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净利润几乎腰斩 市值一夜蒸发超2800亿

www.creaders.net | 2023-10-18 18:07:24  凤凰科技/每日经济新闻/快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日,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公司(NASDAQ: TSLA)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33.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4.54亿美元增长9%。

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8.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92亿美元大降44%。

第三季度,特斯拉继续降价提振需求,拖累毛利润、营业利润以及净利润全面下滑。

特斯拉重申,将在今年生产和交付大约180万辆汽车。

但分析师称,面对竞争加剧和电动汽车需求放缓,特斯拉可能需要进一步降价。

特斯拉周三宣布,首批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于今年11月30日在其得州超级工厂交付。4680型电池的生产也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不及分析师一致预期,股价一度在盘后下跌2.8%,但该公司随后确认了Cybertruck交付时间,推动股价反弹,截至发稿上涨逾1%。

特斯拉第三财营收低于预期,市值一夜蒸发超2800亿元

尽管三季度再次祭出降价大招,特斯拉当季的业绩仍不及华尔街预期,降价持续冲击盈利,毛利率今年内持续超预期下降。

美东时间10月18日周三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增长超预期放缓,为年内最低增速,每股收益(EPS)不但继一季度之后今年第二个季度下滑,而且超预期剧减:

三季度营收(Q3)为234亿美元,同比增长9%,分析师预期同比增长12%至240.6亿美元,二季度创单季最高纪录的营收同比增长47%,一季度同比增24%。

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口径下调整后EPS为0.66美元,同比下降37%,分析师预期下降29.5%至0.74美元。今年一季度调整后EPS同比降21%,为2019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滑。

在利润端,三季度特斯拉的毛利率今年三个季度持续下降,且每个季度都低于市场预期。

三季度GAAP口径下毛利润率为17.9%,预期18%,同比下降719个基点,降幅超过二季度的682个基点,环比二季度下降约30个基点。

特斯拉第三财季汽车总产量430488辆,同比增长18%;总发货量435059辆,同比增长27%;第三财季Model 3/Y产量416800辆,同比增长20%;发货量419074辆,同比增长29%;第三财季Model S/X产量13688辆,同比下滑31%;发货量15985辆,同比下滑14%。

特斯拉在声明中宣布,该公司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计划于11月30日在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开始交付。

此外,特斯拉称,在下一代平台的研发上继续取得进展;在现金流为正的情况下,公司正侧重于研发投资、资本开支;当前,正通过AI人工智能训练机器人简单的任务;AI训练算力不止翻倍;美国得州工厂的Model Y非常循序渐进地增产。

截至收盘,特斯拉报242.68美元,跌4.78%,市值7702.6亿美元,其市值一夜蒸发386亿美元(约人民币2824亿元)。

特斯拉车内摄像头开始启用:停车不看,时速65公里以上激活

快科技10月18日消息,特斯拉车内的摄像头如今开始启用,近期将推出其新的“驾驶员瞌睡警告”功能,该功能利用车内摄像头监测驾驶员的状态。

而在此前,特斯拉在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utopilot和FSD)中并没有提供类似的驾驶员监控功能,只能检测方向盘上的扭矩。

今年早些时间,特斯拉黑客Green称特斯拉将进一步利用其车内摄像头,通过计算驾驶员的打哈欠和眨眼次数来判断瞌睡程度。

现在特斯拉已开始提供这一功能,该功能被称为“驾驶员瞌睡警告”。该功能已经开始出现在特斯拉的欧洲用户手册中:

驾驶员瞌睡警告旨在通过监测驾驶员的面部特征以及行车行为来确定瞌睡的迹象,当检测到驾驶员瞌睡时,在触摸屏的卡片区域会显示警告,并发出警报声。

特斯拉表示,该功能只有在以超过6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至少10分钟,并且Autopilot未启用时才会激活。

此外该功能是可选的,可以通过触摸控制>安全>驾驶员瞌睡警告来禁用或启用当前行程周期的驾驶员瞌睡警告功能。每次行程周期开始时,都会自动重新启用驾驶员瞌睡警告系统。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特斯拉车内的摄像头并没有物理遮挡硬件,有需要的车主可网购后自行加装,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