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骑虎难下?胡锡进炒股被套了 30万耗尽还亏损

www.creaders.net | 2023-08-27 13:45:06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骑虎难下?胡锡进炒股被套了 30万耗尽还亏损

胡锡进炒股被套了。

两个月前高调宣布进军中国A股的《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星期四(8月24日)在微博发文透露,已用完30万元(人民币)炒股资金,还亏了9050元。

尽管账户里的钱已不够,绑定的银行卡也没钱了,但胡锡进表示,自己“真的没有慌”。他还让朋友帮忙打了钱,充进股票账户,在闭市前给两支股票加仓。

胡锡进称,虽然要等到回收亏损可能得付出比原先预期还高的时间成本,但他坚信自己最终不会亏。

胡锡进在帖文里还配上自己现有31万元的炒股账户截图,称他当天补仓的两支股票中,其中一支的盈幅已从12%跌至不到0.5%,另一支则是他亏损第二大的股票,但他对这支股票未来反弹很有信心。

骑虎难下?胡锡进炒股被套了 30万耗尽还亏损

胡锡进在帖文中配上自己现有31万元人民币的炒股账户截图。 (互联网) 

胡锡进高开低走的炒股之旅

一向很能抓准官方态度的胡锡进是在今年6月26日宣布进军中国股市,当时中国股市并不明朗,A股持续走低、沪指也跌至年内最低点。

一入市,胡锡进就体验了一把中国散户必经的“过山车”旅程。炒股首日,他赚进104.7元,第二天盈利增长至226.43元,第三天倒亏900馀元,第四天亏损缩小至282元左右,第五天扭亏为盈至2829元左右。

初出茅庐就嚐到甜头的胡锡进表明会持续加仓,将仓位从原来的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

起初一个月,胡锡进几乎每个工作日都会更新炒股札记,晒出炒股成绩单,公佈持仓盈亏变动信息,总结投资策略。即便遭遇“滑铁卢”,他也会坚称自己对中国股市前景充满信心,并坚信不久后就能回收亏损。

骑虎难下?胡锡进炒股被套了 30万耗尽还亏损

图为胡锡进7月3日公佈的炒股成绩单,当天他成功将前一天的跌幅回收,并盈利2829元。 (胡锡进微博)

玩起股票的胡锡进7月10日还曾发微博谏言,“股价涨跌情况应成为上市国企负责人的考核指标之一”。他说,持有国企股票的股民是什么态度,应构成对国企负责人任职评价的一个要素。

这番建议让胡锡进重获好感,不少网民讚扬他与中小投资者站在一起为他们发声;但也有网民认为,股票涨跌应交给市场决定,“不是你认为的该干嘛干嘛的”。

京津冀等地7月底发生大洪灾后,胡锡进有一周时间停更炒股札记。直到8月4日,他才发文说,不再每天更新札记和晒炒股成绩单了,要让自己更加专注如何做好长期收益。

胡锡进当天没有公佈炒股成绩单,但他强调肯定不会离开股市,将继续加仓,“但是会更加找准加仓的机会,然后隔段时间与大家分享一次我的操作情况和心得”。

胡锡进表示,自己的梦想是能打破中国股市涨到一定点位就会大幅下跌的轮迴,让股市以一种“慢牛”的方式持续上涨。他还承诺,他的仓位也会不断增加,达到一定规模后相对稳定,但决不会在高点卖出,而只在股票之间做切换。

三个星期后,胡锡进在8月22日发文闢谣自己已清仓脱逃的消息,并重申“我既然来了股市,就决不会清仓而走”。

胡锡进称,最近两天,自己作为新股民经历了股市大跌真正的风雨,浮亏5378元。但他认为,中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资本市场活跃的政策会逐渐发生作用,按逻辑股市不该继续下探。

他表示:“在这个国家经济出现困难,社会和股市都信心缺失的时候,我想尽个人所能,行一点匹夫之责。”

无论是6月高调宣布逆势进场,还是近两个月来对中国股市前景的乐观表态,胡锡进似乎希望在中国股市一蹶不振之际,以自己亲身炒股的经历来稳定外界对中国股市的信心,用自带的流量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市。

不过,胡锡进三番五次为中国经济和股市信心喊话,不仅没有说服一些网民跟随他的脚步进入股市“起舞”,反而招来许多嘲讽。有网民称:“如此嗅觉灵敏之人的亏损在扩大,信息不对称的其他散户情何以堪? ”

还有一条高讚评论讽刺,“沪深股市是中国人自己的缅北,胡锡进就是那个给你打电话的人”。有网民也批评胡锡进不谈股市本身,反而谈起民族大义,“有你这种人天天拍马屁,没的好”。

但这些网民的评论很快被屏蔽,胡锡进星期三发出的帖子据报也因评论区“翻车”被删除。

名人炒股有光环加持吗?

胡锡进炒股成为舆论话题的这段日子,中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不乐观,消费、制造业、进出口数据全线下滑,民众贷款和融资意愿不再。中国央行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从6月份的4.22万亿元暴跌至5282亿元,人民币贷款增量环比也暴跌89%。

国内需求疲软导致公司盈利预期不佳,投资者、企业和消费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下跌,外资也在加速抛售中国股票和债券。

骑虎难下?胡锡进炒股被套了 30万耗尽还亏损

中国近来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不乐观,消费、制造业、进出口数据全线下滑。图为金融机构云集的上海陆家嘴。 (路透社)

据《金融时报》8月17日报道,在对沪港通和深港通交易流量计算后发现,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释放加大政策力度支持经济的信号,虽然带动外资购入超过540亿元中国股票,但如今几乎已被抛售一空。

截至8月23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均报下跌,其中沪指跌1.34%、深成指下滑2.14%、创业板指跌2.3%。

有头有脸的人物进场炒股在中国很常见,一些名人宣布进场时,往往能带动一波流量,但这波流量不一定能让他们在动盪激烈的股市风生水起。

主持过《交易时间》《市场分析室》两档财经节目的央视财经主播李雨霏2013年受访时曾透露,自己因炒股赔了很多钱,从起初的一点一点被套到后来深度套牢,连嫁妆钱都赔进去。

骑虎难下?胡锡进炒股被套了 30万耗尽还亏损

央视财经主播李雨霏2013年曾透露自己因炒股把嫁妆钱都赔进去。 (央视网)

影视圈中,陈赫、关晓彤、郑恺等明星跨界投资的餐饮品牌近两年也频频翻车,这些例子也显示,名人光环能带来流量,却未必能在残酷的商业世界中带来盈利。

胡锡进高调炒股,从舆论造势的角度确实让萎靡不振的中国股市激起一丝火花。但在中国经济低迷、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的当下,这丝火花显然难以扭转股市的颓势,形成拉升市场的动力。

亏损9000元的胡锡进还在不断加仓,老胡最终会打破中国股市的魔咒,还是在无底洞的股市中陷入骑虎难下的尴尬,现在还是未知数。不过,这一轮逆势进场的操作,倒是让这位网红媒体人赚足了眼球和流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