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封杀大批中国卖家账号 亚马逊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1-09-17 16:51: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7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执行总裁对媒体表示,在近期关注的封号事件中,亚马逊共封禁总计600个中国品牌的销售、约3000个卖家账号,这些账号均有多次反复滥用评论行为,亚马逊过去曾给出多次警告。

封杀大批中国卖家账号 亚马逊回应

  17日,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升级盛典”上,亚马逊首度对过去几个月的封号事件做出了官方回应。

  澎湃新闻报道,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执行总裁Cindy Tai(戴竫斐)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此次封号行动中,总共关闭了约600个中国品牌、3000个账号,其中包括了一些大型卖家。这些卖家多次反复滥用评论功能,而亚马逊也曾对这些卖家提出多次警告,所以这次决定终止与这些卖家的合作关系。

  “中国卖家在亚马逊平台的销售额占比并没有发生改变,希望能够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也是保证卖家在亚马逊有好的营商环境。”戴竫斐表示。

  被封号的卖家是否得到了申诉的机会?戴竫斐回应说,根据亚马逊的流程,对卖家给予多次申诉机会。“必须到了完全无法相信这个卖家(的程度),我们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同时,她也提到,被封号的600个中国品牌涉及反复滥用评论之外的违规行为,例如伪造身份、行贿(和一些灰色产业方合作)、销售非法产品等。

  亚马逊今年针对盗版与山寨问题,对全球卖家平台进行整顿,中国店家是被锁定的对象。从今年5月初以来,大批亚马逊卖家被关店封号。

  中国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上个月表示,这是最近5年来亚马逊最大的一次封锁行动,受影响的中国卖家可说是占大多数。

  据财新网报道,7月21日,一名接近亚马逊公司的人士表示,此次被封号的店铺大多是屡次做出违规行为且“明知故犯”的商家。

  被封停的中国卖家运营的品牌店铺,涉及帕拓逊、傲基、泽宝等多个知名的跨境卖家。据报,此次亚马逊下重拳治理的不合规行为主要涉及虚假评论,即大陆电商平台所称的“刷单炒信”。

  “刷单”在中国电商界已是业内潜规则。刷单就是指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以及好评的作弊行为。

  《南方都市报》曾报道,据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统计,已有近五万家中国卖家受到影响,其中不乏诸多占据行业头部的“大卖家”,通拓、帕拓逊、有棵树等头部大卖家均受波及。中国跨境电商产业产生的损失已超1000亿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报道,8月13日,深圳市商务局在福田区组织召开了一次跨境电商企业座谈会,就近期深圳亚马逊卖家“封店”事件听取相关企业的汇报。了解亚马逊封店事件影响的详细情况,并将研究制定相关解决措施。

  该媒体获得的一份通知文件显示,此次调研是根据广东省高层批示要求,广东省商务厅调研组赴深圳了解跨境电商企业受亚马逊“封店”影响,以研究制定相关解决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