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房市持续低迷 这里却挤满了中国购房者…

www.creaders.net | 2024-03-10 16:48: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房市持续不景气,今年前两个月,百大房企销售总金额比去年同期大减51.6%。其中,2月销售额也比1月减少。与此同时,韩国媒体则报道,2023年在韩购屋外国人占比创下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当中逾七成是来自中国的买家,人数多达1.13万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登记资讯公开网站3月1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外国人在韩购屋并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超过1.5万件,占整体购房登记人员的0.9%,而且取得租赁收入的外籍人员也在持续增加。

中国网络媒体《观察者网》指出,自2010年开始相关统计时,当年在韩购屋的外国人为4,307人,仅占总购屋人数的0.2%。不过,到了2014年起,这项数字即逐年增加,至2023年创下历史新高。

韩国法院最新数据显示,在韩购屋外国人,以中国民众数量居冠,人数为1万1,384人,占比达72.9%。其次是美国为7,892人,接下来依序为加拿大的1,627人、台湾的521人、澳洲510人等。另,依房产类型,购买集合住宅(多户住宅)的外国人共1万2,027万人,占全体购屋者的1.21%。

此外,在2023年11月韩国政府第二次公开外籍人员在韩持有房产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已有8万5,358名外籍人员在韩持有房产,较六个月前增加4.6%。外籍人员在韩持有房产数量增加4.4%至8万7,223万套,占总房产的0.46%。

其中,中国以4.73万套居于第一名,占54.3%。中国人持有的房产较6个月前增加2,438套,占2023年上半年添加外国人持有房产的65.7%。

韩联社指出,2023年在韩购屋的外国人占比创下新高,其中,有七成以上是来自中国的买家。(中新社)

中指研究院近期曾指出,中国今年春节房市“看多买少”,房企促销活动难改购房者观望情绪。房企通过多种途径紧抓春节行销节点,部分城市到访量有所提升,但成交仍较为平淡,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其中,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即2月10日至2月17日),中国25个代表城市新房日均成交面积较上年春节假期下降约2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