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索罗斯为欧洲提供解药:要钱还是要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00:40:52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罗斯为欧洲提供解药:要钱还是要人?

  继四月份“欧洲难民庇护政策存在缺陷”的表态之后,索罗斯近日再次表态,他在美国《外交杂志》上发表了题为《这是欧洲修正其难民政策的最后机会》的文章,详细阐述了解决欧盟难民问题的七点建议。

  索罗斯表示,欧盟目前处在危乎存亡的关键时刻。要解决这个危机,欧盟须每年接纳数十万的难民。每年接收难民的成本预计至少300亿欧元但索罗斯称这只是个小数目,可以通过债务融资和征税来解决。

  索罗斯开篇就断言,欧盟的渐进式移民方案正失去其作用,只有靠金融创新和政治创新才能避免灾难发生。

  难民危机正逐渐将欧盟推向解体。6月23日,英国退欧更是使其雪上加霜。欧洲大陆的排外主义和民族主义力量在这些危机中抬头。未来一段时间内,他们可能将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取得胜利,包括2017年的法国、荷兰和德国大选,今年10月2日匈牙利关于欧盟难民政策的公投,同一天奥利地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以及今年意大利的宪法公投。

  欧盟成员国本该齐心协力共同面对难民危机,但实际上它们就移民政策越来越难以达成一致。各国都追求有利于本国的移民政策,但这样的政策往往不利于其邻国。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欧盟委员会付出了诸多努力,但其成员国在短期内不可能就难民问题达成一致。欧盟成员国彼此之间缺乏信任,无法达成合作,重建这种信任感将是一个漫长又费力的过程。

  对欧盟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各成员国的政策一致性,否则,欧盟难以为继。 由于欧洲与非洲在人口与经济发展方面存在不平衡,边界冲突不断,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难民危机难以在短期内得到解决。因而,在可预见的未来,欧盟仍将面临难民压力。像设置边界护栏这样的难民政策不仅会进一步分裂欧盟,使欧洲经济遭受重创,还违背了其所倡导的人权准则。

  那欧盟应该怎样做呢?欧盟应当保证每年至少允许30万中东难民入境,并将其合理安置。欧盟应提高其接收的难民数量,从而避免难民冒着生命危险从地中海或者是通过某些非法途径进入欧洲,而失去“难民”的身份。

  在此基础上,欧盟应向欧洲之外的主要难民收容国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并在这些国家建立执行机构。除此之外,欧盟还需建立有效的欧盟边界和海外警卫机构,制定难民安置和遣返的统一规则,重新商议《都柏林公约》从而更公平地在欧盟成员国间分担难民的责任。

  索罗斯给出的七点建议如下:

  1.欧盟及其他国家必须采取更安全有序的方式从难民国大量接收难民,改变现在的无秩序状况;

  2.欧盟须重新控制其边界,当下这种混乱的场面只会疏离和吓跑公众;

  3.欧盟需要利用金融工具进行融资以应对长期挑战,改变如今勉力维持的经济现状;

  4.利用难民危机建立欧洲共同机制,保护边界,处理庇护申请,重新安置难民;

  5.建立统一机制,在欧洲内部合理安置身份得到有效确认的难民;

  6.欧盟及国际社会须向海外难民接收国提供更多支持;

  7.鉴于老龄化问题严重,欧洲须创造一个积极欢迎经济移民的环境

  索罗斯总结道,移民所带来的好处远超过安置这些移民的成本。拥有技术的外来移民可以促进生产力的提高,推动经济增长,提高移民接收国的吸收能力。外来移民不仅带来新的技能,还可以促进创新,比如17世纪胡格诺派将纺织业和银行业带入英国,引发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种种证据表明移民可以促进一国的创新和发展。

  做到以上七点,有利于平息公众恐慌情绪,减少难民的混乱流动,确保难民融入接收国,与中东和非洲国家建立互惠关系,履行欧洲的国际人道主义义务。

  难民危机不是欧洲唯一的危机,但却是最紧迫的危机。难民问题的合理应对有助于其他问题的解决,如希腊债务危机,英国脱欧“后遗症”,以及俄罗斯带来的挑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互相配合,虽然成功解决的机率很渺茫,但只要有希望,仍可以一试。

  有趣的是,索罗斯拿几百年前的胡格诺派举例,而对五十年前法国的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移民潮闭口不提,最近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更是历历在目。许多建制者不希望欧盟分裂,但如今欧盟社会结构濒临崩溃,恐怖袭击日益肆虐,欧洲国家失业率高居两位数。在这样的背景下,索罗斯提出每年花费300亿欧元公平地接收 30万难民的提议,恐怕根本无望实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