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标普500进入新一波牛市 接下来会怎么走?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00:01: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标普500指数已进入新一波牛市。(美联社)

标普500指数已进入新一波牛市。(美联社)

史坦普500指数8日收盘价位比去年10月低点上涨逾20%,象徵摆脱1948年来最久的熊市,进入新一波牛市。展望后市,历史经验与散户多头信心为一年多来最高,有助支撑行情,但美股近来涨势太过集中、联准会(Fed)的决策展望,仍是隐忧。

在经济前景乐观氛围渐强、升息循环似乎接近终点等两大利多下,史坦普500指数8日收涨0.6%至4,293.93点,为去年8月16日以蓝最高收盘价,比去年10月的低点回涨20%,正式摆脱为期164天的空头市场,进入新一波多头市场。道琼工业指数已在去年11月30日脱离熊市,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则是在今年5月8日。

近来的美股强势也振奋散户信心,美国散户投资人协会公布的多空利差指标为20,象徵散户看多的情绪为2021年来最高,看空未来六个月走势的比率也低于25%,为2021年底以来首见。摩根大通每周更新的数据也显示,散户正买进买权选择权,投入更多现金与股市,展望出更强的多头信心。

●散户多头信心强

MarketWatch指出,若观察道琼市场公司数据中,史坦普500指数在1929年来每次脱离熊市后中位数和平均表现,可发现历史经验显示,在脱离熊市的一个月后、到一年期间,表现都是正面,摆脱熊市后也常会长久的多头走势。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已指出,在史坦普500指数从二战以来的14次熊市中,只有两次在摆脱后又迅速跌回空头市场,分别是2000~2002年和2007~2009年。

不过,史坦普500指数的涨势太过集中也引发一些投资人担忧,Google母公司字母、苹果、微软、亚马逊、脸书母公司Meta、辉达以及特斯拉等七档股票,几乎包办了史坦普500指数今年来的所有涨幅。

好消息是目前市场涨势已有扩散到其他个股的迹象,而且股、汇、债市的波动都降低,原因之一是投资人认为,Fed的升息循环已接近终点,美国经济又持续展现韧性。

●Fed行动是隐忧

目前市场聚焦于Fed下周是否会升息。目前投资人咸认Fed届时将“跳过”升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Fed下周按兵不动的机率为77.1%,但已有经济学家表达不认同看法,例如花旗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认为,整体数据仍显示Fed下周将升息1码,提高基准利率区间到5.25%~5%。

巴克莱银行资深美国经济学家Jonathan Millar的基本看法是Fed下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也说升息的机率非常高。

另一方面,法国巴黎银行警告,“风向要变了”,主要央行缩减资产负债表、以及美国财政部重建信金部位等行动,近期将从市场吸纳大量流动性,衝击风险资产,并且推升公债殖利率和美元,因为这些行动对资产的影响会有迟滞效应,通常要花约十周,市场才会完全感受到衝击。

法巴预测,到9月底时流动性减幅将上看9%,到年底前更多达11%,在更极端的情境下,全球流动性也有可能萎缩多达16%。根据法巴估算,全球流动性每减少10%,股市相当于会下跌4%,美元会升值至少2%,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初期也可能跳增超过10个基点。

Fed主席鲍尔下周的决策会后发言备受关注。(路透)

Fed主席鲍威尔下周的决策会后发言备受关注。(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