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女股神伍德崛起的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21-08-24 18:19:2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女股神”称号、执掌方舟(Ark)投资管理公司的伍德(Cathie Wood)一直都听到别人告诉她,她错了。 

女股神伍德崛起的秘密

  有女股神称号的伍德

  2018年2月,她参加财经网站CNBC举行的一场有关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讨论会时,特斯拉正逢艰难时期,其他参与者认为特斯拉股价太高,等通用汽车等巨擘进入电动车业务,特斯拉自投资人那里获得的溢价势必缩水。

  但伍德说“不”,滔滔不绝细数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与众不同:通用没有特斯拉的软体工程师、经销网或电池技术。她说,软体、人工智慧和制造将融合,“电动车是未来”,特斯拉已做好准备,而通用还没有。

  散户投资人旗手

  纽约时报报导,伍德集中火力大胆押注中意科技股的作法,可能更适合那些在Reddit论坛上吹嘘的散户,不太适合依赖传统资产管理行业的机构投资人。

  而这位家住康乃狄克州富裕郊区、经常捐助保守派政治运动的65岁资产管理人,居然与2020年才成群结队买股、重视技术、敢于冒险、多元化的新世代散户投资人形成联结。

  她管理的基金2020年取得惊人收益后,市场影响力激增。她现在管理近850亿美元的资资,远高于2019年底的不到100亿美元。许多新加入股市的投资人已经接受她要嘛丰收、要嘛闹饥荒的投资风格,如同前几代的人模仿富达投资的林区(Peter Lynch)和波克夏的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一样。

  虽然疫情造成的经济衝击、美联准会的降息举措和散户的交易热潮等等,让伍德难以複製去年的表现,但纽时指出,她已经改变了华尔街。

  她买卖股票的决定每天都会披露给在她电邮清单上登记的投资人。她很频繁的上电视,而且似乎无所畏惧,她的看法经常登上头条新闻,并影响股价。

  她曾一而再地公开说过,她在职涯后期决定创立自己的投资公司,一开始是独处两周后,突然感受到圣灵召唤。

  信念坚定但表现如过山车

  她说她真的觉得神告诉她,“这就是计画”,利用她作为科技投资人的经验,建立新型态的资金管理公司,针对社群媒体时代进行优化,并采取至少对华尔街来说非常激进的高透明度法则。

  即使考虑到她有很强的职业道德,研究准备也很充分,但伍德曾经效力的公司、纽约资金管理业者Jennison Associates的共同创办人Sig Segalas说,伍德倾向把她的投资决策表述为非常确定之事,这在华尔街很不寻常。他说,“从来没看过任何人有那样坚定的信仰”。

  但即使最有见识的预言也会出错,所以伍德的坚持己见使她的投资表现如同过山车,起伏剧烈,也给她的职涯添加障碍。

  她2001年加入AllianceBernstein,在那家曼哈顿公司管理50亿美元的资产。以她2008年中期接手的AllianceBernstein Global Thematic成长基金而言,那年大跌45%,隔年大涨55%。

  依晨星公司的数据,她在AllianceBernstein的投资表现“波动性高”,“长期业绩不是很令人印象深刻”。她旗下的全球基金2011年表现尤其糟糕,在市场持平时,那档基金重挫大约 24%。在她顿悟应该自创公司的2012年,就算没减去费用成本,也还是低于大盘涨幅。

  与伍德在AllianceBernstein共事、现任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投资长的Lisa Shalett说,伍德很出色,但她也被视为与不符合法人机构的风格。

  伍德2013年离开AllianceBernstein,2014年创立方舟。

  投资人跟单

  方舟不停地製作播客、白皮书、YouTube影片和时事通讯,向数百万追踪者推销伍德女士的形象,以及她对比特币和生物製药公司在内各种投资的看法。她的买卖决定披露在每日寄出的电子邮件里,被许多买卖股票的人列为必读。

  这与华尔街的投资公司通常每季才披露一次持股状况,并保护自己的战略不受同行和竞争对手影响,截然不同。但这正是她与新手投资人建立联繫的关键原因。

  投资人不必把钱交给伍德,他们可以视情况,随时买进她买的股票。随著愈来愈多非职业投资人加入,这种影响力愈来愈被放大。

  现年30岁、在一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从事销售工作的Casey Flores,去年追随伍德买股时,对他买进的公司一无所知,但那些股票会连续几天大涨。

  DailyFX.com市场分析师Chris Vecchio注意到,伍德的金手指能推动市场。她披露买进逾150万股网路下单平台Robinhood后,该股飙升。8月4日的涨幅超过50%。

  方舟投资人的风险

  但外界觉得方舟可能给投资人带来风险。首先,她是唯一的投资组合经理人,如果她因为任何原因不再掌舵,资金可能迅速撤离方舟。

  另外,伍德过去青睐的科技股规模小且交易量低,但方舟现在管理的资金远多于过往,可能在买入时抬高价格,在卖出时遭重创。

  最后,伍德买的许多股票似乎高度相关,它们一起上涨,所以她去年表现优异,但它们也一起下跌,可能使她遭受惨重损失。

  有人预测伍德的运气即将耗尽。但她对自己的选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她向客户喊话:“保持信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