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强劲反弹 科技股回血纳指涨2.7%特斯拉大涨10%

www.creaders.net | 2020-09-09 19:47:11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遭遇持续抛售后,美股周三迎来强劲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439.58点,或1.6%,报27940.47。标普500指数上涨2%至3398.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2.7%至11141.56。这也是标普500指数自6月5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自4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强劲反弹 科技股回血纳指涨2.7%特斯拉大涨10%

标普500指数的科技板块上涨了3.4%,创下自4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过去一周来,该板块仍下跌了8.4%。

科技股集体大回血,经历3天大幅回调反弹很正常

特斯拉的股价在上一交易创下历史最大单日跌21%后,在周三强力反弹10%,而苹果股价也上涨了4%,上一交易日下跌超过6%。亚马逊涨3.77%,谷歌A涨1.55%,Facebook涨0.94%,微软涨4.26%。

在过去三交易日里面,这几家科技巨头市值蒸发了近1万亿美元,目前正大幅收复失地。

虽然科技股的反弹给了投资者继续看好后市的信心,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了3天的大幅回调后这次反弹十分正常,但要判断反弹是否有力还得看接下来几天的表现。

景顺投资市场策略师胡珀(Kristina Hooper)表示:“科技股近期下跌说明了投资者的确在担心科技股估值过高的问题,甚至有人暗示这几天的下跌是又一次剧烈抛售的开端。不过我并不这样认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60%以上,这几天的跌幅只是从高点回调了10%,因此,我认为这种下跌是健康的,有利于后续牛市的延续。”

波动性增大,分析师:拆股不会给带来价值,只是投机性更强

无论后市如何,美股近期的波动性出现了大幅增加,尤其是科技股。传奇对冲基金经理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认为:“在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和大量投机活动的刺激下,美股正处于疯狂状态。目前股市正处于疯狂的状态,不少专家鼓励企业进行拆股,然后公司的股价就可以持续上涨,这样不会带来更多的价值,只是让股票的投机性增加。”

强劲反弹 科技股回血纳指涨2.7%特斯拉大涨10%

特斯拉股价从8月11日宣布拆股后,到8月31日拆股生效期间累计上涨了82.5%。而苹果在7月30日至8月31日之间的股价也上涨了34.2%。但在拆股之后,苹果股价下跌了12%,特斯拉更是跌了近30% 。

“我不知道短期内美股将走向何方,但我想说,未来三到五年美股将变得极度具有挑战性。”德鲁肯米勒说道,“美股这次大规模的反弹很大程度上是3月以来美联储采取的宽松措施所导致的。美联储和财政部联手释放的流动性和救助行动实际上给金融资产带来狂热的气氛,而且这也是近几年以来,我第一次担心通胀率会上升。”

受美法贸易争端影响,LVMH放弃收购蒂芙尼

奢侈品巨头LVMH周三宣布放弃以162亿美元收购珠宝商蒂芙尼。蒂芙尼股价周三直接低开逾7%,最终收跌6.4%,报113.98美元,远低于LVMH此前的提议收购价135美元。

LVMH表示,放弃收购蒂芙尼的原因主要是这笔交易被卷入了法国与美国政府之间的贸易争端之中。LVMH表示,已收到法国外交部的信件,要求推迟收购交易至2021年1月6日之后,即在收购协议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后一个多月。

LVMH表示,法国政府对这次收购的干涉与早前美国宣布对法国化妆品、香皂、手提包等商品征收25%的关税有关。今年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美国拟对价值约13亿美元的法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回应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对美国科技企业造成不利影响,2021年1月6日生效。

而蒂法尼周三也回应称,LVMH以法国政府的要求为借口退出收购这种做法违法,已经向特拉华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强迫LVMH完成合并,或补偿蒂芙尼在审判中所遭受的损失。蒂芙尼董事长法拉赫(Roger Farah)表示:“我们相信LVMH会设法使用任何可用的手段来避免按协议完成交易。相关法律顾问认为法国外交部干预收购的做法并不具备法律基础。”

其他个股

通信软件公司Slack报告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第二财季业绩和全年指导后,股价持续下跌,周三收跌近14%。尽管业绩超出了全年指导,但截至7月31日的季度收入增长年率低于50%,与前两个季度一致。与视频通话软件公司Zoom相比,这令人感到失望,因为Zoom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增长率为355%。

美国联合航空股价下跌3.3%,该航空公司表示,由于航空旅行近期不见反弹,联邦政府暂无意再次提供资金支持,该公司将对其20%左右的员工进行停薪处理,该决定将影响约1.6万名美联航员工。 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美联航指出,“无法继续配备大幅超出飞行计划的人员”,同时联邦救助计划的工资发放要求将于10月1日到期时,因此该公司将停薪16370名员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