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房价大涨 2010年代美国湾区人“最痛”

www.creaders.net | 2020-01-02 09:35: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价大涨  2010年代美国湾区人“最痛”

 这栋湾区三卧房子,2010年时曾经易手,成交价64万9100元;10年后(即2019年)再次易手,成交价则是120万。这栋房子的房价变化,正好反映出湾区2010年代可怕的房价变化。(取自推特)

2010年代的十年,湾区最沉痛的事,莫过于房价大涨,导致无数人无法负担,买不起房子,亦即痛失美国梦,因为实现美国梦的第一步,就是买房。

中半岛德利市(Daly City)北梅菲尔街(N. Mayfair Ave.)872号的一栋1570平方呎房子,2010年时曾经易手,当时的成交价是64万9100元;十年后(即2019年)房子再次易手,这次的成交价变为120万。

十年的房价变化,正好反映了湾区房价大涨的可怕现实,也因为房价大涨,无数人买不起房,导致大量湾区人因此出走,或者沦落为无家可归的游民,或者以露营车为家,以致旧金山的游民问题成为全国新闻,甚至引起了白宫的注意。

圣他克拉拉市居民乔哀丝(Ashley Joyce)正准备新年过后举家搬回俄亥俄老家,因为她来湾区住了三年,发觉无法继续下去,因为她一家三口无法在湾区买房,无法实现最基本的美国梦。

乔哀丝当然并非单一的个案,湾区协会去年对湾区九县所做的调查发现,40%的湾区居民心里都想着将会搬走,房价过高和交通太挤是两个造成出走的主要原因。

这项调查也发现,46%的湾区千禧世代也想离开。30岁的桑切兹(Erica Sanchez)说,她在圣他克拉拉市租了一个两卧公寓,月租要3500元,她无法支撑下去,打算搬到湾区郊外的曲赛(Tracy)。

以前,曲赛等中谷城市,是偏远的农业区,但因为湾区房价高,近年不少人都搬到这些偏远地区,每天忍受三、四小时的“超级通勒”,这些偏远地区现在都成为了湾区的郊区。

房价和租金高,连带也使搬家公司的生意难做。大家以为那么多人搬家,搬家公司的生意必定好得很,但实情却是另一回事,因为货车离开湾区时,满载家具,但回程时却往往是空车,没有货可运,因此回程都赚不到钱。

2019年的调查又发现,在全美房价最贵的十个邮区中,湾区占了四个。中半岛阿赛顿(Atherton)的94027,连续三年成为全美房价中位数最高的邮区,2019年中间房价是705万元。巴洛阿图的94301,中间房价是352万;洛斯阿图的94022,中间房价是345万;北湾罗斯市(Ross)的94957,中间房价是335万。

在全美最贵的125个邮区之中,湾区占了55个,其中旧金山占了13个,圣他克拉拉县占了17个,圣马刁县占了11个。情况真的可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