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为何布兰特原油不会跟随美国原油掉进负值深渊?

www.creaders.net | 2020-04-22 07:43:21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交易商和分析师认为,在近月的6月合约下周到期时,布兰特原油期货料将迎来剧烈波动,不过将能避免重演美国原油期货崩跌至零以下的罕见惨剧。

为何布兰特原油不会跟随美国原油掉进负值深渊?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跌至负值区域,为历来首见,盘中一度触及每桶负40.32美元低点,之后以负37.63美元报收。

过剩的原油缺乏存储空间,引爆这波疯狂抛售,这种情况意味着交易商愿意向买家付钱,只求将手上的石油脱手。

为了抑制新冠疫情而采行的诸多封锁举措导致供应过剩,这场疫情已经把全球每日石油需求抹掉了近三分之一。

对于全球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而言,这种冲击可能不大,因为合约结算方式不同。

尽管美国原油跌至负值,但欧洲的布兰特原油期货维持在每桶25美元左右。周二布兰特原油跌至每桶约20美元。

**什么是合约到期?**

每月都有一项石油期货合约到期。市场参与者要么平仓,赚钱与否取决于他们的购买时机,要么把手中的合约展期至下月。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合约以实货结算,而布兰特原油以现金结算。

WTI近月合约周二晚到期,布兰特原油近月合约将于4月30日到期。

**合约到期会怎样?**

WTI合约到期时,之前仅存在于纸面上的原油将转换为实物原油,需将其投入使用,或存储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一个与合约相关联的大型储油设施中。

在合约到期日,持有WTI期货合约的市场参与者有三种选择:

1)合约到期,接收实物原油

2)转售,将当前月合约售予他人

3)展期,买入下个月期货,将当前合约平仓

**为什么要花钱请人买你的油?**

期货市场中的许多参与者不是实货交易商,无法处理船货,而随着全球石油基础建设因需求锐减而被装满原油时,这就变成了一大问题。

“实质上,1.08亿桶的合约头寸还没有被市场上的交易商平仓,买家拼命出逃,以避免原油实货交割,”Rystad在报告中表示。他指的是在周二合约到期前,油价周一大跌的事。

当美国原油期货触及每桶负40美元时,此时若是展延将每桶损失约60美元--5月合约最初价值约为20美元,意味着此时付给他人40美元请其接手。

**布兰特原油也会大跌?**

布兰特原油合约是以现金结算,因此没有跌至负值的可能性,但有可能会大跌。

“没有人会付钱给您兑现,但他们会付钱给你拿走他们无法处置的石油,”一位要求不具名的资深产业消息人士表示。“布兰特原油是市场情绪的指标,而不是实货指标。”

布兰特原油期货合约与现货市场的脱节令合约持有者感到担忧。

近一个月来,布兰特原油期货与即期现货布兰特原油(Dated Brent)之间的价差达到了创纪录水平,后者是全球一半以上现货原油交易的参照。

即期现货布兰特原油代表的是炼厂和其他现货买家愿意支付的基准价格。各种品级的原油根据该基准价格来设定不同的价格。

即期现货布兰特原油通常比期货价格最多高或低2美元,但在供应大量过剩的背景下,上周该价差扩大至每桶10美元以上。价差之大预示着向下修正是难以避险的。

“我们不认为布兰特原油期货会重演WTI的惨剧,跌至负值,因为与WTI不同,布伦特原油采用现金结算,且海运品级有更多的存储地点,但与现货价格更接近的可能性是显然存在的,”咨询公司JBC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