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它会是下一个特斯拉吗?

www.creaders.net | 2023-08-22 22:59:39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交易员们正加紧押注,认为英伟达(Nvidia, NVDA)股价的强劲涨势会在该公司23日发布财报后加速。

它会是下一个特斯拉吗?

  AI技术受到狂热追捧之际,交易员们已乘势而上,据Cboe Global Markets提供的数据,今年截至8月中旬,他们向英伟达相关期权投入了逾1,000亿美元。其中约60%的资金涉及可用于押注股价持续走高的看涨期权。除了特斯拉(Tesla, TSLA),还没有其他哪只股票像英伟达这样让投资者如此兴趣高涨。

  期权是一种合约,赋予投资者在特定日期以特定价格买入或卖出股票的权利。看涨期权赋予买入权,看跌期权赋予卖出权。

  英伟达生产用于支持生成式AI技术的图形芯片,其股价本周以来累计攀升5.5%,今年以来飙涨超过两倍,遥遥领先于其他涨幅居前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三个月前,该公司给出了好于之前预期的收入展望,令华尔街大吃一惊,股价涨势一发而不可收拾。

  英伟达在5月25日(即上一份财报发布次日)市值增长近1,840亿美元,还帮助掀起了其他AI相关股票长达数月的涨势,这波涨势助推了大盘的上扬。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攀升14%,尽管8月以来回调了4%左右。

  在英伟达定于周三收盘后发布的最新财报出炉之前,期权市场的活动已进入白热化状态。Cboe Global Markets的数据显示,押注英伟达股票的8月份未平仓看涨期权合约数量创下新高。

  Cboe Global Markets的数据显示,周二交投最活跃的合约有一些是在股价继续攀升至500美元的情况下可获利的合约。一些交易员则看好股价涨至600美元或700美元可以获利的看涨期权。

  期权定价显示,交易员们押注,在财报发布后到本周末,英伟达股价将出现约11%的涨跌幅度。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这远高于过去八次财报发布后约7%的平均波动幅度。

  这种强劲的交易活动表明,一些交易员担心错过英伟达股价的进一步上涨,另一些交易员则很可能急于利用英伟达股价单日的大幅波动获利。

  金融服务公司Cantor Fitzgerald的股票衍生品交易主管Matthew Tym说:“这只股票尤其充满了‘害怕踏空’的味道,人们不想错过。”

  同样,根据FactSet慧甚汇总的数据,追踪英伟达的50位投资分析师大多看好该股。他们给出的平均目标价约为537美元,较该股周二收盘价456.68美元高出18%。Aletheia Capital的Warren Lau是其中最乐观的一位。FactSet慧甚的数据显示,Lau最近将英伟达股票目标价上调至1,000美元。

  英伟达周三的财报发布无疑干系重大。该公司财报将是对多头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其他受益于AI热潮的股票的考验。例如,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GOOG)股价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超过46%,原因之一就在于这种乐观情绪。

  由于投资者担心债券收益率上升对高估值的科技股产生影响,美国股市8月份以来跌跌不休,现在也需要新的催化剂。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整个7月份,仅英伟达一家公司就推动了标普500指数逾10%的涨幅。

  与英伟达相关的一些最热门期权交易是那些几天内到期的品种,这表明交易员希望赚快钱。野村(Nomura)的数据显示,今年对单日期权押注的兴趣呈爆炸式增长,本月交易量创下历史新高。

  在一些人看来,英伟达相关押注让人想起此前特斯拉期权引发的狂热。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投资者当中有一部分人相当狂热,在他们的推动下,特斯拉股价近几年屡创新高。许多人曾选择利用期权来搭上这趟快车,试图从未来更大的涨幅中获利。特斯拉期权那时变成了金融市场最大的赌局之一。

  “这让我想起了人们对特斯拉的所作所为,” Piper Sandler期权主管Danny Kirsch说。“一天就可能赚10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