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万物暴涨,为什么有钱人嗅到了恐惧?

www.creaders.net | 2021-05-25 11:33:21  米宅海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就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1000万,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接近财富自由的数字,躺被窝里做梦都想。

2020年,全国售价1000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量3万套。 

5000万以上的豪宅成交量,上海增长117%,广州增长165%,深圳涨了300%。

为什么拿着可以财富自由的数字,去买房?

原因很简单,因为不安,因为焦虑,因为恐惧,要进行避险。

面对一线城市房价,你手握1000万,在核心城市买房,售楼处销售只会拿鼻孔看你,那一刻,你,就像个卑微的乞丐。 

你觉得中国房价涨得够多了,其实一线城市也只有5%左右,但是同期的国外房价,可以说,涨疯了!

1.韩国

3月16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公示了最新的房价,比去年涨了20%,近15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其中公示价格超过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3.3万元)的住房共有52.46万套,同比增幅达到69.3%。

面对飙升的房价,韩国总统文在寅,无能为力,只能3次鞠躬道歉。

2.澳大利亚

2021年3月,澳大利亚的房价涨幅创下了33年来的新高。

澳洲房价中位数达到11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55万元,进入全国抢房模式,而还没来得及下手的人,只能悔恨不已。 

未来,澳新银行预测,澳洲楼市将迎来40年来的最强涨幅,全国均价将增长17%。

万物暴涨,为什么有钱人嗅到了恐惧?

3.新西兰

2021年2月,新西兰房价已经飙升到了13年以来的最高,房价中位数,同比上涨23%,达到了78万新元,折合人民币360万,创下历史新高。

房屋销售量同比上涨15%,全国住房缺口达到了5万套。

奥克兰均价已经超过100万新元。

4.美国

美国的房价,也创造了历史记录, 房价一年暴涨16%,现在房价创下50年以来的最高,现如今,楼市去化率还不到2个月,属于严重供应不足状态,已经进入抢房模式。

5.日本

东日本不动产流通机构数据显示,3月,日本首都圈二手公寓的成交数同比大幅增长16.1%,达到了机构创始以来的最高值。 

2021年初,全球房地产行业的市值高达269万亿美元,是全球股票市值的2.5倍,房地产行业成为了承接全球增量资产的第一大蓄水池。

 2

为什么房价涨这么多?

很简单,对未来通胀的恐惧,对货币无底线超发造成的心理恐慌,对自己家庭未来的焦虑。

2020年,全球史无前例的货币大放水, 从2020年3月到现在,各国的印钞量,已经赶上2008年之前5000年文明史的印钞总和。

尤其是美国进行总量5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正在对全球输出通胀。

最直观的,全球大宗商品,也开始大规模涨价。

2020年全年,全球食品价格,总体上涨了20%,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已经连续九个月上扬,在2月达到116点,这是2014年7月以来最高。

2月份,国际高粱价格同比上涨82.1%,玉米价格同比上涨45.5%,小麦价格同比上涨19.8%。

 国际牛肉和羊肉报价走高。乳制品价格指数连续九个月上升,已经接近40个月的高点。

原材料方面更是疯狂大涨,钢铁涨、铜张、纸涨、轮胎涨、化工涨、化肥涨、原油涨,化工品等等全部都在涨……

中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大幅上涨,主要就是因为大宗商品的带动上涨。

 万物暴涨,为什么有钱人嗅到了恐惧?

这会让不少企业成本迅速增加,进而造成经营困难。 

资产价格的上涨,不仅跑到了大宗商品,更多的在房地产、股市、虚拟货币等资产价格的上涨中得以释放。

3

虽然全球遭受到疫情重创,多国遭受经济重创。

但是,全球的富人,却越来越多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前几天,福布斯公布的超过10亿美元的2021全球亿万富豪人数高达2755名,比2020年榜单多出660名。他们的财富总和也达到创历史的13.1万亿美元,比2020年多出8万亿美元。

为什么?

现在,除了现金在贬值,所有的资产都在涨。

而有钱人 持有资产,资本的报酬率大于劳动报酬率,拥有资产可以充分享受泡沫红利,充分享受资产带来的财富增值。

而在全球大放水中,没有资产的普通人成为输家。 如果只持有现金和劳动性收入,只能被资本无情碾压,无法分享到金融资产上涨带来的资本红利。 

他们在未来,会成为社会的牺牲品。

而且,在低利率机制和资产价格上升周期中,财富进一步从手中少有资产的工薪阶层向手中资产充裕的富人转移。

就算你再升职加薪,资产价格也已经上涨到到更加遥不可及的高度。

所以,富者越富,穷者越穷,贫富差距不断拉大。

成本泡沫,最终还是要普通穷人来买单。

为什么推荐在大放水时代,还是买房,或者配置一个国家的核心资产。

因为,无论哪个国家,地价和地价之上所包含的城市公共服务资源都是货币化的体现,楼市,是全球多国的压舱石,是未来的价值核心。

而一个国家的核心资产,是一个国家经济的价值总轴。

未来能赚钱的,一定是真正能创造价值的东西。

收益率高、确定性强的优质资产投资,你必须抓住,因为这是市场下最稀缺的资产!

进入泡沫周期的时间节点非常重要,先到先得,资产从不等人。

在资产泡沫上行周期抢先进入的人,会成为财富盛宴中的赢家 。

未来,在分化撕裂的世界里,财富大洗牌会更快,财富缩水的危险,比以往的任何时间都会更大。

在人的一生中,选择要比努力更重要,一个人的财富,不仅靠周期和趋势,更要在后天修炼中不断构建财富认知,和投资方法论。

越是在不确定性的时代,越是要拥抱确定性的资产,拥抱确定性资产,就越要有全局性的思维和投资认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