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尾盘:鲍威尔释放鹰派讯号 股指悉数转跌

www.creaders.net | 2022-01-26 16:42:37  新浪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新浪财经》:美股周三尾盘转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宣布将在3月初结束资产购买计划,随后可能加息。鲍威尔称不排除每次FOMC会议都加息的可能性。波音、特斯拉和其他大公司的最新财报也成为焦点。

  道指跌198.62点,跌幅为0.58%,报34099.11点;纳指跌32.46点,跌幅为0.24%,报13506.83点;标普500指数跌18.93点,跌幅为0.43%,报4337.52点。

  在经历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宣布将在3月初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暗示最早可能在3月加息。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鉴于通货膨胀飙升、劳动力市场强劲,美联储将继续调整政策。鲍威尔还称,不排除FOMC每次会议都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FOMC发表声明后,美联储基金期货仍暗示2022年将加息4次。

尾盘:鲍威尔释放鹰派讯号 股指悉数转跌

  周二美股收跌,道指收跌66.77点,早盘一度下跌超过800点,随后反弹并一度上涨逾200点。标普500指数跌1.2%,盘中一度跌入回调区域。纳指收跌2.3%。

  近期美股持续动荡,原因是本季度迄今的企业财报大多令人失望、俄乌紧张局势迅速升级、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引起担忧,以及最重要的因素:对联储迅速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Swissquote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昨天美国主要股指大起大落最终收跌。因此寻找股市底部已变成一件难事,并且这些天强劲的企业

  财报没能提振市场信心。”

  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担忧已使纳指遭受重创,该指数本月下跌13%。它在上周跌入回调区域——即较11月的历史高位下跌了10%以上。纳指主要由对利率敏感的成长型高增长股票为主,这些股票容易受到国债收益率上升的打击。

  周三投资者还将迎来一批新的财报,其中包括AT&T、波音、雅培、通用动力以及康宁等。周三收盘后,特斯拉、英特尔、惠而浦和赛灵思等将陆续公布财报。

  美联储暗示可能在3月份加息

  面对动荡的金融市场和肆虐的通胀,美联储周三表示,可能很快会采取三年多来的首次加息行动。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小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可能很快将其基准短期借款利率上调25个百分点,这将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FOMC的立场并不令人意外。

  在美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之际,该机构正在应对近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货膨胀。尽管在过去几周内,美联储已广泛对外宣传其向着宽松政策的转变,但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跟大幅度地收紧政策,最近几天美股市场异常波动。

  FOMC货币政策会议声明没有提供具体的加息时间,但有迹象表明,最早可能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

  声明称:“由于通胀率远高于2%,且劳动力市场强劲,委员会预计将很快适当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今年2月份没有美联储的会议日程安排。

  此外,委员会指出,央行2月份的月度债券购买规模将仅为300亿美元,这表明该计划可能在3月份结束,同时也可能在3月份加息。

  美联储没有具体具体说明可能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此前美联储采取的资产购买计划已使其资产负债表膨胀至近9万亿美元。

  不过委员会在声明中阐述了“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原则”。

  焦点个股

  美光科技、Netflix、Meta Platforms、亚马逊、苹果等明星科技股普涨。

  诺瓦瓦克斯医药、Vir Biotechnology、BioNTech、Moderna、辉瑞等抗疫概念股多数走高。

  微软宣布截至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营收增长20%,销售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同时预测本季度的营收将强劲增长。最大收入源——智能云业务收入保持了30%左右的高增长,其中包括最为市场关注的公共云Azure在内的云服务增长接近50%。

  全球最大玩具公司美泰获迪士尼公主系列和冰雪奇缘系列玩具的生产许可。

  消息称欧洲法院驳回欧盟对英特尔12亿美元反垄断罚款。

  据悉特斯拉用于Cybertruck的8000吨Giga Press巨型压铸机将于下月开始运营。

  英伟达否认放弃收购Arm。

  波音四季度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4.9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负12.1亿美元。

  德州仪器2021财年全年净利77.69亿美元,同比增长38.86%。

  AT&T2021年全年净利润为199亿美元,而2020净亏损54亿美元。

  通用汽车将在美国密歇根州投资70亿美元建设四座制造工厂。

  理想汽车、富途控股、小鹏汽车、百度等热门中概股盘前多数上扬。

  晶科能源今日科创板上市首日暴涨111%。

  有报道称蔚来正考虑在新加坡二次上市。蔚来回应:不予置评。

  据悉特斯拉用于Cybertruck的8000吨Giga Press巨型压铸机将于下月开始运营。

  英伟达否认放弃收购Arm。

  波音四季度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4.9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负12.1亿美元。

  德州仪器2021财年全年净利77.69亿美元,同比增长38.86%。

  AT&T2021年全年净利润为199亿美元,而2020净亏损54亿美元。

  通用汽车将在美国密歇根州投资70亿美元建设四座制造工厂。

  晶科能源今日科创板上市首日暴涨111%。

  有报道称蔚来正考虑在新加坡二次上市。蔚来回应:不予置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