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爆炒雄安 “千年大计”变“千年大坑”

www.creaders.net | 2017-04-27 19:17:49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爆炒雄安   “千年大计”变“千年大坑”

  4月27日,成都一证券营业部,股民关注大盘。(中新社)

  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26日召开首场记者会,披露新区建设的最新进展,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透露,已明确提出"1+N"规画体系,正在精心编制。同时,首次明确提出了计画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向全球招标。雄安概念股近期受到爆炒,有券商研报认为,对比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周期,雄安概念股未来2、3年时间,仍将出现超额收益机会。

  1500亿人币高位被套

  自4月1日国务院宣布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以来,A股市场就出现一批雄安概念股,并受到资金热炒,许多个股涨幅翻倍,有些个股涨多后又快速拉回,大股东趁机出脱持股,市场出现雄安概念阵亡名单。

  据新浪网报导,已有1500亿人民币,最活跃最勇勐资金被套在高位,雄安概念股从"千金难求"变"降价甩卖";股民也在抱怨,雄安概念从"千年大计"演绎成了"千年大坑"。

  从4月5日市场全新的"雄安概念主题"诞生以来,可见到A股市场的痴迷、癫狂、痛苦、抱怨。4月13日,新华社报导了当初没有公布的雄安新区的长期人口规模,为"200万至250万人"。可以看出远远少于股市的设想。

  《日经新闻》报导,在无论什么事都自上而下执行的中国,政府推进地区开发成为市场行情涨跌因素原本就不稀奇。中国领导层关于从亚洲到欧洲的广域经济圈构想"一带一路"的发言一出,连"丝绸之路经济带"经由地之一的新疆企业股票都遭到哄抢。不过这类动向通常很快就会结束。

  "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4月15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会上言辞激烈地表示。虽然没有明确指明,但似乎在怀疑雄安新区相关股票异常波动的背后有人捣鬼。

  炒家与当局持续角力

  《日经新闻》分析,受资本监管限制无法轻易向海外投资的中国投资者在国内也陷入严重的投资困难局面。房地产方面,主要城市纷纷进行限购,针对高收益理财商品和保险商品的投资也受到当局的严格监管。此次资金流向雄安新区的相关股票可能是"无处可去的资金发现了投资对象"。投资者与正努力遏制泡沫的当局之间的角逐不会轻易结束。

  关键一分钟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维护金融安全提出6项任务,包括控制好杠杆率,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网路金融展开全面了解和查处;采取措施处置风险点,着力控制增量,积极处置存量,打击逃废债行为;要坚定不移地维护金融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大陆国家层面的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大方向已经基本确定,目前各单位正在进行具体实施方案细则的制定。一位近日参与能源局相关讨论的人士表示,如果4月出不来的话,5月肯定是可以出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