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推升全球股市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10:45:38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推升全球股市

美国国会宣布达成2万亿美元纾困计划,令亚洲股市收盘大涨。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上涨可能“昙花一现”。

随着华盛顿方面达成一项2万亿美元的计划,以缓解美国经济因新型冠状病毒而受到的打击,亚洲股市出现反弹。此前因预计该计划将出台,美国股市周二创下10余年来的最佳表现。

日本的东证股价指数(Topix)收盘上涨6.9%,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收涨5.5%。中国沪深300指数(CSI 300)上涨2.7%,香港恒生指数(Hang Seng)上涨3.1%。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在美国达成刺激计划之前收涨5.5%。

各个市场相信,全球各地的政府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干预市场。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资深参议员在当地时间周二晚表示,他们已就美国史上最大的国会纾困计划达成一致。此前,由于议员们对该经济支持计划的涵盖内容争执不休,计划两度难产。

美国经济将获提振的希望使标普500指数(S&P 500)隔夜上涨9.4%,为2008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亚洲市场首席策略师许长泰(Tai Hui)表示,该计划将提振投资者的情绪。他还表示,美国政府“需要表现出,它不是只依靠(美联储)来担当重任”。但他警告,虽然“今天达成的巨额财政计划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前方的挑战仍然艰巨”。

期货市场显示,今天晚些时候美股开盘时,美股将下跌0.5%。这与计划宣布前预期的下跌2%相比有所减少。富时100指数(FTSE 100)预计将上涨1.5%,欧洲股市预计将上涨1.1%。

“总会存在这样的风险:昨天的情况只是‘死猫反弹’,”VTB Capital全球宏观策略师尼尔•麦金农(Neil Mackinnon)表示,“但是前所未有的全球货币刺激和全球财政刺激的综合作用,有较大希望将全球经济拉回正轨。”

荷兰国际集团(ING)亚太研究主管罗伯特•卡内尔(Robert Carnell)表示,由于全球市场仍面临许多挑战,本周的股市反弹可能是“昙花一现”。他补充说,全球新冠病例的迅速增长令人“心痛”。

东京的交易商表示,日本股市这两天的飙升与经济基本面无关。一名经纪人表示:“我们发现市场被快钱主导。一些只做多的客户正重返市场,买入他们一直看好的股票,但总体上,这是动量交易者再次掌控了走向。”

避险资产的需求已经减弱,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0.03个百分点,至0.821%。债券收益率随价格上升而下降。

国际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上涨2.8%,至每桶27.90美元,而美国基准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上涨3.5%,至每桶24.86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