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疫情令美大型银行存款暴增 1月来已涌入2万亿刀

www.creaders.net | 2020-06-21 21:30:56  汇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自1月份疫情首次袭击美国以来,美国银行存款账户中的现金创纪录暴涨了2万亿美元。存款激增主要与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刺激计划有关,包括向小企业和个人发放现金和薪资补贴;美联储也通过无限制债券购买计划等不断支持金融市场;而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无论是家庭还是大企业,都选择了储存现金。

  分析师称,在现金泛滥的情况下,银行肯定会降低他们已经很低的利率。

  6月21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Hugh Son撰文称,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数据显示,自1月份疫情首次袭击美国以来,美国银行存款账户中的现金创纪录暴涨了2万亿 美元。存款激增主要与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刺激计划有关, 美联储也通过无限制债券购买计划等不断支持金融市市场。

此外,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无论是家庭还是大企业,都选择了储存现金。Autonomous Research的分析师称,在现金泛滥的情况下,银行肯定会降低他们已经很低的利率。

  疫情导致1月份以来美国存款暴增

  大量资金涌入美国银行,这在历史上没有先例:仅在4月份,美国的存款就暴涨了8650亿美元,超过了此前一整年的增长纪录。存款暴增很大程度上受到抗疫措施的推动:美国政府释放了数千亿美元,通过刺激支票和失业救济金支持小企业和个人。

  美联储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金融市场,包括一项无限制的债券购买计划。不确定的未来促使两口之家和全球企业都在囤积现金。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称,超过三分之二的资金流向了25家最大的机构。数据显示,资金集中涌入排名靠前的几家投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今年第一季度,这些投行的存款增长速度远远快于其他银行。

  Autonomous Research的分析师福兰(Brian Foran)称:“不管怎么看,这种增长都绝对是非同寻常的,现在银行的现金泛滥。”

  截至2020年6月3日的商业银行每周存款图表显示,存款增幅高达15.4万亿美元

  多种因素导致美国大型银行赢得巨额存款

  美国大型银行是2008年上次危机的幸存者。它们这次之所以成为巨额存款的主要受益者,背后存在几个原因。今年3月,当各州开始关闭工厂时,包括波音(Boeing)和福特(Ford)在内的公司立即从信贷额度中提取了数百亿美元,而这些钱最初都存放在发放这些贷款的银行里。

  大银行还通过工资保障计划为大量客户提供服务。政府计划斥资6600亿美元支持小企业。由于贷款机构主要是为现有客户提供服务,这些资金首先会进入为贷款提供便利的公司的银行账户。

  被称为信托银行的机构是贝莱德(BlackRock)或富达(Fidelity)等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的保管人。在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抢购数十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时,这些机构获得了存款。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拥有庞大的托管部门。

  当然,超级银行拥有最多的美国零售客户。 美国经济分析局5月份指出,美国4月份个人储蓄率达到创纪录的33%。当月个人收入实际上增长了10.5%,这要归功于12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和失业救济金。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总额超过了一个工人的正常收入。

  所有的钱都流入了银行账户。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执行长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上个月接受采访上表示,相比疫情爆发前,低于5000美元的支票账户实际增加了40%的资金。

  从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存款增幅如下:

  银行现金泛滥,可能导致其进一步下调利率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对于拥有遍布全国分行网络的大型银行,一直将充足的存款作为一项关键优势。这些银行是最廉价的贷款来源之一,帮助该行业即使在低利率时期也创造了创纪录的利润。

  银行在经济衰退期间将谨慎放贷。不过,Autonomous Research的分析师福兰指出,很多银行都表示,坦率地讲,它们现在对此无能为力,存款多得不知道该怎么用。

  如果存款热仅仅是缓解金融危机危害所采取措施的一个迹象,那么政府历史性的消费刺激的最终后果将如何,这点仍有待观察。一些专家认为,美元的崩溃会伴随着更高的通货膨胀,其他人则认为股市泡沫正在形成。

  福兰称,对于储蓄者来说,有一个后果会更直接:银行肯定会降低他们已经很低的利率,因为他们不需要更多的钱。

  因为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美国的消费遭到重创,大量存款涌入美国银行,而这也将拖累经济复苏的步伐,未来将加大美元的下行压力,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2日10:06, 美元指数报97.59/6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