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见证历史,AI龙头股日成交量超7000亿!没有悬念

www.creaders.net | 2024-03-08 17:09:33  小凡招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股市已经几百年,一直有两类人,一类是投机者,一类是投资者。不同的风格,无论是参与的筹码、预期、策略都不同,都有实现长期盈利的人。

喜欢投机的人,几乎不会去低吸潜价值投资的筹码,反之亦然。没有谁优或者劣,关键是会者不难,隔行如隔山。

见证历史,AI龙头股日成交量超7000亿

英伟达,AI的人气龙头股让我们见证了历史,一只股票的成交量等同于整个A股。1034.7亿美元,成交量超过7000亿了,日内震仓10个点,冲高回落,盘后继续下跌2%……

人工智能、顺周期都是自己春节前后看好的两个方向,事实上,这2个方向都反弹很好,参与顺周期的人不会多看一眼人工智能,反之亦然。

逻辑很简单,顺周期都是些央国企为主的企业,无论是煤炭、电力、原油、有色、化工、金融、基建等典型行业,还是其他泛周期股。人工智能的特点是微盘股,各种热点,概念,游资,题材等,投机者喜欢微盘股的大起大落……

顺周期无论上涨多少,都不会吸引散户的目光,煤炭、电力、原油等反弹1年多了,股东人数不增反减,这些高股息的蓝筹股只有做价值投资的人会多看几眼。

人工智能就不同了,它们的散户基础很好,60~80%的散户在科技题材股,这个数据是理性的,80%的股票是科技股,大家身边随便问问,10个股民里面最少有6个重仓科技行业。也是散户血洒市场最多的行业,纯粹的炒作,稳健投资者很少参与投机炒作……

见证历史,AI龙头股日成交量超7000亿!没有悬念

下周A股这样走

下周,两个方向会继续震荡向上,所以大盘指数没有大回调的可能性,也会震荡向上。节后的A股缓缓上涨,主要的做多动能是顺周期,包括煤炭、电力、原油、化工、有色等拉升明显。目前的市场就2条明显的主线,就是顺周期以及人工智能。

顺周期不仅仅是制造业或新能源、家电、设备等产业链复苏的预期,小凡分享时漏了一个逻辑,就是新质生产力,5万亿的设备以旧换新等。

金融、消费不是目前市场的做多核心,无论是证券、银行都表现平平了,金融里面的关键节奏还是地产,消费还得看白酒回暖,马上就糖酒会了。

成交量也很明显,人工智能行情好的时候就放量,回调的时候就缩量,这部分资金除了科技不参与其他,外资也很纠结,他们依旧对核心资产增仓,一直压盘。

见证历史,AI龙头股日成交量超7000亿!没有悬念

最后总结

一轮反弹,你需要知道哪些是主线,顺周期的业绩预期,人工智能的炒作情绪,都是市场比较好的方向,没有好坏,会者不难,盈利才是核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策略,风格体系,实事求是的分享,不要带着自己的主观偏见,小凡的仓位管理,资产配置只在专栏做阐述,说了就是错,不可能满足所有人。

原创码字,请勿抄袭、搬运!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依据。谢谢点赞、关注,这样下次就会第一时间收到更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