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瞬间蒸发670亿美元!科技股经历“最惨一周”

www.creaders.net | 2022-01-23 09:24:01  cnbet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瞬间蒸发670亿美元!科技股经历“最惨一周”

1月23日消息,在过去一周,科技股和加密货币价格暴跌,导致全球多位超富损失惨重,净资产总共蒸发了670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显示,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损失了251亿美元,相当于其净资产缩水了9%,但他仍以2434亿美元的净资产遥遥领先于全球其他富豪。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财富缩水了200亿美元,目前的净资产为1676亿美元,但依然排在富豪榜第二位。

紧随其后的是法国奢侈品零售大亨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身家1675亿美元,已经威胁到贝索斯的地位。阿尔诺也是过去一周富豪榜前十名中,唯一净资产没有太大损失的人。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净资产为1286亿美元,损失43亿美元,位居第四。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以1165亿美元的财富居于第五位。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财富缩水了104亿美元。

除了阿尔诺,马斯克、贝索斯、盖茨、佩奇以及扎克伯格的净资产总共损失了670亿美元。

过去几天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股市表现最差的一周。大牌公司遭受重创,美国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股价跌破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股价遭遇10年来最大跌幅。晶元制造商的股票也表现不佳。

到周五收盘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一周下跌了7.6%,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四周下跌,为九个月来最长跌势。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加息的可能性很大,计划在下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投资者希望其能尽快提供有关加息计划的细节。预计这次股市动荡将持续到下周,届时苹果、微软、IBM、英特尔和特斯拉等公司将发布财报。

上周,加密货币价格也受到了影响,比特币跌至6个月以来低点,其他数字资产的价值也受到了影响。随著投资者在一周内损失数千亿美元,加密货币市场本已暴跌的趋势变得更加明显。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下跌了16.8%。其他加密货币的损失甚至更大,以太坊下跌了25%。

这是比特币历史上最糟糕的新年开局。在去年11月创下近6800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其目前价格不到35000美元。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nance创始人赵长鹏损失177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