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高盛展望美股 对川普的希望与恐惧

www.creaders.net | 2016-12-30 17:34:23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盛发布了其对2017年的美股预测,其预计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将主导2017年整个市场。股市将“希望”与“恐惧”并存,在冲高后回落,但全年仍然有望收涨。

  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投资者对特朗普的希望大过了对其的恐惧,预计这种乐观的情绪将持续到2017年一季度,这也将使得标普500冲向2400点。而这种乐观情绪预计将在下半年消退,标普500将回落至2300点,比现在的点位约高出5%

  日程方面,由于新总统上任及议程等因素的影响,在3月份前特朗普的政策的具体细节可能都无法为外界所知。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预测参众两院的预算草案发布的时间可能要到1季度末。这些草案将反映涉及税改、基建及财政政策的主要事宜。如果预测准确,3-4月间特朗普将发布其与税改、医改的支出法案细节。而到9月份,参众两院将于10月1日开始的2018年财年前发布其最终报告,许多政策细节将在此时得到最终确定。明年的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贸易领域,目前尚无法得知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具体细节。

  希望伴随着不确定性:政策和收益

  自选举以来,美国政府的政策上 的不确定性已经大幅增加了,这种不确定性处在30年的最高水平,而且将保持一段时间。预计美国平均GDP增长在2017年的数字将为2.2%,而在2018年将为2%。

  公司税改革及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是投资者希望的主要来源。特朗普在其竞选时提出的税改计划是将联邦税由35%下降至15%。而共和党在2016年6月起草的法案的联邦税率则为20%。特朗普及共和党议员同时表达了对美国海外收入执行一次性汇回税的支持。

  而对美国基础设施项目和国防方面的支持则将推动美国经济在2017年增长。预计特朗普及共和党议员提出的税改和财政刺激政策的加总将能够推升标普500调整后EPS上线推高7美元,由123美元上涨至130美元。

  股票资金入净流入,债券资金净流出

  在总统选举结束后,美国股票基金资金净流入激增,预计这种势头将持续到2017年1季度。而在利率方面,在2016年12月加息后,预计在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

  “希望”策略:景气股,国内销售股,高税率公司股

  对于那些对特朗普政府报以希望的投资者而言,一下策略是值得推荐的:

  1、购买景气类股票,特别是美国国内景气类股票。

  2、购买标普500中以美国国内为主要市场的股票。

  3、购买标普每个版块中那些被征税较高的公司,这类公司将从公司税改中获益最大。

  预计在短期内,以5个月为单位的周期性表现将继续持续,这主要受更快的GDP增长、高利率水平及高通胀所驱动。而所谓的国内景气类股票主要包括银行、保险及交通类。以美国为主要市场的公司将从强势美元、财政刺激及贸易保护中获利。虽然公司税改革的具体细节仍然不得而知,但那些现在被征收高额税收的公司显然将最先从税改中获益。

  一些需要“恐惧”的东西:赤字、通胀和利率

  虽然对低税率及高增长将支持标普500在2017上半年攀升,但真正的魔鬼藏在细节里。“以目的地为基础的现金流量税”将降低那些净出口公司的税,同时提升那些净进口公司的税率。

  另一个关键的风险在于,特朗普推行的经济政策可能导致高通胀。在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的情况下,特朗普推行经济刺激政策可能导致高通胀。而债券市场的走势已经开始反映高通胀及高利率的宏观经济景观。预计通货膨胀和利率将限制2017年下半年股市增长。预计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2017年年底将升至2.75%,收益率缺口将收窄至285bp。

  “恐惧”策略:低劳工成本及强资产负债表

  1、购买那些拥有低劳工成本的公司股票。

  2、购买一篮子(部门中性)标普500公司股票,拥有相对强的资产负债表。

  对于那些担心通胀上升的投资者而言,因采取以一定比例购低劳工成本股票公司同时出售高劳工成本股票。如果债券收益率在2017年继续攀升,强资产负债表的公司表现将超出弱资产负债表公司表现。

  2017年美股具体预测

  1、利润  标普500的运营EPS将增长10%至116美元,调整后EPS将增长5%至123美元。投资者预期可能的公司税改革将能够使调整后EPS增长至130美元,增长率约为11%。

  2、通胀及利率  核心PCE将在明年末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联储预计将在2017年加息3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上涨至2.75%。

  3、估值 我们预计在未来的12个月中将会标普500将维持静态估值不变。

  4、路径和目标  我们预期标普500指数将在一季度上涨9%,至2400点,但随后会回落,低于预期的税收减免及高通胀及高利率将限制股市的涨幅。2017年全年的涨幅将在5%左右,加上分红约7%。

  5、回购及分红 受惠于公司将海外资金汇回,股票回购将上涨30%,股票分红同时也将在2017年上涨6%。

  6、“希望”和“恐惧”策略。“希望”将主导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情绪,景气类股票的表现将主导上半年年市场,还有那些以美国国内为主要市场的公司及被征收高税的公司。而下半年,“恐惧”将主导市场情绪,投资者将聚集可能升高的通胀和利率水平。低工资及拥有强健资产负债表的公司将会跑赢大盘(反之可以做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