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波动

www.creaders.net | 2016-05-12 07:30: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综合媒体5月12日报道称,随着海外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忧虑的上升和对美元升值预期再度升温,人民币的境内外汇率之差一度逼近3个月高位。

  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15:46,离岸人民币报6.5394,在岸人民币报6.5090,汇差为304点;该价差在周三纽约交易时段一度扩大至398点,触及2月初以来最高点。伴随着汇差的扩大是海外市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的中国看空言论的再度兴起。

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波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汇交易员表示,从离岸人民币交易来看,看空中国的迹象正在再度浮现,周三(5月11日)看到有长线大型机构投资者买入美元/离岸人民币,周四(12日)亚洲时段亦有人民币空头通过远期汇差建立头寸。

  “4月PMI的回落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经济运行数据持续性的担忧,” 高盛驻伦敦的首席新兴市场宏观策略师Kamakshya Trivedi在11日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他还指出,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今后可能难以为继,美元兑人民币存在更多的上行风险。

  高盛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2个月汇率预估为6.8,较目前价位贬值4%,尽管该目标较之前的7.00有所上调。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本周表示,美元在美国就业数据发布后上扬,说明市场预计经济将增长以及美联储加息行动落后,将为美元反弹提供条件。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元未来两年将上涨15%。

  外国投行:对人民币汇率保持悲观预期

  截至目前公布的中国4月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官方制造业PMI指数报50.1,弱于市场预期的50.3,而进出口数据也双双弱于预期。《人民日报》本周发表对“权威人士”的采访,对高杠杆以及宽松货币刺激经济增长提出了警告,令市场不禁揣测政策风向要变。

  汇丰银行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日前发给客户的报告指出,造成离岸人民币贬值的部分原因可能就是本周在人民币日报评论文章中所谓“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的解读。人民日报在周一的一篇评论中引述不具名“权威人士”称,目前中国经济运行为“L“型走势。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Sacha Tihanyi分析称,离岸人民币的疲弱可能是和做空仓位的增加有关。人民币还有更进一步的下跌空间,年内目标价在6.88。

  人民币离在岸汇差的扩大也体现中国境内企业越来越多地体现出真实的结汇需求,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谢栋铭11日表示,中国3月份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较2月回升3个百分点至59%,预计4月份还将继续走高。

  疑似央行干预汇率?

  至于两地汇差是否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瑞穗银行的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预计,中国央行可能利用人民币中间价来锚定汇率预期,防止汇差持续扩大可能引发在岸与离岸之间的套利,从而推高离岸人民币短期利率。

  德国商业银行驻经济学家周浩表示,随着美元走强,离岸市场对人民币的看空情绪升温。但市场“看空不做空”,因为一旦做空,央行的干预就可能再回来。

  “如果CNH跌破6.55一线,则可能进一步加深市场对人民币的负面情绪,从而可能触发央行干预,” 周浩称。

  5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幅度创近两周最大,调高0.38%,人民币随即走软,汇差在中间价开出的30分钟间迅速缩窄90点左右至260点左右,但仍高于过去一年平均水平的221点。午后,境内人民币跌幅进一步扩大,汇差又小幅波动至接近300点。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香港市场策略主管Christy Tan认为,如果汇差再度扩大至500点以上,可能会引发监管层关注并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看空人民币。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研究员韩会师11日在《证券时报》撰文称,多数投资者并不认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会成为趋势,所以趁美元反弹抛出美元的动力有所增强。

  截至北京时间 16:52,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报6.5420,贬值150点,在岸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报6.5123。贬值逾200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