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两个多月来首次!比特币“春天”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1-14 12:34:25  财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个多月来首次!比特币“春天”来了?

今年伊始,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不仅迎来了九连涨,周六早些时候还一度突破21000美元/枚大关,日内涨约12%,为两个月多月来首次。

截至发稿,涨幅略有收窄,现报20977.9美元/枚,较1月1日创下的16,496美元的年内低点上涨了26.4%。

根据媒体此前汇编的数据,比特币已连续九天上涨,这是自2020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本月以来,比特币上涨超过10%,以太币上涨约17%。

此外,根据CoinGecko的数据,随着比特币再次突破2万美元大关、以太坊突破1500美元关口,当前加密总市值再次回到1万亿美元上方,约为1,022,508,647,443亿美元,过去24小时上涨5.2%。

对于过去一年中艰难的虚拟货币投资者来说,比特币近期的涨势为他们带来了希望。比特币自去年年初以来下跌了64%,创下有历史记录以来第二差的表现。而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崩溃让许多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遭受巨大损失。

领先的外汇交易和信息公司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20,000 美元“曾经被认为是令人不安的低点,但现在可能代表着复苏的迹象”。

“Crypto Is Macro Now”作者Noelle Acheson表示:“尽管加密行业的坏消息不断,但最近对比特币的兴趣重新燃起,市场正面临着卖家疲软,而买家很难找到有意愿的卖家,而早些时候有意愿的卖家能更容易找到买家。”

Acheson补充说,也有迹象表明机构的兴趣有所回升—CME比特币期货的未平仓头寸已恢复到接近去年年底的水平。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创始人Michael Purves还称,最近几天美元走软也为加密货币市场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环境。

他说:“风险资产一直在反弹,主要由于最终利率虽缓慢但前景肯定会进入反弹阶段,而现市场仓位一直处于看跌和过渡的状态,这意味着近期风险资产价格走势看涨。”

此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本周也迎来了大幅上涨。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股价本周上涨超40%,而比特币矿业公司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飙升了76%。

两个多月来首次!比特币“春天”来了?

不过,对于这波加密货币的涨势是否能维持下去,许多分析师还有所保留。例如,以Joseph Ayoub为首的花旗策略师表示,加密市场在2023年开局时的活跃度、持仓量和交易量都处于历史低位。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该领域遭受的“系统性冲击”,人们的兴趣已经显着下降。尽管他们补充说,更高的价格会带来更多的兴趣。

Nuveen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Nick则表示,“我感兴趣的是:加密资产是否正在成为人们感兴趣的公认资产类别?还是它会成为获得更多监管支持的东西,现在需要更严格的分析来弄清楚如何将其纳入投资组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