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史指那指中止6连涨 三大股指疫来涨幅逾倍

www.creaders.net | 2024-01-26 15:24:5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坦普500指数收盘小幅走低,但由于最新的经济数据强化了经济的积极前景,本周收涨。

史指小3.19点或0.07%至4890.97点。受英特尔财报公布后下跌影响,那斯达克指数下跌55.13点或0.36%至1万5455.36点。道琼工业指数逆势上涨60.3点或0.16%至3万8109.43点,创历史新高。目前,所有三大主要平均值均较疫情期间低点上涨超过100%。

虽然涨跌互现,但主要股指本周仍全面上涨。史指上涨约1.1%,而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上涨约0.9%,蓝筹股道指上涨约0.7%。

下跌结束了史指和那指连续6天的上涨走势。截至25日收盘,史指已连续5个交易日收于历史新高,为2021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续收盘纪录。

本周美股因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而受到提振。

26日的数据显示,1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月增幅与经济学家的预测一致,但年增率略低于预期。它是制订货币政策的联准会首选通膨指标。

在此之前,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显示第4季经济成长高于预期。强化了投资人对经济避免严重衰退的希望。

Spouting Rock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威廉斯(Rhys Williams)表示:“本周所有经济数据,包括GDP和PCE都表现良好。”“这让每个人都感到安慰。 我认为这的确证明我们仍处于潜在的『金发姑娘』著陆阶段,经济略有疲软,但仍然乐观。”

史指那指中止6连涨 三大股指疫来涨幅逾倍

史坦普500指数收盘小幅走低,但由于最新的经济数据强化了经济的积极前景,本周收涨。(路透)

但一些个股在公布财报后遭到抛售,限制了本周涨幅。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发布令人失望的第1财季财测后,股价下跌11.91%。半导体公司KLA公布第3财季财测后,下跌6.6%。

另一方面,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公布优于预期的全年获利财测后,股价上涨7.1%。推动道指减轻了英特尔下跌的拖累。

其他方面,散户喜爱的特斯拉本周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糟单周走势,全周下跌13.64%。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公布令人失望的财报并警告2024年将出现麻烦后,股价下跌。

线上投资平台TradeStation市场策略全球主管罗素(David Russell)表示,最新通膨数据显示,即使消费者支出加速,但物价压力正在缓解,软著陆似乎“越来越明显”。

他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没有迫切需要的情况下,鲍威尔将以多快的速度实现政策正常化。”“未来数据不那么重要,联准会的内部对话更重要。”

26日的交易时段代表了1月最后4个交易日的开始。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当史指在过去4个交易日上涨时,历史上该指数也以正值结束当月。

1953年至2023年的数据显示,当史指进入最后4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时,有66.7%的机会收盘上涨,中位数涨幅为0.63%。

投资人似乎在新的一年重新调整债券投资组合。美国商银信贷策略师塞利格(Yuri Seliger)在最新报告中表示,高等级信贷基金预计将创下2021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资金流入。

他说,“债券基金和ETF资金流回报往往会落后一个月左右。因此,11月和12月利率大幅上涨导致1月大量资金流入高等级。”

转向此类债券基金可能代表投资人愿意退出国债和货币市场基金以承担更多风险,同时也为联准会降息做好准备。

市场专业人士对本周公布的GDP和PCE数据表示赞赏,但这并不意味著预计联准会在不久的将来降息。

这两个数据点描绘出一幅经济正在降温但并未陷入衰退阶段的图像,提振了投资人的乐观情绪。

话虽如此,根据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联准会在下周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超过97%。3月会议利率也不变的机率为52%,较一个月前的17%大幅提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