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AI热潮引领美股涨势8月止步 以史为鉴9月或动荡

www.creaders.net | 2023-08-31 14:49:45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I热潮引领的美股涨势8月止步,以史为鉴9月或更动荡

美国股市一波由AI热潮引领的大涨在8月份耗尽了动能,标普500指数或创下六个月来最差月度表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可能录得今年以来最大月度跌幅,但如果以过去几十年的情况为鉴,那么在即将到来的9月,市场走势料将更加动荡。

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自1945年以来,追踪大型股的标普500指数历年9月的月度回报率均值为-0.73%,是所有月份中表现最差的。9月也是标普500指数录得月度跌幅次数多于取得月度涨幅次数的唯一一个月份,取得月度涨幅的次数仅占比44%。

此外,9月是唯一一个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1971年以来的月度平均回报率为负值的月份;该指数以科技股为主。据CFRA的数据,这期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9月取得月度涨幅的次数仅占比52%,9月月度回报率均值为-0.86%。

Stovall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从历史情况看,基准指数在9月份表现不佳,因此我们提醒投资者,要准备好应对未来一个月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令人失望的可能。”

美国股市今年以来的快速攀升在8月份陷入停滞,其背景是,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引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会让利率在较高水平维持长于预期的时间,这引发了较长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跳涨。

Treasury Partners首席投资官Richard Saperstein说:“在整个8月份持续的股市动荡还没有结束,我们预计,随着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之前加息的滞后效应所导致的经济活动放缓,动荡会在9月继续。”

Saperstein称:“8月份的股市回调是合理的,毕竟估值已迅速上升,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涨,暗示通胀和利率将在较高水平维持更长时间。”

不过,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技术策略主管Mark Newton表示,9月的情况可能不会像许多投资者预期的那样糟糕。

自1935年以来,在历次美国总统大选年之前的那个年份里,9月上半月的表现往往比下半月“好得多”。与此同时,据Newton援引Fundstrat和彭博的数据,虽然大选前一年的9月份的回报率中值为负0.04%,但自1935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一直为正的0.2%。

但Newton认为今年9月份美股出现负回报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各种技术面指标已经开始暗示美股应会开始反弹。

首先,美股人气在过去几周已从7月底的看涨水平大幅回落,这“应会为9月初的股市疲软提供缓冲”。每周的AAII投资者情绪调查(AAII Investor Sentiment Survey)显示,在截至上周三的七天内,看涨情绪有所下降,并且是连续第二周低于平均水平。

过度看涨情绪可能会导致一些投资者秉持反向看法,因为当股市中的其他人都处于最乐观状态时,往往是卖出的好时机。反过来,如果上述调查显示市场看跌情绪高涨,那么反向投资者料将预期股市走出上升行情。

此外,Newton称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接近中期峰值,尽管在步入9月初之际,美债收益率可能会回升至新高。

Newto说:“总体而言,许多看涨因素都表明(美国股市)的低点即将到来,美股可能会在9月上半月出现上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