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抄底还是套牢?散户疯狂涌入中概股

www.creaders.net | 2021-08-25 19:30:26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已持续低迷一段时间,但最近大量散户涌入接盘,激励了这些中概股在长期抛售后的反弹。

抄底还是套牢?散户疯狂涌入中概股

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已持续低迷一段时间,但最近大量散户涌入接盘。图为纽交所。(资料照,彭博)

《彭博》报导,根据Vanda Research数据,散户在过去5个交易日,在纽约淨买入的中国科技股金额,已经突破4亿美元大关。

这让那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在过去4天上涨超过13%,创下6月底来的最佳表现。中国当局当时对科技和教育公司加强监管,导致股价承压。

Vanda高级策略师Ben Onatibia在1份报告中表示,此前的持续下跌给了散户逢低买入的机会,为退出多头的机构投资者们,提供了流动性。

但报导认为,散户的可预测性往往不如大型机构投资者,这让人们对股市的长期反弹希望,产生了怀疑。

Ben Onatibia认为,散户对股票或ETF的态度,可能随时间过去而改变,但我们认为,未来几天散户对中概股的需求有可能消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