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鲍威尔发出警告 听证会四大重点一次看

www.creaders.net | 2022-01-11 17:14: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11日警告说,高通膨对美国全面的经济复甦构成“严重威胁”,央行准备升息,且经济已为启动紧缩货币政策做好准备。

鲍威尔发出警告 听证会四大重点一次看

  鲍尔11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不得不进行更多次升息,我们会这麽做,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控制通膨。”

  两党议员都表达担忧,担心在通膨率已经远高于官方的2%目标之际,Fed的低利率和购债措施正过度刺激经济。通膨持续居高不下已让联准会出乎意料,官员现在希望今年在不扼杀经济成长的情况下抑制通膨。

  以下是鲍尔谈话重点整理:

  ●高通膨是严重威胁,将在必要时积极升息

  虽然鲍尔强调,联准会不会让重视物价稳定职责的程度甚于实现充分就业,但他同时指出,侧重的重心可能发生转变,当前更聚焦通膨。

  鲍尔说:“如果要让就业市场非常强劲且拥有高度的劳动参与率,需要长期的经济扩张。若要达成长期经济扩张,我们将需要物价稳定。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高通膨对实现充分就业构成严重威胁”。

  鲍尔承认高通膨造成的“损失”,并且证实Fed打算利用其工具来确保通膨不会变成更有害的问题。他对议员说,如果有必要,Fed会更积极升息, 并且表明央行今年开始走向较为正常货币政策的“漫长道路”的计画。

  ●通膨将在今年中回落

  鲍尔说,他依然认为,尽管物价上涨的程度需要Fed采取行动,但随著全球供应链开始赶上需求,货币政策以外的因素将让通膨有所缓解,“供应状况将恢复正常”。

  鲍尔表示,他现在认为通膨将在今年年中回落,但Fed随时准备好在必要时紧缩借贷成本,以确保通膨回落。

  ●当前疫情升温对经济影响只是短暂

  鲍尔指出,尽管新一波疫情影响学校上课、旅游与一些核心服务,但“我们见到经济在这一波波的感染潮中正常运作”。

  鲍尔在证词中说:“通膨远高于目标水准。经济不再需要,也不想要正在实施的非常宽鬆的政策。”

  ●今年将缩减资产负债表 步调比上回快

  当被问及缩减Fed达8.77兆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画时,鲍尔表示,他和同僚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允许缩表。Fed其他官员先前曾表示,赞成在升息后不久就开始缩表。

  鲍尔注意到美国经济状况比上次缩表时要强得多,当时Fed在升息后等了大约两年才开始缩表。鲍尔说,目前还没有就缩表的时间做出最终决定,但这次速度会更快。

  鲍尔表示:“我预期今年,2022年,将是我们采取措施迈向正常化的一年”。他说,Fed停止将到期证券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自然缩减过程(run- off process)发生的速度会比2017年所展开的上一回行动“更早发生、更快”。

  鲍尔并未给予有关升息时间的新暗示,但许多分析师预期,Fed将在3月启动升息。高盛等华尔街大型银行预测今年升息多达四次,比Fed官员去年12月暗示的升息三次更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