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全球市场松口气 美联储官宣加息 美股大涨

www.creaders.net | 2022-05-05 07:50:03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鲍威尔不够鹰!周四(5月5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国20多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幅度并没有更大,这让全球市场松了一口气,欧股全线反弹,美股期货小跌。美元短暂撤退后反攻,黄金一度涨破1900关口,原油维持升势,市场今日聚焦英国央行决议。

美联储如期上调利率50个基点,缓解市场对大规模加息的担忧,令投资者松了一口气,股市应声走高。

欧洲股市上涨超过1%,科技股领涨,矿业股和工业股走高。此前亚洲股市也走高。

对更快加息的担忧、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乌克兰衝突和通胀飙升,都在今年拖累股市,斯托克6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8.5%。

“能源价格和通货膨胀的上涨速度非常快,这让人们感到意外,所以存在价格衝击的因素,”GAM Investments欧洲股票投资总监Niall Gallagher说。“一旦你摆脱了这种价格衝击,我认为情况会有所改善。潜在需求状况非常强劲。”

欧洲央行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利率。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达到7.5%的创纪录高位,几乎是欧洲央行目标的四倍,但由于担心经济放缓,欧洲央行一直行动缓慢。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隔夜标普500指数创下2020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元随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扳回日内跌幅,目前涨至102.70附近,在昨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美元指数期货一度逼近二十年高点。

全球市场松口气 美联储官宣加息 美股大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75个基点的升息“不是委员会正在积极考虑的事情”,这将刺激市场反弹。美联储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暗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将采取类似举措。

“事实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取消了75个基点的加息,我认为这正是市场所反应的,即一种缓解性的反弹,”贝莱德旗下iShares投资策略主管Karim Chedid表示。“通胀数据现在非常重要,如果它像美联储预期的那样趋平,那麽市场就会接受。”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驻香港全球市场策略师Marcella Chow表示,美联储升息50个基点符合预期,因此消除了一些投资者对美联储更激进举措的担忧。

不过,他还表示,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的是,美联储没有“积极考虑”升息75个基点,缓和了在通胀如此高涨的情况下可能出现这种幅度的担忧

美元在周三大跌后于周四重拾升势,投资者预计今年馀下期间,美联储仍然将累计加息200个基点。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以史为鉴,市场定价并不特别激进。考虑到经济目前的状况,看起来并不特别激进。虽然美联储可能不会承认,但我们相信他们会在FOMC会议后仔细研究对长期通胀预期的影响。”

此外,“FOMC对抗击通胀和提前加息的关注,仍然会在夏季这几个月支撑美元。”

“一些利率担忧正再次被挤出市场,这应该有利于经济增长。”Liberum Capital战略,会计和可持续发展主管Joachim Klement说,“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走高,因投资者意识到经济依然强劲,且美联储并未大幅加息,以免危及经济增长。”

随着投资者消化鲍威尔的评论,市场的反应可能会发生变化。全球货币紧缩以及大宗商品引发的价格压力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也在继续,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扰乱全球供应链。

油价和小麦价格的攀升凸显了这种风险。由于欧盟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美国WTI原油价格触及每桶108美元。小麦价格上涨,主要粮食生产国印度可能限制出口。

在欧洲,德国工厂订单大幅下降,突显出战争造成的损失。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Fabio Panetta说,欧元区的经济扩张几乎陷入停滞。

目前,市场的注意力转向了英国央行,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连续第四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并阐明其计划如何抛售所持8,470亿英镑(1.1万亿美元)公债。

OANDA分析师Kenneth Fisher表示,“英国央行的鹰派立场没能阻止英镑的暴跌,英镑/美元在4月份下跌了4.31%。我不指望加息0.25%能够缓和英镑跌势,英镑的风险仍然倾向于下行。”

“市场对美联储抑制通胀的能力过于乐观。”Quadratic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Nancy Davis说,“我们可能面临滞胀的环境。”

目前与美联储会议有关的掉期定价,在6月、7月和9月的决定中,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不到150个基点。这暗示了对三次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幅度的怀疑。

美联储还将允许6月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持有量减少,最初为每月475亿美元,三个月后增加至950亿美元。

在收益率下降和政策收紧预期降温的背景下,金价今日上涨,一度突破1900美元。这种动态也让比特币保持了接近4万美元的升势。

美股大幅收涨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00%的区间,符合市场预期。

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涨,纳指涨3.19%,标普500指数涨2.99%,道指涨2.81%。

这是美联储自2000年以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目的是为了尽快控制住创40年新高的通胀。美联储当天在声明中说,一季度美国的整体经济活动有所下降,但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依然强劲。最近几个月,美国就业呈现强劲增长,失业率大幅下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不担忧激进加息引发经济衰退,直言“美国经济发展得相当不错”。不过他还补充指出,关于是否会单次加息75个基点,目前不是FOMC积极考虑的事。

上个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近零水平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鲍威尔当时就暗示,或在5月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且此后可能还需实施类似加息。

美联储官员预计,将在年底前使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中性水平,即2%左右。货币市场已经几乎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三次政策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的定价。

此外,美联储当天还发布了《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将从6月1日开始以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并在“缩表”开始的三个月后逐步提高上限至每月950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