修正值表明,移民规模高于美联储原来的想象。

梅斯特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高于趋势水平。在货币政策具有限制性的情况下,需求温和。

总的来说,梅斯特认为,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维持物价稳定的双重职责方面准备就绪。美国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芝加哥联储主席:通胀仍有望达到目标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表示,美国1月和2月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但可能不会改变物价增长放缓的大局。“我的总体评估是,这两个月不会让通胀无法达到预定目标。目前美国的经济活动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需求过热。”

古尔斯比指出,随着供应链在新冠疫情复苏期间得到改善,商品价格降温在降低通胀方面发挥了作用。劳动力供应的增加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服务类价格。住房通胀是近期最有价值的指标,“根据新租约租金的市场数据,我一直预计其下降速度应比现在更快。不过如果它不下降,我们将很难让整体通胀回到2%的目标。”

古尔斯比还提到,值得关注就业市场的恶化。

里士满联储主席:美联储在降息前有时间搞清状况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联储在降息之前花些时间更清楚地了解通胀轨迹是明智的。“没有人希望通货膨胀再次出现。鉴于劳动力市场强劲,我们有时间消除阴云,然后再开始降低利率。”

巴尔金表示,他相信美联储所实施的所有紧缩政策将进一步令经济放缓,他希望看到价格降温扩大到更广范围的商品和服务。“我乐观地认为,保持一定程度的利率限制可以使通胀回到我们的目标。”

费城联储主席:通胀仍然过高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一直保持弹性且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但通胀仍然过高。“我们还没有达到我们需要达到的目标。通货膨胀仍然太高,特别是对于资产有限且收入有限的社区而言。”

前纽约联储主席:未来利率或不会像美联储目前预期的那样下降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未来几年利率可能不会像美联储官员目前预期的那样下降。美联储官员们此前预计的2024年降息三次并非不可能。然而,平均通胀率上升和中性利率上升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高于美联储官员3月份预测的2.6%的长期利率预测中值。

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的长期利率比美联储预计的高出近一个百分点。杜德利指出,市场认为美联储不会像其经济预测中显示的那样采取行动,他认为这是正确的。

市场反应

周四4月4日,标普500指数高开,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卡什卡利开始讲话之前持续地在5240点上方高位窄幅震荡,最高触及5256.59点。卡什卡利鹰派讲话后,美股行情急转直下,在收盘前20分钟内跌至日低5146.06点,最终收于这一点位附近。

最终,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在“非农前夜”全线溃败,AMD收跌超8.2%,超微电脑跌约5.7%,在科技板块跌幅居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