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三大股指连8涨 史指6年来首见

www.creaders.net | 2023-12-22 15:35:5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膨数据降温后,史坦普500指数上涨,主要股指连续第8周上涨,华尔街希望延续年终涨势。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8.38点或0.05%至3万7385.97点。

那斯达克指数上涨29.11点或0.19%至1万4992.97点。

史指上涨7.88点或0.17%至4754.63点。较创纪录收盘价还有0.9%的距离 ,较盘中纪录则差1.3%。

三大股指连续第8周上涨,这是史指自2017年以来首见,道指是2019年来首见。史指本周上涨0.8%,道指上涨0.2%。那指同期上涨1.2%。

道琼成分股Nike在下修销售财测并宣布未来3年削减约20亿元成本后,股价下跌11.83%。

联准会最偏好的通膨指标数据低于预期。1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月仅上涨0.1%,较去年同期上涨3.2%,基本符合预期。道琼经济学家预计月增率和年增幅分别为0.1%和3.3%。

AXS Investments执行长巴素克(Greg Bassuk)表示:“我们认为,联准会在审查通膨状况时重点关注的今天的PCE数据,进一步巩固了通膨的下行轨迹。”“这是今天让投资人兴奋的另一个催化剂,软著陆似乎更接近确定。”

随著债券殖利率下降以及交易员押注降息,市场涨势最近有所扩大。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上涨0.84%,连续第6周上涨。

三大股指连8涨 史指6年来首见

巴素克表示:“这凸显出这次假期反弹的广度和深度,这对进入2024年的投资人来说是个好兆头。”

美股下周一(25日)因圣诞节休市。

伍德(Cathie Wood)操盘的旗舰ARK Innovation ETF最近表现出色,以至于在12月和第4季都击败了所有Magnificent 7股票。光是本周它就击败了7个中的5个。

Wood's ETF 12月上涨15%,Meta Platforms上涨8%,Alphabet上涨7%,亚马逊和特斯拉上涨5%,辉达上涨4%,苹果上涨2%,而微软本月 下跌1%。

第5季ARK Innovation飙升33%,而亚马逊为21%,微软为19%,Meta为18%,苹果为13%,辉达为12%,Alphabet为8%,特斯拉为1%。

本周只有Alphabet的7%和Meta的6%表现超过伍德的ETF。今年只有辉达的234%、Meta的194%和特斯拉96%表现更佳。

BTIG策略师克林斯基(Jonathan Krinsky)表示,史指在试图达到全新历史高点时可能会动摇。目前,史指较其收盘价和盘中纪录距离约1%。

克林斯基指出:“总体而言,未来几周可能会在4600-4800点区间盘整,并在表面下持续波动。”“考虑到成交量,价格下跌的风险似乎有所增加,但这可能要到2024年才会发生。”

他强调 : “无论如何我们都应保持警惕,不要太过自满。”

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表示将以价值140亿元的交易收购生物技术公司Karuna Therapeutics,生技股跑赢大盘。

那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NBI)上涨2.43%。2023年至今表现不佳,与史指23%的涨幅相比仅上涨2.81%,因为较高的利率使生技公司的前景黯淡。

但克林斯基指出,这种走势对该指数来说是一个有希望的迹象。该指数过去两年一直在下跌,“结果是那斯达克生技指数(NBI)今年重新回到正值区域。它在2021年和2022年出现下滑,而自1993年以来,它还从未出现过连续3年下滑的情况。”“虽然无法预测今年最后几天会如何,但今天的走势令人鼓舞,因为它非常接近突破4400点以上的多年基点。”

NBI收报4291.7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