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明年3大投资风险 首推贸易战

www.creaders.net | 2018-12-28 17:10:46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全球经济成长力道放缓,几乎已经是各家法人的共同观点,面对明年经济形势更趋严峻。法人认为,明年全球三大投资风险首推中美贸易战,其次则是中国经济下行,以及油价波动。其中,中美贸易战又牵涉到5G、人工智慧等科技产业供应链的稳定与否,一旦两国贸易战情势恶化,短期内两岸相关类股很难不受拖累,投资人须提高警觉。

渣打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马德威(David Mann)指出,预计2019年世界经济成长将放缓。虽然这不是一次急剧下滑,但一些风险可能会更加剧烈地减缓增长,包括中美贸易战,欧洲政治,中国艰难的经济平衡以及油价波动。

AI、5G之争 中美互不让

台新银行国内股票投资部副总沈建宏则认为,短期内美中关系改善空间有限,预计中美贸易战至少将持续到2020年,值得注意的是,美方至今仍不排除再发动301调查以持续牵制"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从这点来看,2019年"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是否承压,必须密切观察。

瑞银(UBS)在所发布的最新报告则认为,虽然12月1日的"习川会"暂时推迟了关税上调并留下了90天的谈判时间,但贸易战升级的风险依然不可忽视。由于存在诸多因素可能使未来谈判复杂化,如美国计画限制对华科技出口,以及其针对中国科技公司的一些行为,因此在明年3月之前,美中之间的角力仍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对此,第一金投信指出,目前中美贸易战的指标就是孟晚舟事件。简单来说,美中贸易争端表面看似有转圜余地,实际的AI、5G等关键技术之争,双方一吋不让。若华为事件不能尽速和平落幕,双方紧张形势将再度升温,恐将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动盪,短期相关供应链也将受到连累。

专家:不宜押宝科技股

至于中国宏观经济方面,沈建宏指出,由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从今年中国信用债违约金额从第2季的百余亿(人民币,下同)暴增至第3季的近300亿来看,投资人必须留意中国的债务风险再成焦点。

就投资策略来看,由于中美贸易战瞬息万变,分析师建议,就A股而言,明年的投资不宜全部押宝在科技股,布局上以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升级题材,搭配新兴科技成长主轴,才能降低"踩雷"的机率。

日盛中国战略A股基金经理人黄上修表示,操作方向看好银行、地产、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高估值、高股息、逆周期产业,同时逐渐布局现金流稳定或持续改善的军工、消费,以及产业政策持续支持的新兴战略产业(TMT)。像是智慧型手机、智慧家庭、智慧汽车、应用服务、云服务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