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收购协议达成后 马斯克要放“第一把火”

www.creaders.net | 2022-04-29 09:08:16  IT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马斯克拟削减推特高管和董事会成员薪酬、开发赚钱新方式,甚至还物色了一位新 CEO

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特斯拉 CEO 马斯克向同意为其收购美国社交平台推特提供资金的银行表示,他可能会削减该公司高管和董事会成员的薪酬,以大幅削减运营成本,并将为推特开发新的赚钱方式。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在 4 月 14 日向推特提交收购要约后,试图为收购融资。他在 4 月 21 日提交的银行承诺是 Twitter 董事会接受他的“最佳和最终”报价的关键。

因此马斯克不得不让银行相信,Twitter 拥有足够的现金流来偿还他的债务。最终,他以 Twitter 为抵押获得了 130 亿美元的贷款,并获得了 125 亿美元与特斯拉公司股票挂钩的保证金贷款。他也同意用自己的现金支付剩余的差价。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对银行的推销只是他的愿景而非确定的承诺,一旦他拿下 Twitter,他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成本削减措施仍不清楚。消息人士补充称,他向银行概述的计划细节根本不足。

马斯克上周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他成功买下推特将削减董事会成员薪酬,他认为这可能帮助推特节省约 300 万美元的成本。公司备案文件显示,在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 12 个月里,Twitter 的股票薪酬为 6.3 亿美元,比 2020 年增长 33%。

在对银行的推介中,马斯克还提到了 Twitter 的毛利率,比 Meta 平台公司旗下的 Facebook 和 Pinterest 等同行低得多,认为这为以更有效的成本方式运营该公司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消息人士要求匿名,马斯克的发言代表拒绝置评。Twitter 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收购协议达成后 马斯克要放“第一把火”

彭博社周四报道称,马斯克在向银行借钱时特别提到了裁员。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马斯克在今年晚些时候接管公司之前不会做出裁员决定。他是在完全不了解推特内部情况(没有接触到公司财务业绩和员工数等机密细节)的情况下进行了收购。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还告诉银行,他正计划开发更多有助于业务收入增长的功能,包括从包含重要信息或爆发式传播的推文中赚钱的新方法。

他提出的想法包括,当第三方网站想要引用或嵌入经过验证的个人或组织的推文时,要收取费用。马斯克此前建议对 Twitter Blue 付费订阅服务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大幅降价、禁止广告,以及提供用加密货币狗狗币支付的选项。IT之家了解到,Twitter 的 premium Blue 服务现在每月收费 2.99 美元。

在他删除的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减少 Twitter 大部分收入对广告的依赖。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补充道,马斯克还为 Twitter 物色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但他拒绝透露此人的身份。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告诉 Twitter 董事长布雷特・泰勒 (Bret Taylor),他对这家公司的管理层没有信心。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马斯克收到了大量潜在股权合作伙伴的要约,希望与他一起参与 Twitter 的交易,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决定是否与人合作。该消息人士补充称,鉴于该交易的结构不像传统的杠杆收购,马斯克不太可能与私募股权公司合作。

马斯克周四透露,他出售了价值 40 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此举可能旨在为他收购 Twitter 的交易提供资金。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还告诉银行,他将在 Twitter 运营可以保证司法管辖限制范围内的情况下,在社交媒体上尽可能寻求高程度的“言论自由”,他刚刚也公开重申了这一立场。

收购协议达成后 马斯克要放“第一把火”

收购协议达成后 马斯克要放“第一把火”

当然,Twitter 的 130 亿美元贷款相当于该平台 2022 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的 7 倍。消息人士称,这对一些决定只参与保证金贷款的银行来说风险太大,相关机构正在考虑。

据消息人士透露,一些银行选择退出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担心马斯克那出名的“不可预测性”会导致人才从 Twitter 流失,从而损害其业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