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蒙州企业因难以找到工人而结束了额外的联邦失业救济

www.creaders.net | 2021-05-07 09:02:39  C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惠尔编译报道:共和党州长Greg Gianforte周二宣布,蒙大拿州将停止参与联邦失业计划,该计划为失业的人们提供每周额外的失业救济金,正因如此该州的经济重启因工人短缺而陷入挣扎。

从6月27日开始,蒙大拿州的失业工人将不再获得联邦政府在9月6日之前提供的每周300美元的额外福利。该州将启动一项新计划,向重返工作岗位的失业人员提供奖金。Greg Gianforte在一份声明中说:“蒙大拿州重新开放,但我听到全州太多的雇主找不到工人。我们的经济中几乎每个行业都面临劳动力短缺。” 他说,额外的联邦失业救济“弊大于利”,他的这份声明是为了回应有人说,额外的补助是鼓励人们留在家中,不要出去工作就有钱拿。

美国劳工部发言人Michael Trupo表示,美国劳工部长Marty Walsh对Gianforte的决定感到失望。Trupo说:“选择取消这项重要的福利将对最弱势群体产生最大的影响,”他补充说,因感染COVID-19风险较高或与脆弱家庭成员一起生活的工人现在必须在他们和家人的健康和温饱之间做出“不可能的选择”。Trupo说劳工部还没有证据表明失业救济的增加使人们变懒惰从而脱离了劳动力队伍。

蒙大拿州的失业者每周可以从该州的失业救济金计划中获得151至510美元,这意味着由于联邦政府的加码,该州获得失业救济的人每周可获得451至810美元。该州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8.65美元,全职工作每周最高可得346美元。相比之下,人们似乎更愿意领取失业救济金,而不去做一份拿最低薪资的工作。

根据新的蒙大纳州激励计划,目前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工人在完成新工作四个星期后,有资格获得一次性1200美元的奖金。州长批准了1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该项激励返岗计划的奖金分配。蒙大拿州劳工部称,该州目前约有25,000人提出失业救济要求。该部门还估计大约有14,000个职位空缺。

3.8%的失业率达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上个月该州的失业率降至3.8%,达到疫情之前的失业水平。尽管有大量新居民涌入该州,但劳工专员Laurie Esau表示,该州的劳动力比疫情之前少了10,000名工人。Esau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劳动力短缺不仅影响雇主,也使得那些被迫工作更长时间,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服务并承担更多职责的在职雇员们付出了代价。”

由议员和行政办公室成员组成的两党顾问委员会,在州长批准该激励计划之前,于周二一致批准了该激励计划。该计划将持续到10月,并有足够的资金向多达12,500名重新就业的工人发放奖金。奖金将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领取奖金后离职的工人将没有资格获得失业救济。该州劳工部行政长官Scott Eychner说:“希望这些新规定将激励人们以正确的方式,迅速地找到好工作,并尽可能地维持它。”

蒙大拿州的申请失业救济金的需求从疫情前的平均每月约10,000人增加到去年4月的85,000人。联邦政府去年春天批准了为失业工人提供每周600美元的额外福利,这些失业人员从各州的失业计划中获得这项收入。该福利于去年7月到期,后来又被每周300美元的额联邦外福利所取代。

除了停止参加联邦的额外失业金支付之外,蒙大拿州还将重新要求失业人员在申请失业救济时证明自己正在积极寻求工作,这项要求从6月底开始重新执行,这一要求在疫情开始时就被取消了。还有一些州也宣布了将积极寻求工作的要求重新列入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步骤中来,包括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和亚利桑那州。疫情期间废弃的失业救济资格期限的13周限制也将恢复。根据新冠救助扩展计划有资格领取福利的自雇工人和独立承包商将不再有资格获得蒙大拿州的失业金。

企业主为变革欢呼

几位企业主周二发表声明,对州长的宣布表示赞赏,称这将有助于他们找到雇员。“寻找雇员已成为我们最大的挑战,” Three Forks市Wheat Montana Farms & Bakery的首席财务官Laura Carden说。蒙大拿州餐馆协会主席Brad Griffin称此宣布为“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但是一些人对此举表示怀疑,称此举并未解决导致该州失业的根本缘由,包括住房成本上涨和工资不足以支付生活账单。

Bozeman市一家成人性用品商店的老板Billy McWilliams说,他已经看到员工因生活成本上涨而离职。他说,政策变化“没有解决我们面临的真正问题。”McWilliams说,在像Bozeman这样的城镇,那里的住房成本在疫情期间暴涨,工人“没有找到工作,因为这些工作支付的钱不足以支付账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