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隔夜美股全复盘:三大股指全天震荡,PCE符合预期

www.creaders.net | 2024-01-26 15:38:50  格隆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1 大盘

昨夜美股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英特尔重挫12%。截至收盘,道指涨 0.64%,纳指涨 0.18%,标普涨 0.53%。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涨 0.534%,收报4.142%,相较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21.1个基点。恐慌指数VIX跌 1.41%,布伦特原油收涨 1.76%。现货黄金昨日跌 0.09%,报2018.5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从22年10月的高位持续回落,期间有所反弹,昨日收跌 0.01%,报103.47。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2.9%,为2021年3月以来新低。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7%,为2023年9月以来新高。数据公布后,交易员减少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利率期货交易员继续认为,美联储5月份首次降息的可能性最大,3月份首次降息的可能性略低于50%。

据美国高级官员:包括芯片公司在内的15家美国公司表示有意在越南投资80亿美元。(外媒更正:非15家美国半导体公司)拜登暂停批准新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以审查环境和经济影响。据英国金融时报:埃隆·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寻求从投资者那里筹集60亿美元以挑战OpenAI。据消息人士称:欧佩克+不太可能在下周决定产量政策。国际法院就南非诉以色列“种族灭绝”作出裁决,决定对以采取紧急措施,但并未下令立即停火。

02 行业&个股

行业板块方面,除能源、医疗、日常消费、金融、通讯、公用事业和原料分别收涨0.74%、0.57%、0.48%、0.36%、0.32%、0.29%和0.04%外,其他标普4大板块悉数收跌:半导体、科技、房地产和工业分别收跌2.7%、1.15%、0.44%和0.16%。

隔夜美股全复盘:三大股指全天震荡,PCE符合预期

概念板块方面,航空ETF跌0.52%,旅行服务板块涨0.99%,高端酒店万豪跌0.38%,爱彼迎涨5.28%,挪威邮轮跌2.99%。太阳能板块跌1.29%。金融科技板块方面,PayPal收涨1.76%,NU涨1.82%。网络安全板块跌0.08%,SQ涨3.6%。

中概股涨跌互现,KWEB跌0.97%。台积电涨 0.6%,拼多多跌 1.84%,阿里涨 0.22%,网易跌 1.2%,京东跌 0.29%,理想跌 0.43%,新东方跌 1.38%,蔚来涨 1.66%,小鹏跌 0.88%,好未来跌 1.59%,瑞幸咖啡涨 0.72%,名创优品跌 2.41%。

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苹果收跌 0.23%,微软跌 0.9%,谷歌收涨 0.1%,亚马逊涨 0.87%,英伟达跌 0.95%,Meta涨 0.24%,特斯拉涨 0.34%,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特斯拉在美国召回199,575辆汽车,原因是后视镜图像可能无法显示;特斯拉官博宣布,特斯拉Cybertruck赛博越野旅行车中国巡展将于1月28日正式开启。AMD跌 1.71%。

LVMHY涨7.19%,四季度高奢销售增长意外回暖,LVMH 2023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AXP涨7.1%,美国运通预计2024年收入增长9%-11%。NVO涨2.26%,诺和诺德司美格鲁肽片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AMZN涨0.87%,亚马逊斥资100亿美元在密西西比州建设数据中心。PFE平收0%,辉瑞宣布口服偏头痛新药瑞美吉泮口崩片在中国获批。

JNJ跌0.04%,强生EGFR/MET双抗等两款新药在中国申报上市。V跌1.71%,Visa FY24Q1营收利润均高于预期,但由于占该公司40%收入的美国地区显示出消费支出放缓,Q1支付量略低于预期。WDC跌3.48%,西部数据Q2营收同比降2%,Q3业绩指引超预期。INTC大跌11.91%,24Q1业绩指引大幅逊于预期,预计第一季度数据中心业务将下滑,随后将有所增长。

03 每日焦点

1、腾讯代理Meta Quest计划搁浅,但自研XR还在继续

1.26 据报道,腾讯高层于去年12月收到了来自Meta的书面文件,表明将暂停双方在这一代XR硬件上的合作。这一文件标志着腾讯代理Quest头显的阶段性中止。据此记者询问了腾讯与Meta方面,未获得回复。1月26日,一位业内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除了引进Meta头显以外,腾讯自研XR设备的野心并未停止。从国家知识产权网站搜寻到,目前公开的申请人为腾讯的AR/VR专利超100个,申请时间范围为2016年到2023年,专利名涉及头戴式显示设备、智能指环、虚拟现实设备交互方法等。2023年申请的专利约有20个,最新一项专利申请日为2023年10月31日。

2、马斯克旗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寻求向投资者融资60亿美元以挑战OpenAI

1.26 据英国金融时报,多位消息人士称,马斯克旗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正寻求从全球投资者融资60亿美元,为其挑战OpenAI提供资金。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希望以200亿美元的拟议估值为xAI筹集多达60亿美元的资金,他还瞄准了中东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并已经与日本和韩国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摩根士丹利目前正在协调此次融资。此次融资的规模反映了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所需的巨额成本。竞争对手OpenAI仅从微软就筹集了约130亿美元,Anthropic和Cohere等其他初创公司也从谷歌、亚马逊和硅谷顶级风险投资集团等筹集了数十亿美元。

3、微软游戏大裁员波及暴雪中国,赔偿方案暂未确定

1.26 在大手笔并购动视暴雪落地不到4个月,微软公司的游戏业务开启了一次较大规模的裁员行动。此次裁员,动视暴雪的中国团队同样受到波及。从暴雪中国内部获悉,目前具体的裁员补偿方案还未公布,仍待被裁人员与HR进一步商量。暴雪中国内部人士透露,自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落定之后,暴雪中国团队就感知到要面临裁员。此外,本轮裁员过程中,动视暴雪的中国团队没有被全部裁撤。某种程度上,这意味着动视暴雪仍未放弃寻找国内游戏代理商的计划。

4、Salesforce将裁员约700人,再掀科技界裁员潮

1.26 美国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RM.N)将裁员约700人,进一步加剧了今年初科技行业裁员潮的严峻情况。消息人士称,裁员比例将不到1%。新一轮裁员表明,科技行业依然注重削减成本。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等其他科技公司本月也发出了裁员信号。Salesforce在过去一年里一直专注于扩大利润率,以应对股东的压力。公司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将重点放在减少该公司庞大的销售和营销部门的开支上,而2023年的招聘则集中在工程设计和推广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新产品上。

5、外媒:得州与美国政府的边境对峙升级,部分卡车司机志愿前往边境援助

1.27 据外媒报道,本周,美国最高法院做出了不利于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的裁决。此前阿博特在美墨边境沿线设置了铁丝网,宣称要打击外来者的入侵。有数据显示,仅去年12月就有创纪录的22.5万多名非法移民越境。而目前,在与联邦政府就非法移民问题日益加剧的对峙中,美国一半地区的共和党州长支持得克萨斯州。但亦有国会议员表示,得州州长这是在边境进行阻挠和制造混乱,并呼吁联邦政府控制这些国民警卫队。此外,有社交媒体消息显示,约2500辆卡车载着卡车司机和志愿者从俄克拉何马州和其他南部州抵达得克萨斯州,以应对可能进入的美国联邦军队,并在边境支持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但目前关于卡车司机聚边的情况暂未有主流媒体跟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