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2024年“十大惊喜”清单

www.creaders.net | 2023-12-19 18:06:08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预测不应该被视为福音,因为没有人有水晶球。然而,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 的对冲基金经理,道格·卡斯 (Doug Kass) 的年度惊喜清单往往被证明是有先见之明的,使其成为每个投资者的必读之作。例如,去年12月,当他预测股市将在2023年前六个月上涨时,许多人嗤之以鼻。

  自称是“拿着计算器的逆向投资者”,他经常发现自己与群众作对,今年的惊喜清单也不例外。尽管许多人对股市从去年10月的低点反弹而欢呼雀跃,但卡斯列出的2024年惊喜清单在很大程度上倾向于看跌。

  虽然他对债券和股票的惊喜不会为他赢得多头的支持,但至少他提出了每个投资者都应该考虑的重要观点,特别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可能会左右市场。

  2024 年“十大惊喜”清单如下:

  1. 川普被判犯有妨碍司法罪和共谋罪

  在前总统和现任总统之间达成的协议中,拜登赦免川普,以换取川普同意退出2024年总统竞选。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在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均获得第三名,随后退出竞选,妮基·黑利赢得了他的许多支持者,缩小了与川普的差距。此后不久,克里斯·克里斯蒂就退出了比赛,而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则坚持到了痛苦的结局。妮基·哈利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2.部分由于担心民主党将继续保住总统宝座,外国势力加剧了军事对抗

  随着美国的支持,西方国家继续对乌克兰战争的进展失去耐心。领土分割谈判开始,乌克兰被迫将东部地区交给俄罗斯。

  朝鲜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在非军事区发生小规模冲突,并威胁入侵韩国。伊朗完成核建设,引发以色列的直接攻击。尽管中国没有入侵台湾,但它仍在南海继续采取侵略性的战争游戏策略。

  全球经济比普遍认为的更容易受到供应冲击的影响。由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合谋减产,石油价格超过110美元/桶,美国每加仑汽油的价格接近6美元。埃克森美孚的股票 (XOM) 、西方石油公司 (OXY) 和 Chevron (由于没有负工资单打印,工资随着失业率继续以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的速度增长保持在4.50%以下。中国经济开始令人惊讶的复苏,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开始走高,石油价格开始缓慢但持续的复苏。通货膨胀未能大幅下降,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尽管如此,由于民意调查结果紧张,为了影响选举,美联储在 7 月之前两次降息。

  3.既没有软着陆,也没有硬着陆——只是美国经济的实际增长非常缓慢

  这些政策举措和条件导致总体通胀回升,并且如上所述,导致夏末石油价格进一步飙升,这使得美联储降息的愿望变得更加复杂。尽管国内增长在今年最后六个月开始放缓,失业率上升,但今年剩余时间没有进一步降息。这是滞胀(经济增长缓慢,通胀高企),这一点显而易见。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3.91%,从未跌破3.75%,并且全年大部分时间在3.75%至4.75%之间波动。今年晚些时候,美国经济衰退加剧,导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达到10%或更高,导致美国国债供应过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到5%以上。

  美国联邦债务问题不再被投资者忽视——它在2024年底变得更加严重,并在未来几年慢慢成为一个严重的系统性问题。

  债权人要求更多购买美国国债。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5.5%后,美联储结束QT并暂时重启QE,违背了坚持通胀目标的承诺。

2024年“十大惊喜”清单

(资料照片)

  4.标准普尔指数从未超过4900点,并在油价恐慌中跌至4100点以下

  尽管卡斯并非美股的长期空头,他对2023年的股市持乐观态度。但他认为,标普500指数永远不会超过4900点。实际上,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引发的石油价格恐慌中,该指数将一路跌至4100点以下。

  更糟糕的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他预计该指数可能会下跌至多20%,而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也将下跌,因为企业将与债务和经营不利因素作斗争。与此同时,油价飙升显然对埃克森美孚、西方石油公司和雪佛龙等能源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

  5.随着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股票苹果公司将在2024年遭受大幅损失

  由于中国支持华为,苹果公司在该国和整体市场份额均大幅下降2024年(2023年以上)收入再次下降。而分析师的预期是营收将增长3%。卡斯说,拯救它的一线希望在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如果它加倍下注以将其持仓增加到近20亿股(目前为9.16亿股)的话。

  6.人们对信贷问题的担忧成为现实,银行业等遭受巨额贷款损失。

  商业房地产价格未能回升。一波商业房地产泡沫破灭引发了另一场地区性银行业危机,迫使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FDIC) 就几家银行合并进行谈判。 2024年,银行股将回到2023年的低点。

  7.华尔街私募股权即将被撕成碎片

  由于商业房地产价格未能回升,银行将陷入困境,而他所说的华尔街“最恶毒的秃鹰”——私募股权——将因全球经济放缓和贷款利率重置而被摧毁。

  8.埃隆·马斯克

  据透露,埃隆·马斯克患有严重的毒瘾。在长期康复治疗后,马斯克被迫暂时放弃对公司的运营控制权。特斯拉股价回落至2023年低点。

  9.流媒体未能实现乐观预期

  潜在市场总量被高估,内容成本居高不下,利润不存在。

  10.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Jamie Dimon) 将担任美国财政部长,可能为未来的黑利政府(指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妮基·黑利 )工作,或者是可能性更小的惠特默政府(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 )。他在摩根大通的职位将由消费者和社区银行业务联席首席执行官玛丽安•莱克(Marianne Lake)接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