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华尔街点评非农:就业火爆大跌眼镜 3-5月不降息

www.creaders.net | 2024-02-02 15:17:02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5.3万人,不仅远高于普遍预期的18.5万人,且高于所有分析师的预期,12月的就业人数从此前的21.6上修至33.3万人。高利率压制下,美国就业市场的火爆程度仍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夸张非农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3月降息的押注再度降温,绝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3月降息已无可能,甚至有关利率政策转向的讨论也将停止。但也有分析师说,报告仍显示出一些劳动力市场冷却的迹象。

TD Securitie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ennadiy Goldberg表示:“这份报告几乎无处不正面。我们看到了总体就业岗位的强劲增长,强劲的修正以及失业率保持不变。这显示出劳动市场的表现比预期的要好。”

根据非农就业报告,本月就业增长广泛分布,以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为首,增加了74,000个岗位。其他重要贡献者包括医疗保健(70,000)、零售贸易(45,000)、政府(36,000)、社会援助(30,000)和制造业(23,000)。

Glassdoor首席经济学家Daniel Zhao表示:“这再次证实了就业市场在2024年初站在了坚实的基础上。就业增长在各个行业中广泛分布是一个健康的迹象。在今天的报告发布之前,我们担心就业岗位真的只集中在三个领域——医疗保健、教育和政府。尽管看到这些部门推动就业增长很好,但不能保证这足以支持一个健康的劳动市场。”

华尔街:3月没可能降息 5月也不太可能 甚至可能不再讨论降息

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美国选举年一般很难出现负面经济数据,1月非农数据属于打破了经济周期晚期的逻辑和常识。

美联储在上周的会议中按兵不动,鲍威尔表示,如果一连串的低通胀读数持续出现,大多数官员预计今年将降息。但他暗示,到3月份下次会议时,不太可能开始降息。

根据CME Group的数据,报告发布后,期货市场发生了变化,交易者现在预计联邦储备银行在其3月会议上不降息的可能性超过80%。

华尔街点评非农:就业火爆大跌眼镜 3-5月不降息

Charles Schwab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这无疑证明了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是合理的。经济足够强劲,能够创造大量就业岗位,而每小时收入增长4.5%表明对许多美联储官员来说,可能存在由需求引发的通胀风险。”

根据报告,时薪环比增长0.6%,为2022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而且上个月的同比增长率被修正上调到4.3%,而这个月的同比增长率达到4.5%,逆转了下降趋势。Zerohedge表示,美联储必须注意到这一点,如果情况属实,不仅3月降息将完全不在考虑范围内,“是否要转为降息”的讨论可能都需要停止。

南卡罗来纳州NorthEnd Private Wealth的首席投资官Alex McGrath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正式告别3月份的降息,5月份也极有可能没法降息。”

Fitch Ratings首席经济学家Brian Coulton表示:“一个月内增加350,000个就业岗位绝不可能意味着劳动市场进一步降温,而是意味着名义工资增长不会回落到与持续实现通胀目标一致的水平,这种风险增加,特别是因为劳动力参与率拒绝进一步上升。实际上,自10月以来,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长率已稳步上升,1月达到了年增率4.5%。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工资追踪器也保持在5.2%的高位。在这样紧张的劳动市场中,工资以这样的速度增长,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个问题。”

Academy Securities的Peter Tchir表示,虽然Fed说决策依赖数据,但市场听到的是“观察数据以知道何时降息”,如果有任何数据显示出通胀的迹象,可能就会迫使鲍威尔撤回降息的讨论。尽管按在撤回考虑还为时尚早,但随着工资增长数据的消化,更多关于政策转向是否合适的讨论将会出现。至少,预计降息的幅度将减少,降息开始时间将推迟,并且将长债收益率推得更高。

华尔街点评非农:就业火爆大跌眼镜 3-5月不降息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George Mateyo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爆炸性的就业报告,并将证明联邦储备银行最近的立场是正确的,实际上排除了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此外,强劲的就业增长结合比预期更快的工资增长可能表明2024年降息将进一步延迟,这应该会导致一些市场参与者重新调整他们的思考。”

Global X的投资组合策略师Michelle Cluver表示,劳动力数据“仍然是市场评估美联储可能开始降低利率的时点的焦点”。Russell Investments的BeiChen Lin则表示,1月的就业报告强调,恢复劳动市场平衡的路径不一定会是平稳和稳定的,”尽管他预计劳动市场在2024年的整体趋势将会降温,他表示,“不可排除出现意外的上行风险。”

唱唱反调:仍有劳动力市场冷却的迹象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在深入分析下,仍然有一些冷却劳动市场的迹象。根据报告,不仅临时工招聘持续温和,而且每周工作小时数降至自2020年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

ZipRecuiter的Julia Pollak表示,在经济良好的时期,工作周通常在34.3到34.6小时之间,但这一数字在1月份降至34.1小时。她认为,寒冷的气温可能导致平均工作周数缩短,但这种下降也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 “这个数字通常是衡量雇主对工人需求的可靠指标。当消费需求减弱时,公司通常会在削减就业岗位之前先减少工人的工时。1月报告的工作周数为经济发出了警告信号,即裁员可能迫在眉睫。”

LPL 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学家Jeffery Roach也指出,劳动力人数在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出现收缩。他认为,这表明了“劳动力供应的根本性转变”,而这一转变对工资造成了压力,导致平均每小时工资的强劲增长。根据1月的就业数据,整体美国劳动力参与率在1月份保持稳定,为62.5%。但在25至54岁的工人中,劳动力参与率从12月的83.2%小幅上升至83.3%。

ClearBridge Investments的经济和市场策略负责人Jeff Schulze说,或许周五数据中最“显著的问题”来自调整后的家庭调查数据,而不是媒体关注的雇主调查就业数字。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家庭数据讲述的故事截然不同。过去一年中,家庭调查的平均就业增长每月比雇主调查少了150,000个工作岗位。这种差异值得关注,因为从历史上看,家庭数据能更准确的反映就业增长拐点,只是数据不会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周五的数据外,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周初次申领和继续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上升。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建议,这表明2月份的就业数据将会更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