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2021年前10名飙股 各有胜点

www.creaders.net | 2022-01-17 13:58:2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前10名飙股 各有胜点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回顾2021年,股市表现最好的10支股票横跨不同领域,其中包括一家电动车制造商,但可别总认为时势造英雄,一家企业股价亮眼未必靠产业趋势,而是有各种因素,用心探究个股致胜关键有助于将来选股。

理财资讯网站Grown与媒体CNBC、理财业者Acorns互为关係企业,该团队采用金融数据软体公司FactSet Research Systems数据,从追踪美股1000大企业的罗素1000指数(Russell 1000)股票中找出2021年投资报酬率最高的10支股票,深入分析。

投资报酬率前十大排行榜公司名称和投资报酬率依序是GameStop投资报酬率688%、UpstartHoldings报酬率271%、戴文能源(Devon Energy)179%、大陆资源(Continental Resources)175%、美国铝业(Alcoa)158%、马拉松石油(Marathon Oil)146%、莫德纳(Moderna)143%、网路安全设备业者飞塔(Fortinet)142%、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139%、福特汽车(Ford)136%;这10支股票投资报酬率远高于罗素1000指数报酬率25%。

进入新的一年,以上清单可提供一些背景或观点。

然而,看著这些股票过去一年表现可圈可点,打算调整投资组合的人如果想到“逢低买进、逢高卖出”原则,是不是就该避开这些高价股票?或者,应著眼于这些股票可能继续上涨而追进购买?

加码赢家 别怕买高价股

全球最大的独立研究公司之一CFRA投资策略长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整体而言,看涨而追进购买比较对,从走势动能看,宁可拥有去年的赢家,而非去年的输家,行情落后往往需要克服很多阻力才能走高。

斯托瓦尔补充,投资传奇人物林奇(Peter Lynch)应该同意这种看法,他1977至1990年间担任Fidelity Magellan经理时股市投资常常胜利,他曾提到,人们总是太快卖掉行情上涨的股票、太慢卖掉市场输家。

这番论点并不是要人们不顾一切去抢购2021年投资报酬率前十名的股票,但用心了解为什麽这些股票是赢家,必可从中归纳出重要讯息,有助于未来投资成功。

2021年排行榜也跟往年一样让人惊叹连连,追随社群媒体追捧暴红股票meme-stock的人看到GameStop投资报酬率名列前茅不至于震惊,但即使密切关注市场,可能也没想到福特公司会凭藉电动车业务跻身榜单,取代2020年表现最好的电动车霸主特斯拉。

排行榜前十大企业入榜原因各不同,但其股票可概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价格上涨受益者。三家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生产的公司2021年取得可观回报;戴文能源、大陆资源和马拉松石油是能源业的上游业者,因原油价格上涨大大受益。

美国铝业也因铝价上涨受益。

经营潮流业务 前景看好

第二类:经营潮流业务的公司。市场观察人士看好这些公司营业项目未来几年将迅速扩张,例如Upstart Holdings,使用人工智能评定消费贷款者的信用,又如飞塔,专门提供网路安全技术,此外,福特公司藉由新的电动车计画赢得投资者信心。

第三类:电子游戏业者Gamestop。这家公司登上榜首,有其独到的致胜筹码,其股价备受线上交易员提携,这些人2021年初大举“轧空”(short-squeeze),并继续购买和持有股票。股价在去年1月飙升至325元,2月跌至41元,年底收报148元。

十家企业入榜原因不同,但分析这些公司股价上涨可归纳出一些通则。

斯托瓦尔说,分析亮丽股票时要首重其成功祕诀;他以Gamestop为例, 是什麽因素导致股价上涨?答案是迷因投资者(meme investors) 在网路或社交平台上追捧,很难研判接下来是否会继续上涨,说不定一败涂地。

或许有理由相信某支股票或某一类公司股价将可持续走高,好比说,根据华尔街分析师预估2022年油价将续涨而研判上游能源业者展望看好,又好比利率料将走高使银行受益,因而看好签名银行。

斯托瓦尔表示,这正是要开始研究每一家公司之处,查看预期收益,推估其本益比,衡量公司是否以有吸引力的价值进行交易,建议与同业其他公司比较,看看是否合理, 此外,可上网查华尔街分析师对该股票的看法。总之,尽可能搜寻资讯做出明智决定。

多元投资 不要孤注一掷

无论对某特定公司或股市某一类股有何看法,都不要孤注一掷、投资过度集中。

专家建议采“核心和卫星”法(core and satellite),用绝大多数资金建立广泛多元化的核心投资组合,并用较小投资组合调整资金配置或探索其他投资点子。

斯托瓦尔说,调整卫星组合前务必先了解核心组成,例如想侧重能源股,而既有核心投资组合主要追踪史坦普500指数基金,能源股比例将低于3%,若想增持能源股,可能须增加5个百分点持股量;如何增加持股取决于对风险的承受力和投资信念,可选择激进或保守模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