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为彻底整垮俄罗斯 美国终于亮出绝招

www.creaders.net | 2016-02-05 15:50:48  中国企业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言:中俄在原油每桶90美元以上订立了巨额的合同。这些合同现在已经成为双刃剑,无论是固定价格还是浮动价格,在这样的水平上订立的合同,到今天中国都是受损的一方。

  俄罗斯希望中国遵守合同,这对俄罗斯与西方争雄、安抚国内局势、稳定执政根基有利;而中国也处于更危险的境地,如果严格执行这些合同,要么维持成品油价格,将使得国内所有企业的成本提高,丧失国际竞争力,这简直是经济的灾难;要么就由财政或两桶油承担亏损,这也等于自杀。

  这是不是决定了中国很难原封不动地执行这些合同,中俄之间的矛盾会爆发?以俄罗斯的实用主义外交政策,会不会反目成仇于中国?

  据彭博社从中国海关总署获得的数据,俄罗斯11月对华出售原油比去年同期增长65%,达到331万吨,创下历史纪录。彭博社引用其收集的数据称,中国上个月从俄罗斯购买的石油均价为每桶90美元,是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价格。

  这种报道本没什么,不过是在向公众阐述一个事实。但是,有人就拿这个作起了文章。怎么作呢?譬如,有人说:现在国际油价60美元,俄罗斯卖给中国石油是90美元,俄罗斯多傻啊!这种话,无非是向大家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大家看看,现在国际油价都60美元一桶了,中国还从俄罗斯买90美元一桶的俄罗斯原油呢,这是在向俄罗斯输送利益吗?这种话一出来,一些有“中必最输”情节者马上就开始喷上一堆阴阳怪气的话,素质差的就直接开骂了。事实真的如此吗?海关数据当然是真的,但却非某些人理解的那个样子。对某些人来说,好似找到了一个攻击的机会,对大多数人来说却是人云亦云的不清楚。事实上,这又成了一个“中必最输”的脚本,是一个人为的冷幽默。作为现代社会的人,我们有必要对相关常识有一定的了解。

  原油的交易相对是较为复杂,全球的原油贸易有的通过期货交易所进行交易,有的则是直接交易。原油期货可以说是目前全球市场上商品期货里面最复杂的一个商品,特别是原油本身包含着很多政治因素。

  看完国际形势,再回到我们的原油市场。笔者接下来对昨天和今天行情的分析。

  周四(2月4日)当日美国经济数据再度疲弱,美联储官员态度转为温和,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时点再度推延,这使得美元周四续挫。原油方面,虽然美元走软支撑油价且产油国中一些国家在力争合作减产,但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合作减产几无可能,供应过剩持续存在,这使得油价在周四的交投中走势震荡,最终小跌2%。

为彻底整垮俄罗斯   美国终于亮出绝招

  隔日,油价围绕笔者强调的215压力位以及207的支撑位来回震荡,多空焦灼。从K线形态看,长上引线的小阴构成较强的空头打压,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死叉运行,附图指标MACD红柱波峰减弱,快慢线持平行状,价格再次陷入弱势震荡。

  2月5日,晚间21:30将公布美国1月“非农”数据,而数据前,市场料将陷入盘整阶段。日内交易思路及策略如下:上方重点关注210-211区域内压力,以及周四强调的215一线的强压力位;下方重点关注203的支撑作用。

  1、亚欧盘初次试探210-211压力位建议做空,意外反弹215附近加仓做空,目标207-204,止损216上方;2、亚欧盘初次回踩203-204支撑位建议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207-208;3、强势突破215见217以上,激进追多,稳健待回踩215进场多,目标219-222,止损3个点;4、强势跌破203见201,激进追空,稳健待反弹204进场空,目标198,破位减仓持有见193全部离场,止损3个点;5、大数据日,交易需谨慎,严格设置止损,盈利目标也切忌盲目扩大,祝好!

为彻底整垮俄罗斯   美国终于亮出绝招

  现货原油操作法则:第一、绝不赌博,不要意气用事去赌行情,特别是有一些重要数据公布前,数据公布前绝不下单,当然一些必要的挂单是可以提前布置的;第二、严格止损,无论什么样的单子都必须带好止损,这样有利于我们把错误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第三、果断操作,绝不犹豫,空就是空,多就是多,加以仓位和分批等办法来控制风险,能更好的获利;第四、绝不贪婪,到了预计的点位果断进场和离场,我们永远不能把握到所有的利润,利润只有一部分是我们的,行情变化多段,能抓住我们应该抓住的,能抓住的那部分已经很不错了。

  长情寄语:在这个市场中,最公平的就是行情。所有的投资者面对的都是一样的行情。然而,面对同样的行情,投资者必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当行情像浪花一样一波接一波的打过来,有的人面对机会,做好准备,迎面而上,止盈翻仓;有的人害怕恐惧,毫无准备,反而被行情杀了个措手不及。行情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怎么面对。若你是前者,我可帮你锦上添花;若你是后者,我可助你一臂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