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最新报告:中国人买美国房产 爆炸式增长

www.creaders.net | 2023-08-06 23:46: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统计:中国人买美国房产 爆炸式增长

美国房地产里面有许多国际投资人,从去年四月到今年的三月,国际买家买走84,600套房产,总共花费533亿美元,这还是只有计算二手房的销售,没有计算全新房的销售。533亿听起来挺多的,但是跟以往相比,这样算不算多呢?哪些国家的人买最多呢?又有哪一州最受外国喜爱呢?往下请看我一一分析!

由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统计的外国人投资美国房地产的数据,国际买家在过去一年里,购买美国房产的房价达到历年最高,这也是因为过去的3年,美国房价大幅飙升的缘故。但比起国际房价,美国房价还算是相对便宜的。

根据统计,全球每平方英尺价格最贵的是在香港,28,570美元,第二名是伦敦$26,262,第3名是美国的纽约$17,191,再来是以色列的特拉维夫、瑞士的日内瓦、东京、巴黎、新加坡和奥地利的维也纳,第10名才是中国的北京$11,829,台湾的台北位在第14名,每平方英尺的价格是$10,373。

美国都会区的价格,除了纽约以外,第二名是旧金山,每平方英尺的价格是8,250美元,第三名、第四名分别是圣地牙哥和洛杉矶,皆不足六千美元。不过,这里美国的每平方英尺价格数据,采用的是2019年第一季的数据。虽然数据较为过时,但是国际房价在这一段时间之内肯定也是大幅上涨。所以,不管是用旧的材料,或者是更新的材料,排名可能都差不多,只是会有些微的异动。

总的来说,我们可以看到美国房价,除了纽约、旧金山,这些一级城市能跟国际房价一比高下之外,其余的城市还算相对便宜。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的国际买家,相当热衷于买美国房地产。而且,美国在政治和经济地位都是全球第一强国。当然,拥有一个美国房地产,不管是在面子上,或者是在里子上,可以说都是人生的胜利组象征。加上,美国房价从上一次的次贷危机之后,就翻翻地往上涨。到现在面对高通胀、高利率的双打击之下,房价依旧降不下来,可以说是让投资人信心倍增。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国际买家,2022年四月到2023年三月,投资美国房地产的详细数据,这里仅计算。请留意,这里所指的国际买家,是在美国境外拥有永久居留权的非公民,另一部分是在购买房地产时,居住在美国不足两年的新移民,或者是持有非移民签证,居住在美国的买家。简单的说,一类是没有居住在美国的国际买家,一类是有居住在美国的国际买家。

先来看国际买家购买的总量。最新的统计中,全部国际买家的购买总金额是533亿美元。其中非居民的国际买家,购买金额是299亿美,属于居民一类的国际买家,总计有234亿美。在购买的数量方面,全部的国际买家购买了84,600套房产。国际买家的销售占全美的比例,金额方面是2.3%,数量方面是1.8%。

看过往的数据,2017年国际买家购买的金额是最高的,达到了1,530亿美元,购买数量也达到了284,500套房产,总计占了全美一成的销售金额。再看疫情这3年,2020到2021的统计是544亿美元,2021到2022年是590亿美元。基本上从2009年开始,国际买家在美国房地产投入的金额就越来越多,一直上升到2017年达到最高,之后就开始不断减少,一直到疫情爆发之后,这3年大概就落在五百多亿美左右。(见表一)

为何近三年来国际买家大幅渐少?

这几年的购买金额比较少的原因,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疫情封锁的缘故,阻挡了许多国际之间的旅行。而且,我们看到2022到2023这一年的购买金额更少,当然跟美联储升息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贷款利率的大幅上升,也降低了外国买家的购买能力。另外,美国房价呼呼地往上涨,也对外国买家造成一定的购房压力。还有,美国房源的严重不足,也是降低外国买家买房的原因之一。

但是这一年来,国际买家平均的购房价格高达63万9900美元,而购买中位价格是39万6400美元。这两个数据,均创下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看到这么高的购买价格,其实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因为美国房价在这几年中,简直就像烧开水一样,温度不断地往上冲,超越历年的涨幅水平。

哪一国买最多?

我们现在来看,哪些国际买家买的数量最多、金额最高。金额最高的前5名依序是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和南美洲的哥伦比亚。统计上,中国人购买了136亿美元、加拿大人购买了66亿、墨西哥人购买了42亿、印度人买了34亿、哥伦比亚人买9亿。(见表二)

如果以购买数量来看,依序是中国、墨西哥、加拿大、印度和哥伦比亚。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在过去一年里,突然爆增式的购买美国房地产,从2022年统计的61亿美元,爆增到2023年统计的136亿美元,暴涨约123%,是疫情以来最多的投资金额,甚至超越2019年的134亿。

墨西哥也较大的增长,其余的国家,购买的金额波动并不大,大致上与前几相当。研究人员解释说,在中国放宽了全球最严格的疫情封锁政策之后,中国买家的购房数量有所增加;而印度买家则受益于该国的GDP强劲增长;墨西哥的比索兑美元走强,也是导致墨西哥买家大幅购买的主因。

哪一国房价买最高?

前5名外国买家的平均购买价格,最强的仍是中国,高达123万美元,第2名是加拿大77.9万,再来是印度的57.6万,墨西哥的44.8万,哥伦比亚35.5万。(见表三)

购买的中位价格,中国买家的72.3万美元,仍然是最高的,再来是加拿大的57.2万,印度的51.5万,哥伦比亚的45.8万和墨西哥的27.8万美元。在这两个数据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买家在大幅的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不管是平均价格或者是中位数价格,都是历年来的最高,而且大幅的增长。平均价格同比增长22.75%,中位数价格同比增长53.68%。

另外,哪些国际买家最容易用全现金来投资房地产呢?答案是哥伦比亚,有2/3的哥伦比亚买家,进行了全现金交易,再来是加拿大的51%,中国人有47%用全现金购买,印度买家只有15%。

总的来看,国际买家有42%用全现金购买,其中非居民的国际买家占了52%,有居民身份的国际买家则占有32%。在全美房地产的交易当中,只有26%的交易,是全现金购买。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国际买家,更容易使用全现金交易,而且是非居民身份的国际买家。

外国买家偏好这几州

哪几个州是国际买家最喜爱购买的地点?第一名佛罗里达州,以23%位居第一,加州和德州各拿下12%,而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和伊利诺伊州,各占4%。事实上,佛罗里达州一直是外国买家最青睐的购买地点,而加州也往往位居第二。但是,过去一年,德州追上来了,这次和加州平起平坐,各拿下12%。

我们再分别来看,各国的国际买家的不同偏好,中国人仍是最爱加州,有33%的中国买家选在加州,佛罗里达州是16%,再来是德州有8%,科罗拉多州有6%,纽约州6%,然后伊利诺伊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都各有5%。加拿大人最爱的是佛罗里达州,墨西哥人爱买德州,印度人也偏好加州,但是哥伦比亚人,几乎全冲往了佛罗里达州,其中八成的买家的青睐这个阳光之州。

最后,我们来看这些国际买家,买了这些美国房地产之后,都拿来做什么用?总体来说,有一半的外国买家把美国房产当作度假屋也当作出租房,在中国买家当中,有38%的人是拿来当度假屋和出租用途,但也有30%的人当作主要的住宅,有13%的人纯粹当度假屋,有8%是爸妈给留学美国的孩子,作为居住的房产。

但是,对于加拿大人来说,近一半的买家,纯粹把美国房产当作度假使用。而印度人和墨西哥人,则最主要把美国房产当作主要的住宅。而哥伦比亚人,则最喜欢把美国房产当作出租来用。所以,根据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使用这些外国投资的房地产,也会有所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