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只押10支股票爽赚6亿 他完美演绎了“钱生钱”

www.creaders.net | 2024-02-21 09:56: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也许没有任何一位避险基金经理人能像艾克曼(Bill Ackman)这样,在睡觉或是发社群贴文时,也能完美演绎“钱生钱”。

彭博资讯报道,这位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资本管理的创办人,去年只需要偶尔照顾一下10支股票组成的投资组合,就赚进6.1亿美元。这让他在彭博的避险基金创办人收入排行榜的名次来到第七,创下他本人迄今最好名次;2022年他甚至没有进入前15。

两年前,艾克曼改变了一直以来张牙舞爪的维权股东形象,转而聘用投资长来帮助管理基金。去年的成绩,证明改为相对“安静”风格确有一定道理。

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的2023年里,艾克曼的八人投资团队,凭借着稳健的投资大型公司股票策略,报酬绩效高达26.7%。他们的投资标的包括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Chipotle Mexican Grill、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等。其中还只有字母这一支是投资组合中唯一新持有的股票。

26.7%的报酬率超越了Citadel的旗舰基金Wellington(报酬率15.3%)、Millennium Management(报酬率10%)及其他一些避险基金,不过这几档基金的创办人收入,则是还是远高于艾克曼。 Millennium创办人Izzy Englander以28亿美元在彭博赚钱收入排名中名列榜首,Citadel创办人葛里芬(Ken Griffin)位居第二,进帐26亿美元。

排名前两大亿万富豪经营着多策略避险基金(multistrategy hedge funds),雇用了数千名员工进行各种资产交易,近年来此类基金越来越受欢迎。

避险基金公司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资本管理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曼(Bill Ackman)。  (路透)

艾克曼的话,2023年他的收益大约三分之一来自上市的潘兴广场基金价格的上涨,其余收入来自于私募基金收益和向客户收取的费用。去年他大部分只是小小调整股票曝险,但对Lowe's Cos例外,大幅减码这支已持续押拄六年的股票。

基金管理工作的简化,让现年57岁的艾克曼有充足的时间更加训练他实现商业世界之外的目标的“战斗技能”。他经常在社交媒体X上发表尖锐批评和有争议言论,现在追随者数量已高达120万人。

躺着就赢来财富的避险基金老板,不只艾克曼。彭博说,至少还有一位去年只押注少数几档股票就赚饱饱,只是这位一直不在公众的聚光灯下。

他是TCI Fund Management的Chris Hohn。Hohn也是只靠10支美国股票的投资组合,就赚了近9.7亿美元,其中通用电气和加拿大国家铁路就占了总投资部位的四分之一以上。Hohn的避险基金去年涨了33%。

彭博榜单上的前15位避险基金创办人,2023年总计赚了150亿美元。不过,包括艾克曼在内,这些经理人以前的收入更高。例如2020年,艾克曼收入是13亿美元,不过排名只在第九,当年前15大避险基金创办人总收入为232亿美元。

彭博采访相关公司的回应,公司的代表们都不予置评或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短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