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市值狂泻800亿美元 投资人如今更爱…

www.creaders.net | 2024-01-25 22:38: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示警今年销售成长幅度会明显下降后,投资人关切需求疲软与中国电动车厂的竞争,特斯拉股价周四暴跌12%,是一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就狂泻800亿美元。

累计本月至今,特斯拉市值已蒸发2100亿美元。

彭博资讯把凄惨的特斯拉和风光的药厂礼来(Eli Lilly)做了对比。彭博说,今年投资人该拥有的一些股票当中,电动车厂的位子,已经被研发减肥药的公司取代。

礼来是最近超越特斯拉企业之一,显示投资人改变胃口了,现在一切与减重有关的,都受到青睐。

礼来股价猛涨,就是因为开发了Mounjaro和Zepbound这两种减肥药,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健保公司。

类似的期望,已经让同样研发出减肥药的丹麦药厂诺和诺德(Novo Nordisk),跃升为欧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彭博指出,特斯拉曾经是史坦普500指数中的第五大公司,现在不仅让位给礼来和博通(Broadcom),连前十名的地位都难保。

特斯拉股价周四的重挫,让它的市值降至约5800亿美元,礼来的市值则是略高于5950亿美元。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说:“市场倾向偏好一些大的趋势,当然这些趋势之一曾是电动车,而且是关于特斯拉的一切。现在,真正抓住投资人的趋势是人工智慧(AI)和减肥药物。”

特斯拉市值狂泻800亿美元 投资人如今更爱…

特斯拉(Tesla)25日股价大跌12%,市值蒸发800亿美元。(路透)

礼来的兴起主要是靠能减重又能控制糖尿病的Mounjaro、Zepbound两种新药,另外也在进行阿兹海默症的治疗试验。去年礼来股价已经大涨59%,今年再往上攻,到目前又涨了7.7%。随著Mounjaro和Zepbound销售看好,市场预期股价还能再走得更高。

相对地,电动车的市场没办法如此乐观,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说,横在特斯拉之前的是交车量成长与获利都放缓,本月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下跌超过四分之一,是所谓的美股科技七雄(Magnificent Seven)中今年唯一下跌的股票。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认为,特斯拉的问题是,“从现在起如果要明显刺激销售的话,可能需要付出营业利润率进一步下滑的代价。因为在中国必须与比亚迪竞争,其他市场的竞争也在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